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剪草机不启动怎么办?

(2018-05-19 14:32:55) 下一个
上周末,剪草机用到一半突然罢工。再启动转两下就停,最后完全启动不了。气得我在朋友圈吐槽,我的第一个剪草机用了十几年,从来不保养,没有出过任何毛病,还是个所谓的杂牌。新买这个,最佳剪草机排行榜年年榜上有名,用到第三年的时候,输油管居然裂了,不知道用什么烂材料做的。换了一根管子修好了。今年是第四年,又启动不了,彻底罢工了。不知道是因为美国制造业的没落,还是made in China的兴起,或者兼而有之。

哎,木有办法,想办法修吧。上网查,上youtube学习。现在把学习笔记留在这里,一是和各位朋友分享,二是自己留个纪录,将来剪草机再出了这样的毛病,不用再费时间在网上查了。下面是按照从易到难的顺序排查。第一到第四难度为零,不需要任何修理机械的知识,是个人就会。第五难度为中,需要特别的工具。第六难度为高,需要一定的汗滴经验。

第一,把剪草机放太阳底下晒。哈哈,别笑。我的第一个剪草机虽然没出过任何毛病,但是每年开春第一次启动的时候总是比较费劲,每次都要把它放在太阳下面晒几个小时,然后一拉就着。可能是通过加热增加汽油的挥发性吧。




第二,使用engine starting fluid。这种东西,所有的汽车配件商店,Homedepot, 还有Walmart之类的店都有。上图是我用的一个。找到剪草机air filter的位置,对准filter的下面,从下往上喷,喷完立刻去拉绳打火。汽油必须首先汽化才能进入发动机燃烧。打火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低,有时候不能带入足够的汽化的汽油。这个starting fluid实际上是气体燃油,帮助发动机启动。一旦启动,发动机转速增加,就能够带入足够的汽化的汽油。保持持续运转。

第三,拆掉剪草机的air filter,露出carburetor的进气口,让一个人用干净的毛巾或者布堵住进气口,堵死。然后另外一个人拉绳打火,打着之后立刻松开毛巾。这个原理和上面喷starting fluid类似,增加启动时候进入气缸的汽化的汽油。堵住进气口是为了在拉绳的时候形成真空,负压下更多汽油汽化。这次我的剪草机就是这么修好的。

第四,检查air filter,如果air filter太脏堵住了,影响空气流通。也会造成发动机打不着火。检验是不是因为air filte太脏打不着火,可以试着拆掉air filter,然后打火。如果能启动,说明是因为air filte太脏,需要买一个新的换上。如果仍然不能启动,说明不是air filte的原因。



第五,检查火花塞(spark plug)。拆火花塞需要一个如上所示2.5寸长的socket。在youtube上有很多video,比如这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9gqVjV9vbA,很详细的讲解所需工具,如何拆,如何装新火花塞。很多时候不一定要换新的,打火的一头清洗干净还可以接着用,比如这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gw_041uGXc,讲解怎么清洗火花塞。

第六,清洗化油器(carburetor)。只要每年秋天收起剪草机的时候把油箱里的油用完,不存残油,化油器一般不会堵。万一堵了,清洗或者换新的都需要一点汗滴经验。在youtube上也有很多video,比如这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8pcX-FWtNc

祝朋友们周末剪草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当然如果保养的话,寿命或许更长,我家里如果电器出了问题,就马上上油管,不管是什么怪的大小毛病,总能找到答案!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非常感谢,很有用的经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对了,Youtube 的示范视频很多,很客易误导,需要花大量时间逐一排除。我是抄下割草机的牌号型号,加no start. 去找同机型的解决方法,这样的结果是一步到位。直接找到喷油器容易堵塞的位置,用针一通,吹风通顺,装回去一试就好了。其他的步骡都省了。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和我的第一个割草机一样,用了12年,没有保养,工作良好,最后卖房子的时候送给了买房子的。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小针通一下比整个拆下来清洗要简单多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的用了十几年还状况不错,有次和几个老外谈割草机,听他们在那里说每年如何保养的复杂过程,我说还要保养呀?他们看着我说一定要保养的,不然两年都坏了。我说,oops,不过俺的已经用了十几年都没有保养了。他们目瞪口呆地看着我,很吃惊,不知道是对俺那么懒或无知吃惊,还是对割草机不要保养吃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多半是化油器喷油孔堵塞(第六)。小针通一下,吹一下,就恢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