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玉手镯与珍珠项链

(2017-06-12 13:35:49) 下一个

平时我不怎么爱戴首饰,戴也戴一些我认为有创意的小玩意。譬如说我曾经去上过首饰制作的课程,自己设计,用银做过手链,指环还有耳环什么的。其中送过一个指环给当时的男朋友;送过一条手链给最好的女朋友;自己还留着几枚戒指指环什么的,还有一副超夸张的耳环,我也当宝贝留着呢。

但老派很愿意我戴首饰,因为他妈就有很多首饰,每次来家里都会佩戴不同的首饰搭配衣服,老派认为女人就应该像他妈这样。老太太确实有范儿,寒冬腊月也穿着丝袜裙子;定期做头发和皮肤护理;每次来家里指甲上都闪闪发亮。。。

四月份回国前,老派就计划着要给我买一只玉手镯。当我们离开家乡的头一天,在家附近的一家大型商场里,没有货比三家,没有讨价还价,花7K人民币买了下来。

买完后回到家,被老妈批评买贵了,应该好好还一下价。老派安慰我说,只要我喜欢也是值得的。我确实很喜欢。我不懂玉,也就是买前在网上突击了解了一下。本来我想买绿色的老玉,但这只虽然偏白,但很衬我的皮肤。色泽也很好,圆润光滑;纹理也很细致,白玉中隐隐泛着淡淡的绿色的花纹。我很是欢喜,一路戴着它和老派去了趟三亚才回来。

 

 

买珍珠项链实属偶然。

我们在三亚的时候,一天在市中心闲逛。旅游城市,到处都是买首饰的店面。路过一家看起来挺高档的,老派让我进去看看。我也没在意,就进去随便看看试试。结果有一条戴起来不错,价格也不离谱,老派劝我买下来。我有点犹豫,这种地方还真怕上当。老派这次学乖了,让我狠狠地杀杀价。于是原价3500的被砍到了800。这个价格我觉得算可以接受,被骗了也就合100多刀。老派又要求他们开了质量保证书,虽然不知道是真是假。

 

于是,上飞机的时候,我脖子上戴着珍珠项链,手腕上戴着玉手镯,一路别扭着回来了。

我们回来不久,老派的妈和男朋友也去中国旅行。老派把我们没花完的人民币都给了他妈。结果老太太也不客气,又买了一条玉佛项链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呀,为了杀价,老派还和我演双黄,他唱红脸我唱白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次很会杀价嘛,杀下去这么多,要好好佩服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