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味道的早餐

(2017-12-29 09:11:31) 下一个

盘子里的东东是老公这次到国内开会带回来的,碗里的粥是我做的酒酿,加了一个鸡蛋和一点桂花 - 桂花鸡蛋酒酿。盘中小饼是我在北京的父母带给我的,很酥软,里面是黑芝麻馅,不很甜,和我口味。

这是老公妹妹的独生女儿送给我的,拿出来就是上面盘子中一个个小包包,给人感觉很是小巧玲珑的模样。里面有驴打滚,艾窝窝(香芋味等),麻团(分芝麻味,花生味的),小排叉,味道不错。

放在酒酿中的桂花,也是外甥女给我买的。听说,桂林产的桂花是很不错的,买的是桂林产的。桂花分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

 

四季桂

丹桂

金桂

银桂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很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一看你就懂桂花,是的,生产日期是10月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啊,每逢佳节倍思亲。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lyqian' 的评论 : 美好的回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好吃的东东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桂花的全面知识,这桂花茶不错呀,挺新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快过年了,看到家乡的东西,由不得念起家乡来。。。。。。
新年快乐!
lucylyqian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 桂林七星公园那个时候随便进出 公园里 种了很多桂花品种 丹桂 金桂 银桂……一年四季 打桂子 等着一场秋雨 桂花全开 香满全城...妈妈带着我和妹妹打桂花 挑选出桂花 放上白糖罐子腌着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桂花有好几个品种啊。我也做了酒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零食和酒酿,很让人想家!我也做了酒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