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风萧萧:窗外的枫树

(2017-05-26 14:14:33) 下一个

     窗 外 的 枫 树

   — 见松鼠在冬天的枫树上觅食有感

       风萧萧 网易博客

   http://frank-waterloo.blog.163.com/blog/static/205239029201296831560/ 

      实在是无时间胡思乱想写文章了,觉得对不住来访的博友。翻翻过去的旧文档,也没有满意的文章。无奈,随便贴一篇来充数。谢谢各位博友的宽容。我给您鞠躬,谢谢来访。

   —风萧萧 2012年10月 晨08:22 于加拿大

       我家东窗外有一排枫树,它们的树干不是很粗,但是树冠很大。它们是我每天必看的风景。

       现在是冬天的时节,透过它们的树枝缝隙,可以看到路边由西向东走向的邻居们的洋房,随着地势逐渐上升而依次渐高排列。

       天暖的时候,偶有松鼠在树枝间游荡。飞枝走叉,胜走平地。它们的灵巧,让我赞叹。真是物竞天演,各成适者。

       看它们急匆匆的寻觅,必定已经饥饿难奈。我想,那松鼠一定是因为贪玩,在秋天没有准备足够的食物,而被迫在寒冷的冬天,出来继续它们本该在秋天很容易就能完成的工作。

       天道酬勤,没有偏向。无论是人还是动物,勤奋自有勤奋的收获,懒惰必受懒惰的奖赏。

       冬天偶尔的暖风,让枫树们产生了错觉,以为春天到了,急急的的在枝上绽出了叶蕾,含苞待放。

       是枫树提示我春天的到来。随着日暖春风的吹拂,仅一周左右的时间,枫叶就突破叶蕾,伸展得丰丰满满。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路边邻居们的房子看不见了,密密麻麻的枫叶挡住了视线。

       微风掠过,满树的新绿不断的摇晃,象是在对春天欢快地招手,发出沙沙的响声。 

       鸟儿回来了。鹃争歌,雀争语。鸣唱,唧喳。好不热闹。

       看着、听着,我也沉浸在春天的喜悦里。

       浓厚的树冠,挡住了夏天的炎热日光,为我家保持凉爽。谢谢枫树和它们的叶。

       过了炎热的夏季。枫叶红了,在秋风里招展,欢迎人们来欣赏。

       好像是与春天时的枫叶一周之内就伸展丰满相呼应。秋天里,随着温度的下降,满枫的红叶也是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就都落到了地上。给人满目苍凉,失落惆怅。

       枫树随季节而不断轮回,好像是在演绎人间朝代的盛衰兴替。

        2007年12月15日 下午16:56 于加拿大

        阅读(215)| 评论(16) | 编辑 |删除 |推送 |置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