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12

(2017-05-29 11:43:32) 下一个
波音747飞机由北京起飞, 十三个小时后,降落在旧金山机场。我这一路都和白痴一般,因为是第一次坐飞机,安全带,用餐,上厕所,一切都要学。但我一直都无法入睡,兴奋不已。

在旧金山机场,我不知道如何转机搭乘去西雅图的班机,在机场遇到了一对美丽端庄的母女,刚好,她们和我搭乘同一班飞机去西雅图。她们热心主动地陪伴我搭上了飞往西雅图的班机。

和她们母女交谈中得知,白阿姨是来自台湾的移民,在Dr. Smith 大学教中国国画。听了我来西雅图的故事,她非常感动。她并且主动地把她的电话号码给了我,如果遇到任何困难,可以打电话给她。

一个小时后,飞机冲破云层,开始在西雅图的上空盘旋降落。“好美丽的城市啊。美丽的雪山,到处都是绿树湖泊,就像我的情人信中描述的那样。”

出了海关,我兴奋亢进,但有一丝的担忧。我一无所有,只有她,我这么软弱的男人,她还会像以前那么爱我吗?

我终于看到了我日思梦想的情人,她依然是那么楚楚美丽,精明干练的样子。她 站在Dr. Smith夫妇中间,伸开双臂,我把她紧紧地抱在我的胸前。那拥抱是那么的熟悉,也是那么的生疏。

Dr. Smith夫妇依然是以那慈祥的微笑迎接我。“Welcome to Seattle, It’s so good to see you again”.

Dr. Smith开了一辆全新的Volvo 850, 我和她坐在后座,我轻轻的抓住她的手,她把我的手推开,指着车窗外,“快看,多么美丽的城市.” 车子刚好开在西雅图码头的双层立交桥上,左手边是雪山倒映的海湾,右边是高楼林立的城市, 还有那美丽的太空针 (Space Needle).

    “那些楼好像水洗的似的?这么干净。”
    “西雅图总下雨,所以很干净。”

车窗外下着细细的雨,雨水慢慢地从玻璃上流下,就像我强忍着与父母分别的眼泪。

Smith夫人做了一桌子的意大利饭菜,可能是因为时差的原因,我完全没有胃口。

Dr. Smith房子是一个两层不大的洋房,二楼有两间卧房和一个浴室,Dr. Smith让我把我的行李搬到了他们对面的房间。我打开我的行李,想赶快把我带来的礼物拿给Dr. Smith夫妇。
 
    “一路辛苦了,我真没有想到你会拿到签证。” 她的语气还是那么的沉稳。
    “幸好有人帮忙,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你父母都很好,不要担心,我有经常去看他们。这是我妈为你定做的旗袍,她很担心你可不可以穿。”
    “我不会住在这里,再过两个星期我就要结婚了。”
    “我知道,我们的父母亲也催促我们尽快结婚。”
    “可我要嫁的人不是你。”

我不知道自己是在梦里昏睡,还是我梦寐以求的追求以成为现实,我顿时感到浑身乏力,她的每一个字,犹如飞出的利剑,扎在我的心上。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以经爱上了别人?”
    “我讲了,那你就不会来了。”
    “我自己的命运,不需要你来决定。”

她沉默了片刻。

    “你如果看看这里的生活环境,每家的房子,去看看超市. 你就不会那么伤心了。”
    “如果你认为我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些,那我明天就可以打道回府。”
    “这里也有很多漂亮的女孩子,我也可以帮你介绍。”

我真的想骂脏话了,不作我女朋友算了,也轮不到你来安排我的婚姻,你还不如干脆把我给卖了,也许还会赚几个钱。

    “你应该为我高兴才对,十年后,你会感激我的。”

这可不是你能决定了的,我心里想。也许我孙子会感激你,“某某奶奶,感激您当年不杀之恩,幸好您当年抛弃了我爷爷,要不然我就没机会来到这个世界了。”

我在那里胡思乱想,根本没听她无聊的劝慰。

    “好吧,反正我怎么讲都没有用。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过了一刻钟, 她又回来了,
    “你想好了吗?”
    “想好了,我马上回去。” 我要拿回我男子汉的尊严,不再受她摆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你的问题我暂时不回答,我过几天会给你个答案,请见谅。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进行的象突然遇上了一个炸雷,画面感太强了!今天是否庆幸她当年的决定?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小说是人写的,可命运是老天安排的。上帝要这样安排我的人生,也许有他的道理.其实我非常珍惜我人生的这段感情经历,它让我从一个骄宠的男孩,变成了意志坚强的男人。无论在你生命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当你以后回头再看那段经历的时候,你会更加珍惜。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定制旗袍真的很有心, 连我这个读者都被感动到了。如果真的是象某个网友提到的那样, 您在写小说, 那么接下去的故事发展能不能让主人翁少受点折磨, 这样老太太心情会好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