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11

(2017-05-29 03:08:35) 下一个

我全家人为了我的出国留学忙的不可开交,尤其是老妈,她小学校的老师们很快就知道了我得到签证的消息,全校的老师对她羡慕不已。

老妈小学校校长曾到美国访问过两个星期,回来把美国讲的像天堂似的。老妈也把校长访美的故事添油加醋的讲给我们听, 我印象最深的就女校长去一位美国老师家做客,饭后,她挽起了袖子说:“今天女同志洗碗。”主人明白了她的用意后,笑着说,把碗放到洗碗机里就可以了。”

“这太神奇了,在美国洗衣服有洗衣服的机器,洗碗有洗碗机,彩电冰箱,汽车洋房,抽水马桶。“ 校长把老师们讲的目瞪口呆。

老妈每天逛街,为了她的未来儿媳妇买了七百块钱的24K纯金戒指,定制了旗袍,我可以携带的两箱行李里,一半多都是为了她买的。

    “老太太,你这是把儿子都放在边上了。”大姐和老妈开玩笑的说。
    “我对我儿媳妇好,她就会对我儿子更好。” 老妈笑着答道。

老妈把家里的全部积蓄都化了,还要求两个已婚的姐姐每人再出一千块。老妈根本想不到,我一年的学费就需要一万两千美金,我随身携带的三十五块美金,连一晚旅店住宿费都不够。这根本就是我们家所能负担不起的开销。还好,Dr. Smith 为我花了一千四百买了北京到西雅图的往返机票。 往返机票的目的是让海关知道我不会滞留美国。

二月五日,老爸老妈和我一起来到了北京,我有两个姑姑住在北京,他们都为我有这样的机会感到高兴。
因为出国要体检,我第一次知道自己是O型血,老妈听说我是O型血,心情非常紧张,因为她是O型血,而我老爸自称是AB型血。老妈以为我是在出生时抱错了的孩子。

    “妈, 你不要担心,无论怎么样,我都是你的儿子!” 我很认真的和老妈讲到。
    “我当然不担心你了,你明天就要去美国了!”

老妈原来是担心她的“亲生儿子”, 眼前付出这么多心血的人,竟然不是自己亲生的。她逼着老爸到姑姑的医院又重新验了血,结果老爸是B型血。

两年前,就是在这里,在北京机场,我送走了我的情人。今天,我追随她而去,却抛下了年事已迈的父母。是喜是忧,人生总是苦甜参半,难舍难分。我不敢回头,因为我不敢看老妈送别的眼泪,也更不敢让他们看到我满脸的泪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很感动你喜欢我的故事,我会加快进度。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故事,请快点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