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我爱男闺蜜

(2018-07-05 10:22:33) 下一个

在你的生命中,有没有一个男人,不是你父亲,不是你老公,却连续多年在你的生日准时送上祝福?在你需要倾诉的时候耐心凝听?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毫不迟疑的伸出援手?正好我就有这么一个男人,我的男闺蜜。

我们是初中同学,但那个时候,我们一个坐前三排,一个坐后三排,整个初中三年,我们没什么过多的交集。高中以后大家各奔东西,直到工作以后没多久,一天他到我工作的单位找我。原来他工作的地方离我不远,从其他同学那里知道我的地址,来找我叙叙旧。从此以后我们常常一起玩,从刚开始我们俩到后来固定的四个人,号称“四人帮”,出国前的那些年因为他们我真的很快乐。

男闺蜜因为是教师子弟,上学早,当时是班上年龄最小的之一。当他来找我的时候,当年那个小萝卜头已经长成了一个俊朗的小伙儿。因为他经常来找我,等我一起下班一起吃饭的,我总被同事询问他是不是男朋友。他从来也没表白,我也从来没问。只是有一次,他等我下班,因为有事耽误了,他等了好久,我出来的时候他给我一个钥匙扣,说是等我的时候在旁边商店卖的。这是一个心形的皮制钥匙扣,上面印着一句话,“你到底要我等你到什么时候?”这句话太有歧义了,我看着他,他还是什么也没说,我也还是什么也没问。

我们这样相处着,后来连我家人朋友都知道了他。那年外婆去世,他陪我回老家送外婆最后一程。朋友也夸他人性格好,为人真诚,是个良人。但再后来,不知怎么的,我们就各自谈起恋爱了。但我们还是常常见面,有时也带着各自的恋人,关系还是一如以前。

后来我出国了,他是我除父母以外的首选打电话的人,因为他会耐心倾听,尽管他对国外的情况不了解,却可以听我在电话里絮絮叨叨一两个小时。他会用心的记住两国间的时差,会关注当地的天气,提醒我注意保暖御寒,这些连我当时的男朋友都没有做到。有一次,因为在国内有事需要一笔钱,我第一个想到的不是男朋友而是他。他二话没说立马转了笔钱到我账上。后来还有很多事,都是我一个电话,他就帮我在国内办的妥妥的。我当时潜意识里觉得,比起男朋友他是更值得我信任的人。

现在,我们各自婚嫁,有了各自的家庭,联系也没有以前那么频繁了,但每年我生日那天他必送上祝福,当然,他生日我也同样准时送上祝福。每次回国,他是我必见的人之一。他还像以前一样,请我吃饭,当我的车夫,安排和我同学聚会,体贴周到,有求必应,让人如沐春风。酒席间同学们常拿我们俩开玩笑,但我们都心无芥蒂坦然以对。

我常想,当年我们之间或许有那么点小情愫(我不想用暧昧这个词),但我们都太矜持,抑或是都有所顾虑。他顾虑什么我不知道,我的顾虑是他比我小。一段情感,不进则退,然后变成了“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闺蜜关系。

男人认为,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但百分之八十的女人都认为有。

男闺蜜现在事业有成,有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儿子听话懂事,老婆温柔贤淑,我衷心为他开心,祝福他永远幸福美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漫步1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于飞遂歌': 有的呢,爱和喜欢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谢谢评论!英文里有Love和Like两个词,代表程度不同,但中文就只有一“爱”字。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爱字就说明了一切~~~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个话题只适合女人之间讨论,不适合男人,
衡山老道 回复 悄悄话 男闺蜜和恋人的距离也就是0.001米。“走吧,走过去你就融化在。。。".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好。 我相信有男闺蜜, 但不多见。你很幸运有这个男闺蜜。 他真地很懂你。
nunumom 回复 悄悄话 忘不掉, 一有机会就要出墙
nunumom 回复 悄悄话 后悔了, 当初为什么看不上人家, 只有自己清楚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男闺蜜也爱你。

要搁我我是忍不住。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错过彼此的恋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mjlmj'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不用后悔,现在这个关系挺好的。
Panda_eyes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故事
lmjlmj 回复 悄悄话 最微妙是那瞬间:“你到底要我等你到什么时候?“
现在像年龄大小几岁已不是问题,那时就差周边有人点拨。又如,年轻时反感亲友介绍非得自己认识,又属一例。
总之,错过了就错过了,虽各自有归宿,此间种种只有当事者明白,待与何人道。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夏蝉不可语冰!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 为你高兴,我相信会有。就是要有忍劲,男的更是如此,比较难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