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女走天涯 - It Takes Courage

(2017-06-12 11:39:12) 下一个
I made it!!  今天步行了22公里,将近9个半小时走到了Estella 。
 
为了避开烈日,母女俩今天一早5点半就起床准备了。涂上药膏, 戴上护膝, 7点不到出发!
 
跟好体力的女儿讲了,不用等我,尽管向前走就是了。解除了梱绑,兔子撒欢地跑了,我这只受伤的乌龟也没有了负担,不再担心女儿等我不耐烦,慢吞吞地按自己的速度走起来吧。
 
开始研究各种走路方式和组合,发现只用一只手扙而且拿在右手边最能减轻左膝的压力和疼痛。
 
很高兴能有这样的发现,后来罗马尼亚的Alina提起在哪里读过说如果一个膝盖受伤,要用一只手杖更好。这是一个很重要的tip哦。
 
peaceful, quiet的早晨, 空气清爽宜人,安静的只能听到鸟儿的歌唱声。一路上都是美景,经过黄澄澄的麦田,清亮亮的小溪,还有绿油油的葡萄园(Vineyard)。据说西班牙最好的葡萄酒都产自camino的路上呢。
 
因为走的慢,尤其是下坡的时候,只听见一声声Buen Camino的问候,人影很快就消失在眼际了。其中有2个人慢下来,陪我一起走了一小段。
 
Alina是个国际人,她在意大利工作过二年,现在在微软罗马尼亚分部做manager, 管理了30个support engineer.  她说她年轻时想生三个孩子,遗憾的是到现在还没给未来的孩子找到合适的爹,人到40,就不想那么多了,开始追求一个人的精神生活。她去过非洲和中东很多国家,这次请了一个月的假来西班牙走Camino.
 
Nick是从Texes来的越裔美国人,这次带着2个侄女一起来徒步。他说走camino第一天,快到山顶时遇到雷雨,急中生智到紧急蔽护处躲了几个小时,待雷电过去才接着往下走,半夜才到达爱泊阁。他说他的手扙是铝制材料,很容易被雷雨击到,尤其是山顶的地方更是危险。听罢不由自主瞄了一眼自己的手扙,还好是carbon材料。最好不买铝制的手杖,这大概是走Camino的第二个tip.
 
几天以来,认识到很多有故事的朋友,他们是我们这次步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会在以后的博客里写到他们。
 
下午的一段路越走越慢,不只是身体达到了一个极限,而且烈日高照,又没有荫凉。乌龟走啊走啊,终于在5点前到达了目的地。小兔子2点不到就已经在爱泊阁check in了, 休息后又走回到小镇入口处,在一个fountain边上翘首等待慢乌龟的到来...
 
好开心又能够继续走下去了.  多谢朋友们的关心,尤其是pilgrim朋友们的鼓励,用他们的经验告诉我坚持是可以的。It takes courage. 
 
Cheers, 这一杯,敬给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继续关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wow,厉害,佩服!羡慕女儿能和你一起前行。
水球芭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继续努力!我就继续关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