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澳农手记

两个城市人的理想国日记
正文

老公老婆各自说法

(2017-07-23 02:16:11) 下一个

小溪饮狗图

升天鸡

老公说

今天几个事儿,鸡内讧,死了一只白母鸡,被啄的血肉模糊,早听说鸡见血就疯,没想到这么疯。我一生气想收拾了那个带头的畜生,被媳妇拦住了,一是没法确定它是带头大哥,二是本性如此,放过它们一次,再闹全部变成肯德基。挖坑找个宽敞地儿埋了,以后也许得埋一排。

吃饱劈了半小时柴,这是我现在最热衷的运动,全身酸爽,老话说的好:wood warm you 3 times, when you fell it, when you split it and when you burn it。木材可以温暖你三次:砍树时候,劈柴时候,烧柴时候。昨天和同事聊天才知道他们从来不劈red gum,因为太硬,除了液压劈柴机,斧头根本不可能。难怪我刚开始的时候,曾经对着一块直径半米左右的树桩劈了一百多下无果而最终放弃。现在我发现可以从木桩外围一层层转圈劈进去,一样的累,但是可以劈开。劈柴有危险,一定要戴护目镜穿硬头鞋。

下午花了两个半小时终于走到了腹地,找到了传说中的小溪,很美。冬天的好处在于蚊虫,水蛭和蛇还在睡觉,夏天不知道还敢不敢去。

晚上的咖喱面出乎意外的好吃,希望给狗买的镇静类草药能有效,这样可以睡个好觉。

老婆说

 

 

23/07 周日 晴转雨

昨天有了老公记录,很省心省力。白天劳动一天,晚上一家人在山里过夜,就窝在火炉前举着手机看国内大热剧,外面起风,呼呼的刮得紧,正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添柴加火热炕头的好心情,(得意哦,可以混当打油湿人了)。入夜,风声,狗吠声,全是震撼立体声,为了我们的一夜好觉,拿出了秘密武器(在此郑重感谢足迹的花生妹妹,有爱心的动物专家指导,特别指出cookie 的焦躁情绪和解决方案)网上购得一瓶专让狗吃了能稍安勿躁的草药,只待到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时分,cookie两滴药水下肚,哼哼了几声,就一觉睡到白天,(天亮了才重又听到狗叫,开心的我快要哭了,神医神药,要送匾……

 

老公说了,昨天早上发现死了一只大白母鸡,照片看着很惨,皮毛被啄的很不堪,我在屋里生火,也没见到事发现场和死者,老公直接在山里给埋了。我去看的时候,别的几只都好好的,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连鸡蛋也没少下一个。这心理素质!我是导演的话,这些母鸡全都可以用来当女主脚,自带剧情和台词,堪比一部没有皇上的宫斗剧了。说实话我是有点意外死的不是乌鸡,智弱极则刚?有这种可能吗?!

不过我们大度,事件归事件,说好的该吃吃,该喝喝,该放养继续放养。这两天还是带着cookie学习和鸡和平相处之道,小有进展了。高智商母鸡们很识大体,颇愿意过来认识狗狗,昨天进山前怪我忘买鸡腿给cookie,他吃了一顿酱麻油拌饭的晚餐,米饭很粘,早上饭粒干在了鼻尖上,对母鸡,这个就足够有魅力了。她们鱼贯过来参观,有只黑鸡还直接啄了cookie 的鼻子一下,表示赞赏新朋友并且想一试过夜米粒的味道…… 

还有那两只笨乌鸡,今天也跟着想出鸡笼,就是眼神不太利索,走轮胎楼梯卡在半截动不了了,不上不下叫人好捉急啊。大家想象一下,大风中,台阶上,两只有头发的鸡屹立不动,只有那一头的长发飘飘洒洒,忽隐忽现出一对几乎被遗忘的鸡眼睛,一脸无辜。画外音……(你们两是真傻啊?!)

今天回笼训练的时候,也不困难,给点食赶一下都OK了,只有两乌鸡,需要辅导员亲自抱回家,倒是她们不跑,也轻,一抱就走了。

 

老公记录言简意赅,不像我说话啰嗦,没办法,女人也。他说到我们昨天找到小溪了,好开心哦,一条新走出来的路终于看到了溪水潺潺,cookie也没等我们,走渴了,直接喝神水补内功。我没吃到什么长功力的好东西,倒是叫水边一路的毒草上下给扎了一个遍,手腕上的口子疼麻了一天,皮肤上也不见红肿异样的,回家来和老公抱怨,老公,这个好疼......”

哦,没事,过两天就好了……”

真的疼!......”

哦哦哦哦……”

还是疼........”

“........ 那个,下次我多采一点那些毒草,下水煮给你喝了,听说练武修身的都用这法子解毒的.....”

啊? 谁用啊?

张无忌还是令狐冲?

老公,你真经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这个难了 可能和东方列车谋杀案如出一辙。一窝全是仇家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这张带血照片比那次好多了。找出真凶,有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