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看看

热衷旅游,拍鸟摄鸟。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近三年对Barred owl猫头鹰的研究和追踪。

(2019-05-25 15:23:41) 下一个
这一期的博文我打算和大家分享我最近三四年对Barred owl 猫头鹰的追踪和研究。
 
其实要想成为一个拍鸟的高手他/她必须先是一位顶级的看鸟高手。拍鸟到最后其实
 
是拼的综合知识,这包括鸟类,植物和气候的知识。从05年有兴趣看鸟开始,到最
 
后13年选定猫头鹰作为我的主攻方向,我其实对每一次的猫头鹰机会都花费了大量
 
的时间和精力。这一窝的猫头鹰在两年前我一共追踪了143天。天天早中晚三次或
 
更多对他们连续的观察和拍摄。对他们的时间规律,呼唤和家庭关系都有了很多的
 
了解。每天在EXCEL上详细地行为记录。而且不断地回溯研究。很多的行为当时是
 
不懂的,很多是通过事后的观察,对他们的作息了解了后才回溯明白的。
 
 
当然这期间我也得到了无数的宝贵照片和资料。很多的照片都在我的硬盘之中从来
 
没有和大家分享过。
 
 
下面的9集微缩视频集中了小小猫头鹰在离窝前前后后最为精彩的部分。大家可以
 
从中了解barred owl的很多私密的生活。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Mom对小猫头鹰的
 
关爱以及夫妻二人的亲密关系。他们和我们人类是多么地相似。我想这也是为什么
 
大家都很喜爱猫头鹰的缘由。
 
 
我在所有的拍摄过程中只有我一个人。而且很多是使用了自动遥控拍摄。所以所有
 
的视频的声音无人类的杂音。而且很多的精彩时刻,我也忍住了我拍照的冲动,就
 
是不想让快门声音进入视频。我想最好的保护鸟类的办法是让更多的人去了解;而
 
不是藏着不让公众知道以为就是保护了鸟类。
 
 
我也欢迎大家加入我的youtube视频。我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更新一个50集的大型的
 
Great Horned Owl大角猫头鹰的主题-对于这个主题我已经准备了近6年的时间。好
 
了,下面就是9集barred owl的短视频。谢谢大家观看和提出宝贵意见。
 

Barred Owl 的生活习性和爱的小窝第一集:喂小小猫头鹰

https://youtu.be/Ue5O6-SEY6I

Barred Owl 的生活习性和爱的小窝第二集:小小猫头鹰离家的最后一夜
 
Barred Owl 的生活习性和爱的小窝第三集:小小猫头鹰闯江湖的第一日
 
Barred Owl 的生活习性和爱的小窝第四集:会变形的小小猫头鹰
 
Barred Owl 的生活习性和爱的小窝第五集:渡过第一个夜晚
 
Barred Owl 的生活习性和爱的小窝第六集:爹地和妈咪的羞羞生活
 
Barred Owl 的生活习性和爱的小窝第七集:雨中的小小猫头鹰
 
Barred Owl 的生活习性和爱的小窝第八集:小小猫头鹰掉地上了!
 
Barred Owl 的生活习性和爱的小窝第九集:偷懒的小小猫头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