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们,我感觉上当受骗了,英文要有长进了

(2018-05-18 11:15:17) 下一个

前些日子去文学城,跟着这个网站的有些做服装的广告,我就忍不住下了单,打算试试。钱不多,总共100来刀,只是想给大家提个醒,不要随便去不熟悉的地方order东东。

以下是我写的email, 这家公司没给电话。

I ordered two items on April 27; one of them was shipped on May 3, but the other was still in processing (Order No: XXXX ). So I wrote an email and asked for the reason for delay on May 10. You told me the item was out of stock, so I chose to exchange for a different item on May 11 (Order No: XXXX ). 

You said you needed 3-5 days for preparing. Today is Friday, May 18; how many days do you guys still need? If you are unable to ship the item next week, I will have to cancel all my orders. 
 
Thank you,
 
我已经询问过PayPal和我的credit card 公司,如果我取消订单,钱拿不回来的话,他们会去讨债。钱到不是最主要的,就是没事给自己找事,不过就当练英文了,这些天网上不是一直在讨论学英文吗,我觉得吧,在现实中学英文,能更好地掌握,因为牵扯到钱的问题,另外,跟老外掐架,那才长英文和记忆深刻呢,在今后的剩下的小半辈子中,永远不会忘记。
 
我从来就没把自己看作美国人,这是我自己的事,跟别人无关,请不要跟我争论。我从初中时就开始学习英文,20多年前,有老美知道我这么早学英文,问我是不是为了到美帝?我回答说:那是学校要求的。从那时起,我就发誓,我永远都有着颗中国心。
 
很感谢国内的英语老师,虽然她们的教学有着种种缺陷,甚至可能教的是中式英语,但是,她们教会了我能比较好地使用英语语法。据说,英语语法,在世界的语言中,是数一数二的难。能很好的掌握语法,这就让我写的东东不至于那么的难看;这在口语中也会受益,比如,说话时什么时候用过去时,什么时候用现在时,有时表达的意思就完不同。是的,跟人交流固然重要,可是,一个说英语/汉语的本土人,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汉语,如果不识字,那还得归入文盲行列。一个文化水平不高的本土人,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汉语,如果写出的东东狗屁不通,错别字连篇,那还得归入文化低的行列。请看看在我的一个小小的email中,用了几种时态?只有用了它们,才能更好地较准确地表达我的意思是不是。
 
很多时候,我写英文东东,会让老公看看,他看完后,我第一句话就会问他:我写的东东能看明白吗?他说看得懂,我就会说:那就发出去吧。老公的英文比我强得多,他写的proposal, 很多老美同行都写不过他,但他的口语,是远不如老美的,甚至口音大大的。所以我认为,在口语方面,我们下功夫还是不够。
 
我们的英文拼不过印度人,那还是我们努力的不够,我觉得这两句老话说得好: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只要功夫深,铁杵都能磨成绣花针。让我们共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近几年不太喜欢逛店了,年龄大了?有不少东东在网上买,人懒了,呵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经验之谈、谢谢分享、我还真想买网络上的衣服呢、周末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说得很好,我们这些人写英文东东,很多时候比老美要规范。我不太赞同老是强调口语的重要性,听说读写,样样不能少,而写是最难的。记得以前上写作课时,是我最害怕的,老怕写不过老美同学。后来我就想怎样才能拿比较好的成绩,我就尽自己的所能把事情讲清楚,主题明确,中心思想突出,不东拉西扯。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英文信,表达清楚,明了,语法正确。赞!
我们这些国内学了英语的人,写工作上的事时,语法有时比老美还好。上班时,我两个老美老板还有我家老美写重要的东西,都会特别要我帮他们看看,改一下。他们说母语有时反而不注重语法。老美写作也会抓不住重点,叙述不清楚到位。我原来每年要修四十个学分的continuing education to keep my license ,修过一两门课 How to write in business ,How to say in businesses 受益匪浅。我也觉得如你所说,英文熟悉,主要多听,多写,多练。我这几年退休,英语大退步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香' 的评论 : 是他们有语言环境,但是,不应该以此为借口,不如人的地方我们就应该承认,得从自己找原因。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英语不如印度人绝对不是我们下的功夫不够。是他们殖民的厉害学校从小什么课都用英语上的缘故。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追债由PayPal负责,信用卡公司有记录,大概不需要我做什么。我应当把这事搞清楚,如果这家公司想骗钱,受害者越少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花钱不多,就等等吧,说不定活儿多,做得慢呢。也许是很小的店,缺东西需要专门再外买,不可能时间太快。要不你得花很多时间跟他们周旋,他们再说你不交钱,不说他们不守信用。你个地主,还是别找麻烦,追债有记录,取消很麻烦:)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的,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别着急,再等等看。问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说得不错,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都快一个月了,咳,谢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To make you feel better, 我也上过当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英文信很通,或许就是时间问题。再等等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