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阳神猫-阿波罗 Apollo (1)

(2017-06-21 14:27:58) 下一个

小时候就爱猫,拥有第一只猫是在上中学以后,一只顽皮的小花猫。因为常在我午睡时咬我的大脚趾,晚上又常去钻不喜欢猫的妈妈的被窝,被妈以影响我学习为由,送了人。这场人猫情以我大哭一场而终结,我对小花猫的记忆不深。

和猫的再生缘竟是三十年以后的异国他乡。一次多年不见的朋友一家来访,茶余饭后,不知怎么就谈到我爱猫的情愫,朋友的儿子一定让我领养他家刚生不久的猫崽,说否则就得送到猫收养站。我当时已经外派到瑞士,先生暂留驻德国,先生对猫没有丝毫的情怀,只是出于尊重,说你可以领养猫,但是要帶往瑞士,他不会为我代养的。我当时也犹豫,因为每两周就飞回德国,还要出差,猫的照顾就不方便了,所以忍痛拒绝了。

只是朋友的儿子不时打来电话或电邮,追问何时来取猫,我的解释他似乎充耳不闻,因为他多少有点智障,执着地强调我要救这只猫,不要让它无家可归。出于不忍对朋友智障儿子的拒绝,出于对这只猫的怜悯,我勉强同意了,先生和我约定他去取猫,然后我回瑞士时把猫带走。那是2006年深夏的时候。

先生去朋友儿子家取猫时,他家里还有几只猫。先生第一眼看到这只灰黑白混合的小公猫时,第一想法是希望给我的是它,果不其然,先生的感觉正确,这也是他和它的缘份起始。先生领它回家时我还在瑞士,看了它的照片我很喜欢,浑身灰黑相间,四肢和四爪雪白,脖颈有一个倒置白三角,一双滚圆的眼睛滴溜,英俊的小鲜肉,年芳90天。先生正人君子,既然领回家,即使不是自己的所爱,也是尽地主之谊,好加款待。先生为它买来猫砂盆,猫食碗,猫粮之外,顺手牵羊买了猫玩具,一应俱全。甚至怕它太小上下楼梯危险,买来了网罩在楼梯间,虽被我嘲笑不通猫性,但可见其上心。先生上班时怕猫去地下室黑看不到光,竟然白天开地下室的灯,岂不知猫的视力在夜间也看得清楚。

两周后我回德国,正式和我的猫认识。记得刚见到它时,看起来比照片瘦小,两只耳朵显得过大,怯怯的眼神充满疑问,它躲在沙发的后面,或是床下,和我不亲近。先生咨询了如何把猫带到国外的手续,要有猫护照,兽医出具的疫苗注射证明等等,办理相关手续需要时间,我这次是带不走它的。先生同意再照顾它一段,于是让我给它起个名。我小时候爱看希腊神话传说,最爱的女神是雅典娜,男神是阿波罗,于是决定叫他阿波罗 Apollo。虽然有点名不负实,它没有阿波罗的勇敢,神采奕奕。

后来由于诸多原因,我迟迟未能把阿波罗带到瑞士,起先先生礼貌提醒我猫只是暂居德国,慢慢不再提问何时把猫带走。先生和猫的感情慢慢的深入,浓厚,直至今天的依恋和信任。阿波罗融进了他的生活,走进了他的心。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1
空里流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关注,今天35度,下了班热得心绪不宁,周末一定加油。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写呀,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