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

爱书爱树爱美食爱这个世界,记录生活点滴个人感悟
个人资料
柿子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劳动光荣

(2017-10-10 16:46:18) 下一个

weaver先生60出头,高高挺拔的个子,走路轻快利索,有点灰白的金发理得整整齐齐,配上古铜的肤色,深邃的五官,绝对是个老帅哥。而且,他爱笑。不是突发的大笑,而是脸上总是带着快乐的感觉。当他招呼一个人的时候,脸上的笑容更是如春日的阳光,被这光照耀着的人,都真切感受到weaver先生的真心实意:我真高兴见到你啊!被人喜欢的感觉真好。Weaver先生就是有这样的能力:跟他接触的人都觉得被他欣赏着。

Weaver先生天天西装革履地去上班,他在银行做经理。我相信他一定能让每个顾客感到温暖。他工作时间都坐着。据说坐久了一般肚子就坐鼓出来了。但是weaver 先生身材是一级棒。我想他大概是健身房的常客。我就问他是怎样锻炼的。他大笑,说他从不去健身房。他做两份工。银行工作是一个,另一个工作是在杂货店蔬菜部门工作。在杂货店他走来走去,看见那里货品少了就把东西搬上架,他可以跟老顾客打打招呼聊一聊。他非常满意这样的安排。在银行坐着动脑做决断;在杂货店脑子放松活动腿脚。他在家里也闲不住。他的古铜色的肤色,不是海滩度假晒出来的,是在家里打理院子的结果。他从15岁起就开始工作了,第一份工就是在杂货店。他希望到他65岁的时候,可以一半时间在银行,一半时间在杂货店工作。“我喜欢工作”-他快乐地说。他小时候,妈妈的口头禅是:”leisure hands, leisure brain”。他们一家子人都爱干活。

Weaver 先生不仅是个勤快人,而且是个快乐的勤快人。他的快乐还能感染周围人。我们都说中国人是勤劳的民族,而且勤劳常跟吃苦联系着。认识了weaver先生,我真是理解了勤劳和吃苦是不同的概念。上帝给我们一双手,就是要用来干活的。我的手遗传了我妈我外婆的手,长得很实在,与芊芊玉手外形差太远,我妈说这是干活的手。可能还真是这样的。只要我把指甲修剪整齐,冬天常擦护手霜,我不在意手好看不好看。能用手干活,是快乐的事。干累了,就歇着,千万不要勉强自己。要勤快不要吃苦,做个快乐的劳动人民。还是劳动光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