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澳农手记

两个城市人的理想国日记
正文

鸡狗同笼训练大法

(2017-07-19 04:15:50) 下一个

19/07 周三 有小雨

今天的话题是:鸡狗可以同笼吗?

回头算算日子,几只鸡来农场已经有大半个月了,很像那么回事的过起小日子来。连小鸡蛋我们也收了半打了吧,(目前都从一只小母鸡那里得来的)我给的回报就是放了两只标准大小高尔夫球在她的窝里,她很和气,倒也没和我计较,每天该下还是继续下。

平时去鸡笼里看她们,两乌鸡一直会很热情的接待,没人的时候,她们有点缩头乌龟怂样子,是被欺负的弱势,有人来了,就巴巴的冲出来,有抱抱,有好吃的,看到不平还会帮她们出气,教训那几只高智商。

一直和老公计划要散养母鸡,现在感觉是时候试一下了,这几只很认窝,也不笨(乌鸡在我眼里已经不算母鸡了,她们是乌笨笨鸡)最要紧是,附近没有别的水源,要喝水,就得回鸡笼里(哈哈,阴险吧,中招!)观察了一下,今天没见老鹰出窝,我们只要能管住狗,不去骚扰母鸡出来,就OK…… cookie是个很容易兴奋的家伙,尤其看到在他面前能动来动去的物体,他都想去问好,交个朋友,对这几只母鸡他真是仰慕已久,不得亲近,心里的爱总是没法表达出来,急的他快要长一嘴的大脓包了……

今天的实验设计,戴上狗链,cookie和我一起坐在鸡笼附近观察母鸡的动态。当当当,鸡笼门打开了,请........ 四只高智商果然不负所望,很快鱼贯而出,两只乌笨笨缩在鸡笼里,乐得安静。高智商们出来以后,很快进入状态,吃草,扒土,找新鲜,悠然自得的挨在一起慢慢看这个外面的世界。

我的主要工作是训练cookie接受这个事实,很残酷但是没有别的选择:(以后也是这样)有母鸡在外面玩的时候,cookie必须学会做一个安安静静的水仙花美男子,有风度,很自恋,最要紧是会装!假装看不进,你们是谁?我才不要和你们做朋友嘞……”

这个训练的难度级别是:十级!

cookie说了,妈妈,你当我是瞎子吗?

一看到母鸡出来了,cookie的眼睛都直了!这这这,汪汪汪汪,好兴奋哦,交朋友去...... 

妈妈在旁边冷笑:你做梦呢吧……”

牵着他,等兴奋期过去,cookie发现这次又是亲近无望,(一米距离说的就是女神们和屌丝的距离,看起来很近,可永远碰不到……)他在我脚边趴下来,失落感十足,双目无神,都不聚焦了。附近的四只母鸡倒很淡定,一直对狗狗无感,兜来兜去的慢慢晃到我这里,踩着狗尾巴走过去,cookie都没察觉。(这个不得不说,机会是这样的,来了,自己没准备好,怨谁?)

训练继续进行,我不和cookie坐一起,把他的狗链绑在鸡笼旁的木桩上,让他自己学习独立面对状况。母鸡这会的活动范围自行扩大了,有两只跑到了上面车道上,cookie本来很高兴我不管他了,可很快发现自己被拴住还是不自由,一脸不爽,又叫。忽然的叫声惊了上面两只鸡,扑腾扑腾,飞下来一只,飞的不高,正好在cookie面前掠过,稳稳落地在他够不着的前方,他都傻了,神马情况?扑腾扑腾,又一只飞下来了,路径都很像,这会cookie忘了再叫了,一个冷场,很尴尬啊。后面拖拉机轰轰的开过来,老公来叫吃午饭了……(忘了说下,拖拉机轮子早补好了,五十块钱完事,真是良心价啊……目前为止,拖拉机正常运行,阿弥陀佛)

我计划以后这样的训练要多多进行,一直到cookie接受了鸡狗能和平同笼的事实。

看看训练差不多了,我自己进鸡笼里,慢慢掩门,几只鸡呼呼带风的也冲回来,跟了进来,一切比我想象的还顺利,高智商们真是太给力了。

 

下午老公扛着铁镐,带着我这个有山羊脾气,没山羊本事的猪队友继续探去谷底的路,(反正我都背着这样的名声,说了打死也不走上次的路)老公答应说这次的路好,比较缓,而且扛着铁镐就是为了把路弄得平整点好走。嗯,行,咱们走着瞧吧。

老公还真没说错,找到了一条能绕过石头的路,陡坡边,他在前面一镐一镐的把土夯实,能下脚了,铲土夯的时候,看到手指粗的大蚯蚓,马上想到母鸡们,以后有机会一定带她们来这里开开眼。今天半山腰走路时,看到小雨后一道彩虹划过山坡,落到谷底,想起女儿说的话,每道彩虹的尽头都会有一篮金子,哈哈哈哈,今天好运气啊,我们的这篮金子总有一天会被发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她们有自动饮水和鸡饲料 我们可以三四天不去 她们就自己吃喝玩乐 :)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农场日记了。我想问下,你们平时不在农场的话,怎么喂鸡呢?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他太脏了又湿 踩了四脚的泥土 上车回家路上 给车子保护一下。不过还没到家脚套就全被它咬下来踢下来了 :(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给狗狗扎上塑料是啥意思?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无比,真的吃上鸡蛋了。这是这篇传出来最大的信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