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

爱书爱树爱美食爱这个世界,记录生活点滴个人感悟
个人资料
柿子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理科生思维和老妈的中年少女心

(2018-02-10 11:21:40) 下一个

我从小爱文科,不过高中时分科顺从家里的意思读了理科,从此对学文科的人一直仰慕不止。儿子从小爱读书,这点很像我,不过那思维,很是标准理科生模版。

 

故事一:童话故事是假的

老妈我给闺女讲白雪公主的故事,讲到最后公主把毒苹果吐出来而醒过来,从此公主和王子过着幸福的生活。妹妹听得入神脸上展现满足的笑容。在一边的哥哥冷不丁地说:是假的。我一愣:这小子早熟嘛,这么小就知道公主王子是假的。接着儿子分析说:她吃了毒苹果死掉了,说明毒素进到她身体里面去了。把嘴巴里的毒苹果吐出来,身体的毒素还没有出来,她不会醒的。我一听:还真是有道理。这故事我听了几十年,怎么从没往里想?被公主故事感动了呗。这理科男,想法就是准确冷静。

 

故事二:你没有大牙就不是羊

一日晚餐,孩子吃鸡汤面,我吃沙拉。沙拉里的kale又老又涩,嚼得我腮帮子疼。对着一盘草一样的沙拉,我说:我感觉自己是只羊在吃草呀。儿子蔑视我一下:羊吃草很厉害是因为它有很大的磨牙。你没有,所以你不是羊。呵呵,我说羊是想象青青草地小羊吃草有点诗情画意的图景,马上给我转到大牙图,这画面,太突兀了。不过我马上承认他是对的。跟理科男争对错,太麻烦了。

 

故事三:牛奶还是咖啡

我去亚洲店买菜,花满50得送一罐法式咖啡。回头看罐子上的说明书是要用半杯牛奶加半杯咖啡喝。如此照办。结果过后肚子不舒服。我叹口气说:还是不能喝牛奶呀。儿子问为啥,我告诉他缘由。老妈有小恙,希望儿子同情慰问一下吧。结果这个儿子又上劲了:你怎么知道一定是牛奶呢?为什么不是新的咖啡呢?你可以先试试不加牛奶的咖啡。我只好点头:是的是的。不过这不是重点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柿子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聂大爷' 的评论 : 希望有更多人像您一样欣赏理工男!
柿子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美言!
柿子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柿子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是的,花了很大代价学会的:不跟理工男争对错:)
聂大爷 回复 悄悄话 反而喜欢小小理工男,可爱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好可爱。将来走对了路,会很有出息的。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小故事。太同意你说的了,千万别和理科男争对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