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随意,随意人生
正文

浅谈劣等民族与民族劣根性

(2017-07-21 18:55:53) 下一个
浅谈劣等民族与民族劣根性

 
       年龄越大越没自信,感觉要学得的东西很多。就像中文,同样是讲中文,为什么自己就不明白别人到底在讲啥?“劣等民族”与“劣根性”是同义词,还是近义或等义?中年的我像“楞头青”似的急急表白,又像“小女子”似的急急退场。小女子不能登大雅之堂,这厢有礼了! 

    记忆中的我超不爱写作文,每当老师布置800字作文,我是搜肠刮肚,左挤右挤,比挤脸上的青春痘还麻烦的挤出几个词来,凑齐字数,交给老师。语文老师拿我没折,俺----学习上一不要求挤进前三名,二政治上也不要求作为班干部、团干部,比起落后生,我已经表现的很好啦!父母一参加家长会,我的评语上最多的词:聪明伶俐,不求上进。没办法,俺 就这心性。直到有一天,我的高中语文老师换了,一个四十左右的中年男人,带着啤酒瓶底厚的眼镜,中等的个,衣着邋遢,其貌不扬。他毕业于浙江大学中文系,特喜欢他改我的作文,引经据典,一手清丽的小楷在作文本上密密麻麻的、细细的批注,不学课本,光看他的批注,我都可以学到不少文学性的东西。从他的教学中,我明白了做事,做人,做学问,都要老老实实,本本份份,一丝不苟。也是从那时,我开始喜欢 起了文学,以我现在的中文底子,我还是能准确地表达我的观点:中华民族不是劣等民族,但中华民族有劣根性,正如人无完人。共产主义是梦想,是乌托邦,因为它不能正确地看待人性中的恶与罪,人类追逐的是自我欲望实现的快感,而不是实现所谓的平均主义,人与人之间从各个方面都是不平等的,包括道德与思想意识、社会地位等等,因为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约束是自由之母,法律的制定就是为了约束泛滥的自由,所谓的自由都是附带框框与条件的自由。

         中华民族的近代史上,从1900年八国联军的入侵到抗日战争,从内战结束 到中国文化大革命的结束,中国人没有过上几天的安生日子,中华民族也一直在流血。中国在苦难中煎熬时,外部的世界正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从一次纺织工业革命到二次纺织工业革命到工业技术革命,西方的文艺复兴与科技的进步走在了中国的前面,但它们从来没有忘记给中国设绊子,它们把中国狠狠的甩在了后面。记得从柏杨的《丑陋的中国人》到《河殇》,评价了中国需至少300年才能跟上西方社会,无论是经济还是其它;但是没有人指出美国等西方国家长期对“新中国”进行经济封锁、禁运,以扼死中国这一事实,致使“新中国”长期同西方国家经济、科技和文化交流的不够,影响了经济发展。邓小平领导下的中国,把发展中国经济作为了主要方向,因为让十多亿民众吃饱肚子才是当时政府重中之中。所谓仓禀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哲学范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1989年10月,邓小平在会见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时指出:“人们支持人权,但不要忘记了还有一个国权。谈到人格,但不要忘记还有一个国格。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第三世界的发展中国家,没有民族自尊心,不珍惜自己民族的独立,国家是立不起来的。”当时的我还是个需备战高考的高中生,报纸上的这个新闻不过是我的时事政治必考项而已,年青的我不理解政治,也没闲心关心国家大事。还有当时读过的历史:“太平洋铁路的每英尺铁轨下都沉睡着一个中国人。”现在的我,想问一下那些鼓吹西方自由和人权的“高等的、优质基因的黄皮肤、黑眼睛的人”,当你们经过这条铁路时,那些未能归乡的灵魂,他们的自由与人权在哪里?他们不正是你们所描述的奴性的土地、劣等的中华民族,养出的不知死活的人吗?(有些人很直白,“猪圈里的猪”是他们对与他们观点不同的另一群人的形容。)我的观点为:佛眼里众人皆佛。正是这样一群人,拉扯大了你们,给了你们教育;也正是这样一群人,让你踩着他们的肩膀向上,踏着他们的身躯前行,寻找着梦与远方?

        中华民族认为:“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所以这个民族可以接受和包容外来文化,这也是为什么五十六个民族可以团结在一起,虽然它们也有纷争 。我承认中华民族有劣根性,是因为这个民族是由人组成的,人为它的最基本单位,人性有贪婪、嫉妒、虚伪等缺点,所以中华民族有它的局限性,有它的劣根性,但它一直在发展,一直在纠正。历史的巨轮是前进的 ,它的速度虽然很慢,它在前进的过程中也有问题,但它仍在向前.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历史,根据西方哲学论“存在就是必然” ,它已走过了五千年的沧桑。现在的中国人才不过吃了一口饱饭,有了一片可以安居乐业的瓦,就又受到“精英们”的攻击,攻击他们成长于奴性的土地,只顾眼前的利益。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已所欲亦勿强施于人。虽然人是高级动物,我是中华民族中一员,我不会攻击与我不同意见的同胞们为其它的动物。再说先进的精英们不也同意,动物也有平等的权力吗?加拿大的M103法案不是禁言论吗?土豆付给了国际公认恐怖分子1050万赔偿金,说是为了保障人权;可是在一年前,他拒绝赎回被恐怖分子绑架的加拿大公民,导致他们身死异乡,他还号召所有的加拿大民众同意拒付赎金,所谓不向恐怖分子投降。数月前,一白人女子在网上用言论抨击了土豆夫妇,三天后警察找上门,逮捕了她并起诉她人身威胁罪,二周前才被释放。看来西方的言论自由只是为某些利益团体服务的,如果我们都用识片叶而见全树的眼光来看待问题。毛泽东带领中国共产党创建了新中国,这是一个里程碑;但在新中国的经济建设中,他还是犯了错误,发动了文化大革命。中国共产党从未否认这一点。人会犯错误,人不能避免犯错误,我们从自己的错误或别人的错误中应该学些什么?才能避免犯同样的错误。我承认中华民族的劣根性,因为我知道没人可以成为“神”,他们只是“人”。


        对事物的全盘否定与全盘肯定都是不对的。因为个别人的错误,或曾经犯过的错误,一个民族就被钉上了耻辱架,成为了劣等民族。试问哪一个民族是一个高等的民族?请举例说明。美国建立的起因是因为哥伦布帮助欧州强权扩张殖民地,这些殖民者们驱赶了印第安人,占领了他们的土地。加拿大也是如此建国。所以我想问问,被殖民的印第安人他们的自由与人权在哪?他们在被殖民后,雄起了吗?请问侵略是善举吗?野蛮和暴力是权力斗争时的必需手段,而文明是维持一个国家的长治久安所需。利比亚,伊拉克等等国家,消灭了独裁,可是他们的国家太平了吗?倾巢之下,岂有完卵?打着人权与自由为幌子的某些政治客们从来不会把别国的民众放在心上的,别国的分裂正是他们得益时。政治只有永远的利益。所以我反对“三百年殖民”的观点,但我从不攻击提出这个观点的人,因为我更怜惜那些无辜的灵魂们。不论信仰,不论地域,不论年龄,他们的命也是命。 逝者已逝,愿能长息。

        鲁迅弃医从文,《药》是其著作中的一篇。我不是政客,只是中华民族中的一员,我永远都是黄皮肤和黑眼睛,我承认我是一凡妇俗女,我也承认我的劣根性,但我知道“人血馒头”不能治病。我愿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人们幸福安康!我愿我的祖国长治久安!我愿中华民族屹立不倒!我也愿生活在这个地球村的人们,永远和谐安宁,不再有战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随意,不爱主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