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澳农手记

两个城市人的理想国日记
正文

穷人乐的天然木篱笆

(2017-10-28 23:32:38) 下一个

29/10 周日 大晴天

今天和老公一起,锄禾日当午了,大太阳下暴晒几小时,做了一个5X5 m围栏,(自我感觉在这样的劳动强度下,连做一周可以出现八块腹肌的,这义工当的,全值了。)把昨天种的土豆地给围了起来,围栏做好的话 可以防一下袋鼠,(袋鼠最近被我深深的鄙视了,冬天里把我们的竹叶和嫩枝都啃光光,他们是不是以为自己变种大熊猫了?!还好竹子没全死,又活过来出新叶了。)计划这个栏杆本身还可以当攀藤植物(各种瓜果类和豆角类)的支撑用,材料全是就地取,以前种果树砍倒的manuka 从根到枝 连树叶都利用起来……

 

围栏杆事情的起因很简单,老公今早跑了趟Bunnings,添了个新玩具,汽油手动钻孔器,(买了必须马上试啊,不然都不快乐了,我懂!)围栏的桩子拿manuka的树干,老公先拿电锯弄出一批长短合适的树桩子,拉回工地来,沿边上新玩具钻出六十厘米深的坑,交给了我一个四十多斤重的铁杵,出工前培训了一下,树干桩子放进坑里,边上的土要夯实,就拿这个铁杵砸实来,就好了.” 开工了,各师其职,一边砸土坑,我一边在想:老公真好,干活的时候从来不会小看老婆的能力,而且经常会想办法发掘出我的潜能来...... 这死沉的铁杵啊,哪买的呀?!

anyway,桩子搞定后 就在中间缠上manuka的细枝当横梁,慢慢的拿砍刀削出一批树枝,剩下的manuka树叶就拿去垫鸡窝,这新叶铺上,母鸡坐在上面 下蛋 拉屎 屁股都变香喷喷了,私以为。

今天快三十度,围栏修了个大致,有点接不上劲了,不过看着很快就完成的样子,满心欢喜,和设计师本人对话起来:

老公,这个栅栏弄得不错呦,很有古朴仙风的味道哦……”

 

是吧,(此处看出老公的小得意来了)

设计师继续:我们这个说好听了,有环保意识,自给自足,说实在了,不就是个穷人乐吗?......”

 

此时笑声传之久远,绕耳不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72lulu 回复 悄悄话 一对活宝!哈哈真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