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个老美房地产经纪人由于贪心把生意彻底搅黄

(2017-07-31 07:30:03) 下一个

三年前买这个城市的房时,在网上找了个地产经纪人叫S的。看见她时给人印象是个举止优雅的老太太,打扮入时,看样子得有60,70岁了。

当时有个房S是listing agent, 她带我去看,那她就自然而然的成了我的dual agent了。我看上了那房,listing price是16万5千,在当时房屋市场较低迷的情况下,我给了15万7千。S 答应让利,不拿6%的佣金,但具体让多少,她不讲。在赌城时,象这种情况,经纪人都会让利1%-2%;那里竞争激烈,不少经纪人是比较好说话的,特别是有些老中经纪人。

卖家给了个counter offer, 说要16万2千。我回复说,最多再加2千,15万9千。我当时急需有个落脚的地方,看上的其它房子还没有,就尽量表示自己的诚意。按当时的市场价,这个房也就是15万5千以上,16万以下。可是等待回复时S 却说找不着人了,好像说是屋主度假去了。我不太明白在这关键时刻屋主还有心度假,房子在市上日子不短了。我觉得卖方无诚意,S似乎有自己的小算盘。

我重新再让S带我看其它的房,人不能在一棵歪脖树上吊死吗,房子有的是,我也不着急了。过了几天,S突然告诉我,联系上了那家卖主,还是要那么多。我就说了:我只能出15万9千,你能让利多少?S不回答。这次发现S卖这个房没诚意,她很有可能想拿6%的佣金,不到这个数,她不会去给两边好好说和的。

我对S虽心存不满,但还是决定让她帮我买完这次的房。如我所料,那家卖主还是决定非16万2千不卖。我马上就决定了,不买那房了。没过多久,我看上了另个房,给了个不错的价钱就拿下了。

我对那第一个看上的房并没忘,一直在关注,后来发现那屋主把S换掉了,也就是说换了个listing agent,S想拿6%佣金的梦彻底破灭了。

我这个城市的老美经纪人是很不愿意让利的,可能是跟这里的风气有关;老中经纪人几乎看不见,对他们不了解。我是通过几次买房得出了这个结论的,所以我现在不再找dual agent了,反正也没多少银行屋了,也不用抢房,钱就让老美经纪人们共同分享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已过了奋斗的年龄,钱够花就行了。我的生活简单,要求不高,不开好车,不住大房子(从现在开始,大房子租客住着已快三年,明年卖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