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澳农手记

两个城市人的理想国日记
正文

继续种树养鸡 等蜜蜂

(2017-08-19 04:56:01) 下一个

19/08 周六

最近全家一起各种忙,正常忙不是农忙,有点怠惰了,能省的力气就都省了,包括脑力。为了连贯性的说,今天简单记下。

下午种下四棵樱桃树,两棵lapin 两棵Stella。还有两株枸杞。枸杞小株,老公随手种在鸡笼门口,很隐秘哦,看半天我认出一棵,另一棵种下几分钟,就直接被飞奔过来的兴奋狗大脚踩中,而后又被打了一堆树叶来看鸡的女儿也踩了一脚,罢了罢了,能活下来就好……踩踩更健康

 

今天给母鸡们换了一个口味的零食,有多种谷物和籽混合。她们也慷慨的回赠了一个鸡蛋当礼物,呵呵呵,真有礼貌。而且母鸡们越来越爱跟着我们的屁股后面当跟班,像三根小尾巴一样,走哪跟哪。周三我无聊,拿了锄头刨土找虫给她们试吃,可惜找到的几个都是带点硬壳的虫,不甚合她们口味,最后勉强一只意外抓到的甲壳虫被一个母鸡叼走啄了尝了鲜,对其他虫子母鸡表示无感。费半天劲,没效果还被老公批评了瞎糟蹋地,下次不做这种事了,心里骂这些小镇饲料鸡真没见过世面!

做完五个蜂箱后,发现原来做蜂箱的事小,放蜂箱是个难题。找合适的树杈上放,又不能太高不好拿,又不能太低蜜蜂找不到,又怕蚂蚁虫子进来。上面怕水怕风,下面怕湿怕蛇。两只蜂箱的距离还要离得远远的,最好五千米开外。我的妈呀,整死我们了……搞半天放出两只箱子去。还有三只要继续。

 

晚上狗和我们一样,吃了咖喱饭,cookie表示很满意,一个饭粒没剩(因为忘记把它的鸡腿带进山里来了。)饭足水饱后,天也暗了,他继续打鸡血东叫西叫的自己壮胆,九点该睡了,天然安眠药喂好,亲,睡吧,你不睡我们谁都别想睡,我们懂的…………”

 

cookie是不知道,背着它,我们除了咖喱饭,还吃锅巴(因为妈妈懒,不想洗锅,做锅巴完了铸铁锅和新买的一样!)还吃甜点苹果派,因为炉灶热着也是热着,需要热水火一直得升着,烤箱里热烘烘的烤个派 看电视剧的时候吃 够无敌的吧。嘘...... 轻点,千万小声吃,别把它吵醒了,偷着乐才有趣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君羊' 的评论 : :)现在是等蜂阶段 哈哈哈 有了一定报道
我爱君羊 回复 悄悄话 养蜂吗?这个厉害了,赞。期待报道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和菲儿问好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自己找乐也是自己找苦:)倒是很自在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美眉一直的关注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是蛮逍遥的 :)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哈哈哈 这个要等能只吸空气也活得下去才能算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该说钟塔是个农妇才对哦 :) 等你的大片,慢慢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元宝妈' 的评论 : 同意元宝妈!:)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时尚MM钟塔原来是个让我羡慕的农场主

btw,俺正准备时尚大片呢,哈哈,对我来说是大片,因为我要走出去拍,给我加油吧,别到时候又懒的动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多美!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 赞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神仙一样的日子
元宝妈 回复 悄悄话 世外桃源,神仙眷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