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二年的岁月,弹指一挥间

(2017-08-02 20:47:04) 下一个

今天是2号,是狗狗乐乐的十二岁生日。他是小型犬,按人和狗狗的1:6的生命年龄来算,他已是72岁的老人家了。想当年他被人要遗弃,我花了500块把他买回家时,是条5个月大的瘦得皮包骨的可爱的小狗狗,而现如今,他已是条肥壮的垂暮之年的老狗狗了。时间改变着一切,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这样的一句话:子在川上曰 逝者如斯夫。

在这十二年的生命中,不伦是狗狗乐乐,还是我,都经历着时间的磨练。

我从一个给人打了十几年工的,变成了个给自己打工的,从此走上了一条我的事情我做主的“自由”之路,再过多少年,这条路总有一天要走不动了,接下来的路就是退休之路了。前些日子看到有些人在讨论退休需要多少钱,我看后就觉得老中就是喜欢担忧啊。

昨天收到租客的邮件,告诉我租金已付,但还差200刀,只能这个星期五才能付齐租金。我能说什么呢,逼她有何用,就给她些时间吧。这个租客在家大医院做护士,收入有四万多刀,再加上男朋友在邮局工作,也有三万多刀,两人加起来也有八万刀,三个小孩,按理说也应该是够花的了,可一不留神就花超了,没有存款,可日子还得照过,歌还在哪照唱,没看见天塌下来。他们的收入在这个州,是远远超过平均家庭收入的。

老美有多少家能有那么多的存款,有的老中一动嘴就是好几百万才能退休,真是吓死宝宝了,很多老美无法活了,特别是那些租客,可人家活得有劲乎道的。记得我几个月前要卖房,让一家租客搬家。在约定的那天我去接收房子,看见这家租客把不少旧家具和台大电视堆在车库里,租客告诉我,那些东东都不要了,已雇了人要拉走。后来我跟他聊天才知道,最近他换了新工作,涨了工资,这些旧东东就不入眼了,统统扔掉。

看到他们的生活方式和态度,给我启发很大,生活的意义来自于享受当下的时光。我家狗狗乐乐与我朝夕相处十二载,从个小狗到老狗,时间就是在一睁眼,一闭眼时就过了,等哪天我们的眼睛睁不开时,这辈子就过了。有人说:不知生命的长度,我们只能掌控好生命的宽度。我认为,扔掉忧愁,活得轻松些,这就是增加了些生命的宽度。我不光是地球上的过客,我还想做个不错的看客;有时就会强迫自己停下匆忙的脚步,繁杂的思绪,如同我的狗狗,在不睡觉时,静静地观察周围的一切,享受着一切美好的时光。

Boston Terrier

This it the cutest picture I have ever se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狗狗,最后一段写得真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圭妈' 的评论 : 是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说得好啊!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老中和老美中和一些就好了。美国人太没有存钱的意识,我们中国人又太有忧患意识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咱老中忧患意识特别强,没有安全感,那天看到那个‘几百万’也默默飘过,继续工作去了....身边想你描述的那样的美国家庭真是挺多的,要是按咱老中的标准,还真是都别过了。我还远没到退休那一步,但也是不想再逼自己了,在心情愉快的情况下做力所能及的事即可。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爱波士顿梗 (Boston Terrier)!


谢谢!我这州的the median household income was $45,382 in 2015. Compared to the median US household income, this state median household income is $10,393 lower. 我这里是全美最穷的州之一啊,倒数有我们,正着数四十五名以后了,哈哈。。。

老美瞎花钱,哪里象老中,很多人就像王国福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沧浪一羽' 的评论 : 不管在哪,心静自然凉。我年轻时也很逼自己,拿美帝学位,在职场上拼搏,现在回头看去,值不值得另说,只是不想再逼自己了,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苦短,回头是岸。
沧浪一羽 回复 悄悄话 赞同这样的生活态度。我的经历与博主不一样,几年前从国内退休,对比中西的不同,大概也只有在北美才能这样。若在国内、各种干扰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男女老少要活得轻松些“掌控好生命的宽度”,还真要有定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