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

爱书爱树爱美食爱这个世界,记录生活点滴个人感悟
个人资料
柿子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炸绿番茄

(2017-08-19 16:59:18) 下一个

亚特兰大代表着美国南部的文化。

作为吃货,我理解文化最大部分是饮食文化。

所以一到亚特兰大,我就去寻找南方特色菜。

慕名去了桃树街的一家餐厅。

一进门,有两个美丽的黑人妹妹在前台,

开口第一句话居然是:

“You sure want to dine here你确定要在这里吃饭吗?”

我一愣:乍了?没见过亚洲人来过?

那我一定要试试。

于是果断回答:yes!

有现场音乐,要加五块钱一位。

加就加吧,同时体会南方音乐和食物,更丰富嘛。

 

入座看四周,大部分是黑人,少部分像游客的白人。

亚洲人就我这桌。

没啥的,想当年美国南方种植园里,一个亚洲人都不见吧。

我且自如坐着,

看大胖黑人汉子唱歌,架子鼓电吉他伴奏。

这黑人歌手长得就像个大鼓,

共鸣极好,

声音浑厚有穿透力。

南方口音重,一时不容易听懂唱什么。

只觉得感情丰富有些忧伤压抑的意思。

 

菜单上来,确实有特别的菜,像炸鲶鱼。

上菜了,

第一道是油炸绿番茄和油炸洋葱。

绿番茄切片,沾上调好味的粉炸过,

外脆里嫩,还挺鲜的,

不同于一般美国食物要么淡味,要么死咸或死甜。

其他菜也很有滋味。

 

寻思着油炸绿番茄这菜名跟菜一样有滋味。

红番茄太普通了。

换个绿字,一下子就像胖村姑进了城,

瘦身时尚有了几分妩媚俏皮。

不过这菜课确实是货真价实的绿番茄。

为啥是绿番茄呢?

忽然想起小时候我妈种番茄,

长得不好,没吃到几个红的,

最后季末把番茄都拔起,

倒收获了一堆绿番茄,

吃了几天酸涩的绿番茄汤。

 

而这南方饮食,主体是黑奴饮食。

这南方菜,带着浓厚的历史痕迹呢。

看:

主人吃红番茄,黑人吃绿番茄;

主人吃猪排,黑人吃猪脚;

主人吃三文鱼,黑人吃鲶鱼;

主人吃黄油面包作早餐,黑人吃grits.

 

吃玩饭出来,

耳边似乎还有那黑大哥的歌声追随,

不由感叹神大概特别给了黑人歌唱的天赋。

上小学的儿子接话说:

“during the plantation time,

the slaves were not allowed to talk to each other,

so they have to sing or humming to communicate.

在种植园里,黑奴是不准互相讲话的,

所以他们就唱歌或哼歌来联系”。

他说是学校历史课学的。

 

呵呵,我笑不出来了。

觉得一阵发冷。

脚下的这片土地,当年可是浸透过黑奴的血汗和眼泪的。

油炸绿番茄,还真是代表南方文化了,

回味起来有点百感交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