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Resting Bitch Face

(2017-06-06 17:14:54) 下一个

Resting Bitch Face  20170114

周围的朋友各式各样,才华横溢,性格真诚,胸怀宽广,心地善良,和风趣幽默,喜欢的人与学历职务高低,经济状况完全无关。我喜欢的学生有智商极高的,也有轻度或重度自闭症的孩子,有情商极高的,但肯定都是内心,外表让人感到温暖的孩子。

玛格纳和雅典娜都不是A+的学生,但没有法子不喜欢她们。每次巡逻路过她们的体育课,一定要大庭广众之下高声呼唤,"L老师!" 回以心形手势,赶紧逃离,怕的是体育老师发飙,反而惹的她们在走廊里更大声地呼叫,"L老师,我们也爱你!"

今年班里普通微积分班里有个苦脸的小印度裔女生,是去年一个甜蜜女生的妹妹。甜女生功课很差,但总是歉疚地微笑,笑着勉强紧赶慢赶,去年五月底六月初好歹赶上顺利毕业。苦脸女生基础比姐姐好了几个量级,但每次全班一起复习作业,小女生的小核桃般的苦脸和有气无力的苦腔调让我忍无可忍,''菩提,你听说过 ''resting bitch face'' (哭丧脸)这个词吗?你的代数三角基础其实非常好,为啥每次好话也要哭着说?答应我你要给全班带来正能量,以后笑着问问题,好吗?'' 此时男生已经有人笑着在地上打滚儿了……

学区给教师发工作手提电脑已经十几年了,最近的一种是一两分钟之内不操作就黑屏以节约电池,这样面前就如同放了一面镜子。几次系里或全校大会期间,不经意看到自己在''镜子''里的脸,心里不由紧得抽搐起来,自己完全没意识到给众人看到的是那样一张''苦脸'',虽然没有愤懑的情绪,但人家看到的是张嘴角下扯,带着半讥半讽表情的苦脸。天哪,怎么也未想到,自己到了这样连表情都控制不住的年龄,以前还经常表示不喜欢别人露出鄙夷表情的倒霉脸。

我回到家,大呼小叫把我的发现讲给老爷听,''天,我不想要这苦瓜脸去惹人嫌弃,我要笑,要笑……'' 从小会听中文不会讲的女儿,这时用中文插嘴道,''你没意识到吗?mom, but you ARE bitter!(你就是苦涩)'' 这残酷的话让我吃惊不小......

Vladimir Horowitz 是俄国天才钢琴家,老年后,仍能凭记忆不看谱,全篇弹出很长的古典作品,几年前YouTube上看了他的几段演奏后,对女儿的钢琴老师提起,感叹不已,并告诉她,有网友评论说,棒的不得了,就是为啥他请看上去那么愤怒。普鲁兹卡亚夫人回道,''他老了呀,当然看上去像是生气了……他年轻时可不是那样的……''

第一,俗语所说的 ''相由心生'' 不是完全无道理,想要面带微笑首先要心里阳光灿烂,每日充满活力和希望。女儿大学一二年级时,常常奉劝她不要愁容满面,告诉她中国有句俗话叫,''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起码,就是脸部微笑肌肉不发达(我一辈子的硬伤),也要有a hint of a smile (带点笑意)。带着这个年龄的反叛和倔犟,也带着我几十年前的影子,她激烈地回说,''你就庆幸我还没皱眉头吧!去看看我们学校的学生,everyone walks around looking pissed off (每人看上去都像全世界欠了他们似的)''。第二就是一个不幸的事实 人老了难以控制脸部的肌肉,如,Vladimir Horowitz 。Well, 各自显高招吧!

首先尽量舒展眉。以前有女演员对着镜子练习微笑,没时间就尽量和快乐有正能量的人打交道,人生苦短,别浪费时间在无益的唠叨和抱怨中。喜欢好的comedy(喜剧), 中文网站首推 ''大爱猫咪控'',每日更新,常常笑得前仰后合,十分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