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澳农手记

两个城市人的理想国日记
正文

女汉子的绝情谷

(2017-07-15 04:26:29) 下一个

15/07 周六 有雨

这一下子就到周末了,日记写得快成周记,我要申诉一下,要不是真爱,今天已经累的写不动了,但是人总要有点精神的,今天拼了。

和老公在农场呆了一天,上午演了场狗血剧,(没胡说)下午马上是惊险大片。这样写开头算不算已经剧透了?

一早进山的路上,在车里和老公看云雾绕山头,美啊赞啊,正说着话,前面发现好多头大白羊从我们家地上出来,溜达回隔壁领居家地上去,(另一个邻居,在马路对面的一家)神马意思,吃白食来了?因为羊听到车声,都跑了,我们就没在意,只有车里的狗对她们狂叫了一阵。

话说:楼主上次大砍刀斩荆棘,爽得没过瘾,车停下,一到山里,马上认领大砍刀一把,头都没回的直奔堡垒杀将过去,狗狗也马不停蹄跟着。啪啪啪啪,前五分钟,正在慢慢找回上次用刀的角度和感觉,耳边传来对面哇啦哇啦的呱噪声,有点远,也听不清楚是什么,我心说对面邻居好心情啊,工作时还放点广播当娱乐呢。继续砍我的荆棘...... 没一会声音开始刺耳了,但还是远,可以隐约听到脏话还有说狗什么的。我抬头,找cookie!!!不好,我的狗不见了…… 这次努力仔细听噪音,好像在骂狗和它全家。(老公在工具房里收拾,太远了而且两个方向根本叫不到)

我离马路边也有一百米左右,是一个大大的上坡路,来不及叫老公了,自己上,找狗去!右手抄着我的大砍刀,两手带着黑手套,脚上踏着黑胶雨靴,一身灰色劳动服,身高175的一个女人杀气腾腾的往上冲(有点气势吧!)除了这大上坡走的我直喘,别的我都满意...... 有砍刀的帮助,心情都不一样了。一上马路,就看到对面澳洲大叔带着他的小狗在赶我的狗,满嘴不停的慰问我们全家。脸红脖子粗那样,弄得我很不好意思,(我知道我家狗有喜欢赶牛羊的毛病,以前在别人家农场上干过这事,他当好玩了,偷偷钻进去,也不问人家给不给他这个工作)这次呢,我就说不好了,毕竟我没看到现场啊,是邻居的羊又来我家地上来了,cookie去赶,还是他无聊冲到人家家里去的。我心有点虚,马上随地放下砍刀,开始道歉了。大叔也不听我道歉说什么,一脸要吃掉我的样子(是不是看到砍刀放下了,觉得我好欺负啊?)大叔叽哩吧啦说一通,意思就是我的狗去追他的羊,这次算了,下次见着就要开枪杀我的狗.... 我就急了,(本人不是吃素的,和你好好说话不领情,吵呗)凭什么你的羊可以到我家的地来,我的狗不能去赶你家的羊,最多谁都有错啊,又不是一个好人一个坏人。大叔马上挑衅,说是我的狗把他的羊赶到我家地上来的。(这个高级了啊,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哲理问题,大叔你挺会搞啊?!......

大叔骂骂咧咧,我陪他一起搞了一会话套话的游戏,须臾,大家看看都差不多了,撤吧,我这时才觉得真的输了。他的小狗,一叫就走了,我的那只只有乌鸡智商的蠢货还没玩够,围着他家的狗前奔后跳的要做朋友,叫他,完全把我当作空气没反应,要抓他,跑的比刘翔快。大叔看出我没治狗的本事,开心了…… 和我说,你们的狗不听话啊……我说是啊,他是如此这般的善良宠物狗,对你家的羊就只有找朋友的爱好,你至于那样吗?...... 大叔又说,你家的狗长得和袋熊一样,要跑到别人家的地上,早给一枪打死了…… (这会我也看出大叔智商一般般,思路有点混乱,满脑子也就是一枪毙了一条和他一样低智商的狗的念头,不和他计较了)....... 在我还在努力叫狗回家的时候,我问大叔,你叫什么名字啊?我们是你的邻居。大叔顿了一下,说:你是问我的狗叫什么名字吗?(哈哈哈哈,我真的笑了,大叔你以为我们在狗公园里找相亲狗吗?)

至此,狗血风波暂停了,在老公远处呼叫声里,cookie回家。

而蠢狗妈妈---我,是伤得最惨烈的一个。兵器没了,找不到了。那个被我随地放下的大砍刀再也不见,找的我都吐血了,也没见踪影。

而那个荆棘堡垒,在老公的利器(forestry clearing saw)下,三十分钟就被摧枯拉朽了。(那会我还在吐血找砍刀呢。)

中午吃饭,和老公详细汇报了一下狗血事件,老公为了安慰我受伤的心,提出是时候可以升级武器了,马上转悲为喜,我要镰刀,那种弯头镰刀好,YouTube上看人家比较了,比砍刀好使多了……”(就是没见有卖的,新足迹有同学知道请一定告知楼主啊)

下午老公继续安慰我受伤的心,哈哈,(其实没受伤,who who)要带我去见识见识我们的绝情谷!昨天老公自己去探了一下,回来就没少提神雕啊,杨过啊,小龙女...... 这么浪漫?等啥,走啊!

带着傻狗,一路冲(这次怎么都不敢让他瞎跑了,跟着)

老公和我说,那里有种毒草(poison ivy),一碰就痛,还是神经痛的那种,那里也很陡,有一段路得手脚并用的爬。OK啊,和大叔刚吵过,火气足啊,不怕!

我继续穿着高雨靴,戴着手套,这次砍刀没了,带把剪刀吧,跟着老公练功去。

走到了那段传说中的陡坡,我真要哭了,老公,你说陡了,可你没说这么陡啊,几乎直上直下……” 地上全是滑土,脚不好着力,下面就是深谷,手又没地方扶,没点树枝什么可以抓,能稍稍借点力的地上全是毒草,这是要我直接跳绝情谷的节奏吗?在一边老公已经爬过去了,马马虎虎的站稳,然后鼓励我,来吧,别看下面,不看就不怕了,摔不死的,下面不深,大不了滑下谷底……” 我去,我是不怕高,可我怕陡啊,我也想当小龙女,可轻功都没练呢!老公看我真的怕了,杵过来一个斧头炳,拉着这个吧,过了这段就没那么陡了.......  最后反正是过去了吧,只能说没谁真愿意跳谷的,有路的时候,爬也要过去。

谷底真美,是块平地,景色气候植被都变了,不远处还有瀑布声,下面有条小溪流,后来走一路的原始陡坡,再也没有前一段的刺激,站在谷底,望上去,那一段原来是一块块石头合体,所以陡的吓人。走完那段,我和老公央求,回去的路能不能避开那段陡坡,今天实在没有勇气再走一遍了。老公应允……(要是知道后来会因此迷路在山里,打死不会答应的)

是的,你们没看错,我们在自己家的地上迷路了,感谢手机有GPS的功能,我们完成了一个从城里人到山里人的转变。按我们的说法就是虽然没有睡寒冰床,但是今天任督二脉都打通了怎么?怎么?

老公带着我们穿树林,钻灌木,以身直伺黑莓丛(就是早上被处理掉的荆棘同伴)手脚并用不怕扎,毒草,尖刺都视如无物。gps告诉我们方向是哪里,我们就把哪里当作路来踏,有上坡有下坡,反正有挡路的全都人肉趟开,加上狗肉趟。老公出山的时候脸上都是划痕,(大家放心,还是帅哥一枚,没有毁容)5公里的山路,走了四个半小时出来,老公说他今天属相野猪......

晚上回家,吃饱喝足,热水澡洗好,和老公数着身上的伤口开始聊:那个,咱们今天走了不少路了啊……对对对……快见到咱们的森林了吧……快了,快了……

 

那咱们还是抓紧,继续练功吧,争取早日吃到那颗不知藏在哪里的千年蛇胆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疼了我两天 然后就忘记了……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危险, poison ivy真不是好玩的, 我吃过苦头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对对 剪刀掉下去半把都没了 呵呵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发了两表情 :)换了一堆问号来 哈哈哈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
s2k7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自找苦吃的自虐啊,没有办法,看客心理阴暗。

再来安慰拥抱,剪刀下次不要拿,不要成半把剪刀啊。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真好!有惊无险,相亲相爱,只羡鸳鸯不羡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