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谁是Sabrina

(2017-06-26 15:47:47) 下一个

Sabrina今年10岁,是老派一个中国雇员的女儿。一次托她妈照顾小妞,从此两个小女孩成了好朋友。小妞时常念叨Sabrina,总让我打电话邀请她来家里faire dodo。但Sabrina的妈妈不是每次都同意。

刚好借着员工Party,Sabrina也来了,并且应小妞的要求,留着家里住了两晚。

Sabrina从来不主动表达自己的意愿,要不要吃要不要喝,都要问到她才肯说。虽然也是在加拿大出生的,但相对于Zizi和小妞的张扬,这个孩子总是怯生生的让人生怜。

也许是单亲家庭的缘故,Sabrina格外的乖巧懂事。吃完饭都主动的帮忙收拾餐具;早上起床后自己把床铺好,这些都让我很吃惊。我觉得这是良好家教的表现。现在已经很少见到了,很难得。只要原生态中国家庭还保留着这样的好教养。

Sabrina很会照顾人。她陪小妞游泳,帮她洗澡,吹头发;给她涂指甲油;哄她睡觉,给她读故事书。。。像亲姐姐一样的照顾她。这让我轻松了不少,可以抽个空写写博。Zizi虽然只小Sabrina半岁,和她比起来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

记得复活节我摔伤脚的时候,Sabrina正好和我们在一起参加Zizi和小妞的长跑比赛。当老派去找孩子们的时候,她主动留下来照顾我。见我疼的厉害,她竟然想到去First Aide去拿冰块来给我敷脚。陪我坐在车里,用衣服给我遮太阳。我很感动。我没想到一个十岁的孩子可以做这么多。

我很想给这个孩子买点什么,表达我对她的感谢和喜爱。今天正好带她和小妞出去,我让她挑一个喜欢的东西。她怯怯地挑了个发卡,才1.50刀。

作为单亲妈妈,她妈妈抚养她和姐姐肯定不容易。我真心的佩服她妈妈,把孩子培养的这么好。同时我也喜欢Sabrina能够顺顺利利的成长,实现她成为一个芭蕾舞者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真心的希望她梦想成真!还有就是能够open一些,十岁的孩子不该承受这么多。谢谢南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怜爱的会照顾人的小姑娘,愿她美梦成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