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有一种永远没错的人

(2018-08-03 16:23:23) 下一个

今天的一件小事有感而发。

下午7点上班, 路途较远, 为了避免下班高峰堵车, 五点就到了单位。 两小时无所事事到周围小店转转。 转到Goodwill。进去一看, 蓝色标签的衣服75% OFF 。 找到一条长睡裤料子和颜色很适合我的业余爱好--做鞋垫。  睡裤原价应该是$2.99. 75% OFF 就是75分。 到了付款处, 一个某种族收银员打出的价格是$1.75. 我说你这条裤子原价是多少? 她说8.99.  整个店内我就没见有8.99的裤子, 她居然就地起价。 ” 我说这是一条睡裤---“ 我的话还在半路, 对方很有侵犯性的连连说 :“ 看看, 1.75 你买这么大一条裤子, 你不觉得很划算吗? 你怎么会觉得贵呢? 1.75 元对于你来说太多吗?”一边说一边把裤子在我面前不停地抖动。   我说我不想和你争, 我不想要了。 她立即喊来她的领导, 另一个她的同类。 领导来后说“ 你不要多得是人要”。  收银员用鄙夷的口气说, 1.75 元对于她来说太多了。 意思是我付不起这个钱。  

离开以后我在思考这个小事件, 如果我和收银员换位, 我说出这样侮辱顾客的话, 很快就是一个有录像的种族歧视大事件。  搞不好 GOODWILL 要陪个底朝天。  美国有一种人可以任意随性地对待任何其他种族, 但如果你用他们的方式对待他们, 那就是天大的种族歧视事件。  

这就是美国当前的种族关系现实。  这也是我现在特别不愿意出门的原因。 只要出去, 每时每刻你都有可能受到这种侮辱。  有一次买了一块冷冻的排骨, 包装外有冷凝水。 某种族收银员,嫌水脏直接命令我, ”把你那块排骨推过来, I don't want to touch it!!!“。我碰到这种事都是沉默, 无言的鄙视最恰当。  因为你如果和他们讲对错, 你其实是典型的不识时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