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

爱书爱树爱美食爱这个世界,记录生活点滴个人感悟
个人资料
柿子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萨其马把牙粘下来

(2018-06-30 14:57:01) 下一个

记下几则6岁妹妹的趣闻:

吃萨其马把牙粘下来

一日早上,当我下楼的时候,妹妹已经在餐桌边吃早饭了。她拿了块萨其马,用门牙一点一点慢慢啃着,很专注。我很奇怪,问她怎么一早吃萨其马。她说:我要把我的牙粘下来。哦,原来是有计划的。她的一个门牙已经很松动了,但是不让我碰。每天上学,班里哪个小朋友掉牙了,牙仙女给啥礼物了,对她都是大新闻。她好盼望牙仙女的礼物呀。所以居然想到用萨其马来沾牙,笑死我了。可惜没成功。过了几天,她吃一块硬饼干的时候把牙磕下来了,总算如愿以偿。六岁的年纪,掉个牙也是充满希望。而老妈我被一个烂牙医弄掉个牙,就要钱包出血加无数麻烦去种一个牙。什么都在长的年纪,真好!

 

妈妈,我给你做咖啡

一日早上,女儿过来殷勤地跟我说:妈妈,我来给你做咖啡。好呀。我教过她煮咖啡,每次都是要求她给我煮,这还是第一次她自己主动提出来呢。老妈我好感动呀。她自己拖过凳子垫着,给我煮了咖啡。我高兴地抱住她,使劲在小脸上亲几口。她悄悄跟我说:妈妈,你可以给我一块钱吗?我愕然:为什么?因为我给你煮咖啡了吗?她期待着。呵呵,这感觉,像是一口咬了个包子,结果是塑料做的假包子。我告诉她:好的,我给你一块钱,中午妈妈给你烧午饭,你给我两块钱,好吗?她愣住了。呵呵,想赚老妈的钱,不容易呢。

 

我要跟谁结婚呢?

小姑娘,天生就喜欢小首饰。一次妹妹看我整理一个抽屉,翻出了一盒耳环,还是我结婚前戴过的,现在我都不戴了。还有几个花花的手镯,也是我多年前的。妹妹眼睛发亮,她从没见过我用过这些闪亮灿烂的东西。她问:这是你结婚的时候戴的吗?我随口说:是呀。她向往地说:我也想结婚。我打趣她:你跟谁结婚呢?她犹豫地说:我不要有大胡子的,要像daddy一样没胡子的,但是daddy已经结婚了,他不能结两次,对吗?我忍住笑:是呀,你不能跟daddy结婚了。她想一想,确定地说:我要跟ben 结婚。Ben 是她班里最好的朋友。我说:你要长大了才能结婚。不知道很多年后,她会不会记得这段对话,她为了要戴花花的首饰而结婚,结婚的对象就是好友。生活哪有这么简单呢?

 

要不要换个哥哥?

我家兄妹倆相差6岁,老斗嘴吵架,外加动手动脚,然后是来告状:妈妈,哥哥打我的手。哥哥:妹妹先打我的。有时候吵得我心烦。我对妹妹建议说:哥哥既然这么不好,我们把他跟jack换吧。让jack 来我们家做你哥哥。哥哥去jack家,给megan做哥哥,好不好?妹妹眼里闪过一丝疑惑,然后大声说:不要!我要哥哥在家里。呵呵,关键时候,还是自己哥哥好。我给哥哥说:要耐心。妹妹是个女生。你以后会有女朋友,有太太,你要对女生有耐心。哥哥哼了一声,坚决否定:那是不可能的,我的女朋友绝对不会是妹妹这样的。我心里嘀咕一下:12岁了,难道有女朋友了?看着不像呀。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柿子树 回复 悄悄话 牙好真是福气! 少看牙医省不少钱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喜欢吃,呀还好着呢,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