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又是个暖冬

(2018-01-21 00:19:45) 下一个

前些日子看见别的州在下雪,就盼望我这里也能下些雪,今年冬天,到目前为止,还没见到一场雪,天气格外的干燥。我这里的气候是在美帝少有的气候好的几个州之一,夏季凉爽,冬季温暖,只是比较干燥。去年雨水不多,一年四季95%-99%的时候阳光明媚,艳阳高照。

往年每年会下4-6场雪,可近几年雪下得很少,冬季就这么干干的,直到夏天雨季时才会下些雨。昨天有朋友谈起他们那个地方取暖用气的情况,一听我这里在最冷月也花不了多少钱用气取暖时,很是羡慕。这使我想到了小时候在北京寒冷的冬季,那时住的是平房,没有取暖设备,家家户户都是在家中放个炉子,然后按上烟囱,在炉子中烧蜂窝煤,冬季取暖烧饭都靠它了。

烟囱通向屋外,是要留个通风口的,这是为了防止中煤气。北京的冬季寒冷,经常刮西北风,为了防止冷风刮进屋里,就会在通风口处按个风斗,这是很重要的,有了它,就会大大减少中煤气的概率。记得我有个小学同学,有天突然没来上学,后来听说他们一家三口煤气中毒去世了,小小的年纪,就这么走了,死因就是家里没有通风口。烧蜂窝煤,晚上是要封火的,由于燃烧不充分,这时的一氧化碳最多,人在熟睡时中了煤气不知道而出事,那时北京每年煤气中毒的都有些人。

小时候用过的蜂窝煤

后来在我上初中时,我家里搬进了楼房,有了供暖设备,再也不用烧蜂窝煤了,每间屋子都暖和和的,真是跟过去有了天壤之别。厨房,厕所和自来水都搬进了屋里,立马觉得生活方便了许多。

多少年前,冬季时到江南老家住过些日子,那里不象北京,没有暖气供暖,实在是难过得很,屋里屋外一个温度,在家要穿棉衣。很多老年人也不舍得开空调取暖,就这么冻着,看着这一切,深感生活不易,特别是到了老年,还要这么顽强地跟自然做抗争,有时会觉得,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为什么。

冬季御寒的东东还有穿在身上的棉袄或羽绒服,棉袄现在没什么人穿了,可是羽绒服,对它感觉也有些陌生了,因为我这里不是很需要,前些日子知道了个叫“加拿大鹅”的羽绒服品牌,算是长见识了。听说马云也穿了件,大佬的生活里也多了个“鹅”。“加拿大鹅”挺能飞的,飞到了千家万户,飞到了世界各地,飞到了平民百姓家,也飞到了富豪家。

正在写博时,听到外面有滴滴答答声,出门一看,天空中飘落着小雨。终于下雨了,在我的印象中有好几个月没见到雨了,天气真是很干燥,下雨的夜晚让人感到神清气爽,久违的东东,就是让人惦念,此时此刻,想起了唐朝诗人韩愈的一首诗《初春小雨》:

天街小雨润如酥,

草色遥看近却无。

最是一年春好处,

绝胜烟柳满皇都。

虽然还没到春天,但看着蒙蒙细雨,感觉春天的脚步离我们不远了,万物将复苏,充满了希望的曙光。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来访!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澳洲现在是夏季,在澳洲悉尼,真的在冬季也常常能看到穿短裤的壮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哈哈。。。羡慕嫉妒吧。。。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也太不公平了,我们这里今年是极寒,你们确是暖冬。羡慕你!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自己按更省,要变成handyman哈,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我这里需要雪或雨,昨晚的雨下得很小,天气很干燥,家中有两台加湿器在吹。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把我们的寒风吹一点给你们:)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的,我这里热就那么几天,有的老中家夏天从不开swamp cooler,还不都照样过,老美有时就是浪费能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啊,但近几年,老美喜欢上了空调,新盖的房基本上是空调。老点的房,有些换成了空调。我喜欢swamp cooler, 开窗吹通风,而吹空调时就不能开窗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平均气温:June 88/62 July 90/67 Aug. 87/65 中午/下午热一下,早晚凉快。
我这里气温要比内化达州总的来说要低10度左右。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啊,我这里冷不到哪去,热也热不到哪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今年出奇的冷,羡慕你!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应该没问题吧,我这里都可以做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内容真丰富! 我们这里这两天才刚刚升温一点,做腌肉也不知道是不是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我这里比较暖和,只是早晚温差较大。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冰天雪地,而你已"感觉春天的脚步离我们不远了,万物将复苏,充满了希望的曙光".真幸运.

问候你. "加拿大“鹅”挺能飞的,飞到了千家万户,飞到了世界各地,飞到了平民百姓家,也飞到了富豪家。" 喜欢这样的句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还是你身体好啊。不喜欢江南的冬天和夏天,还有梅雨季节,让人望而生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谢谢!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气候好就是幸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是啊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那冬天还是北方好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可能还是那样吧,现在可以开空调取暖,可是电费挺贵的。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江南的冬季可是太难过了,不知道现在是否好些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我这里唯一感到幸福的是气候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我这里位于西南地区,不发达,就是气候好。给你发悄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外边在下大雪!特别冷,羡慕你!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除了加州的几个海边城市还有夏季凉爽,冬季温暖的地方?这是哪里呀?房子贵不?我要搬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