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

My Lord: Please help me keep my eyes on you! Please help me be thankful!
Amen
个人资料
正文

念错三个字,笑歪了三代人!

(2019-03-28 12:27:11) 下一个

          记得这个笑话是小时候,我那当中学教师的姑父,来我家给爷爷奶奶拜年时,在餐桌上讲的。

          他班上有个学生,在朗读“ 窦娥冤 ” 时,念成 “卖我兔 ”!全班同学都笑翻了。

          姑父又说,还是这个学生,在文革时,当上造反派的头目。在批斗走资派的万人大会上,用高音喇叭向广大的革命群众,振臂高喊:“ 对走资派,我们要狼狼(狠狠)的批斗!要批他个狼狈不甚(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狮兄说得太好了!没文化不可怕,可怕的是没良心!周末快乐!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没文化还不是最可怕的,没良知才真可怕。听老人讲:不怕不识字就怕不识事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贵不贵!一斤换你笑半天!^_^ 茶儿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卖我兔 多少钱一斤啊哈:)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就是!窦娥命苦呀!:(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我也是一想到"卖我兔",就忍不住要笑。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祝你旅途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卖我兔?哈哈哈,这窦娥的怨是没法雪了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玩的!卖我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五月花儿总是这么可乐,逗死了!冒泡点赞,谢谢问候:)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哈!^_^ 你那表妹大概有好长时间不敢上你家玩了,可怜的小姑娘。
qun0 回复 悄悄话 真逗。哈哈哈。问好五月花美才女!
记得我中学时我家买了一幅镶在玻璃框里的羽毛画,很贵重,很精美的。上面题有四个字“白翎丽姿” (第三个字是简化了的“丽”字的一半)。我表妹到我家窜门,为了显示自己的语文水平,脱口念出“向羽百态”。四个字全错。:)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啊。太丢人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没文化真可怕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