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

爱书爱树爱美食爱这个世界,记录生活点滴个人感悟
个人资料
柿子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了地球半圈,我还是长成了三八妇女的样

(2018-03-08 19:22:58) 下一个

 

小时候听人用家乡话说:“真三八!”是说这人善于嚼舌。如果对着男人讲就是很有贬低的意思,但是又有点宠溺带笑骂的意思。中学时很多同学都没印象了,但总记得有个同班男同学,那真是喜欢讲话,讲起来声音绵绵不绝不带换气的,还外加丰富的表情。在美国,我们亚洲人总给人一种板着脸不快乐的感觉。但是天地良心,镜子里的那张臭脸,其实不是生气,只是平静罢了。我想我这位同学来美国,应该是很吃得开的,因为这里是崇尚开朗善言性格的。当时我这个同学,提起来大家就会心一笑:“三八。”。后来想到三八妇女节,不知道用“三八”作形容词是在有妇女节之前还是之后呢?为什么是三月八号?是因为三八二十四代表女人最美的年华吗?是三月八号代表早春吗?高中时我们班只有一个女老师,班长在黑板上写:祝秦老师节日快乐!秦老师看起来很高兴,她说:祝全班女同学也节日快乐!当时的女生们面面相觑,有点不确定:是吗?我们是妇女吗?!妇女是指谁呀?是个女的就是妇女吗?大观园里的黛玉宝釵湘云是妇女吗?王夫人赵姨娘薛姨妈才是妇女,王熙凤也能算个妇女吧。贾宝玉的名言是:女孩子像珍珠,出嫁了就可恶变成死鱼眼睛了。妇女指的是这后一种。就像我妈是妇女,我们高中女生还是女孩,过了儿童节,离青年节还有点距离,离妇女节更远呢。

印象里的妇女有哪些特征呢?首先,没有朋友。妇女们开口闭口都是家人亲戚,就是跟隔壁林阿姨来往,也是因为她在自家隔壁,搬个家就不见得联系了;第二,计较金钱。会讨价还价,事事算计省钱。第三,没个人爱好,最多就是烧菜打麻将。第四,会抱怨唠叨,喋喋不休。第五,没审美观:一定要给女儿买红衣裳,新衣服总是开始大一号,等合身了衣服就旧了。第六,任劳任怨,为孩子生病了也在操劳。第七,爱跟人比谁显年轻。第八,看人找对象爱看人家境。

妈呀,这样的妇女形象,实在太不可爱了。我记得自己十几岁的时候就琢磨,这妇女们有啥活头呢?我不要做妇女。可惜这不是我要不要的事情,一晃我到了比我妈那时来年长的年龄了。今天网上一片祝福:女神节,女王节。我知道我不是女神不是女王,我就是个地地道道的妇女了,所以今天过节过得心安理得。跟老妈比,我读书万卷行路万里,怎么着也该从珍珠变成宝石吧。不过想一想,似乎也就是个鱼眼睛。首先,我是有朋友,有闺蜜,但都是年轻时的朋友,天各一方,靠微信联络了;平时交往的,都是家庭朋友,谈娃谈做饭了。第二,不需要讨价还价,但是进麦当劳买个薯条会想想它最近的股票跌了还是涨了;第三,有点个人时间看本书就不错了。看个电视电影都是儿童剧。第四,盯着儿子嘱咐他穿外套两遍,儿子就不耐烦了:原来我也很唠叨;第五,审美观也不好:原来穿黑的灰的,现在觉得这黑灰色把人穿的灰灰的没精神,谁让自己脸上的光暗淡了呢?第六,跟老妈完全一样:任劳任怨,为孩子生病了也在操劳,第七, 有人说我年轻,我也偷着乐,第八,想女儿以后嫁什么样的人,第一条就是要好家庭出来的。呵呵,转了地球半圈,我还是长成了妇女的样。

朋友发微信来:女人的一生:小时候淘气,长大了淘宝,工作了淘金,结婚了淘米,老了淘汰。呵呵,我小时候是个乖娃,长大没赶上淘宝,上班淘不了金 ,淘米倒是很多,最后总是要淘汰的。生命是个河流,过好每一天吧。今天我过三八妇女节,没做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写得生动,有趣又幽默,大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