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男孩在澳洲

轩在很小的时候被诊断为自闭症 - 亚斯伯格症,有过无助,挣扎,努力,也有过成功,更多的是失败,但是从没有放弃过。
正文

我为什么会开这个博客

(2017-06-22 02:49:22) 下一个

想写这个题目已经有一些时间了,但是今天澳洲社会的一场突如其来的争论促使我要把这个题目今天写出来。

这两天在澳洲的各大新闻媒体都在报道一件事情,就是西澳的一个以种族歧视而著名的议员Pauline Hanson公然的提出来政府应该把自闭症的小孩从主流教育系统里面分离出去,应该让他们去特殊教育的学校学习,而给出的原因是因为她认为自闭症的孩子因为在课堂上需要老师额外的照顾,所以会影响到其他的孩子的教育。

从澳洲的主流媒体看,对于她的这个论调很少有赞同的声音,而我想说的是我从澳洲本地比较有名的中文论坛上面看到的一些观点。在这个中文论坛里面发了一篇翻译的文章“韩森让残疾儿童分开教育的言论引发各方抨击”http://www.oursteps.com.au/bbs/portal.php?mod=article&aid=1333930,文章本身对于Pauline Hanson的观点进行了抨击,但是在后面我们很多同胞的跟帖来看,有很多人是支持Pauline Hanson的观点,而且说的理直气壮。认为让残疾孩子和正常孩子接受同样的教育是对于正常孩子的不公平,而解决的办法就是把残疾孩子从主流系统中分离出去,从而保证正常孩子不受影响。这些评论让我想起了经常在国内的新闻里面看到的事件,经常有国内的新闻报道称一些学校因为有一些班级里面的一些孩子有学习障碍,从而另外一些家长认为这样有障碍的孩子在班里影响到了自己的孩子的学习,于是就会组织其他一些家长一起要求学校不能再让这些有障碍的孩子来学校上学,如果学校不同意他们的要求,就会很多家长一起来学校闹,更有过分的还会对于这样的学生做出攻击性的表示。

作为自闭症孩子的家长,我看到今天的新闻感到很愤怒是很自然的事情,而当我看到在中文论坛中如此多的评论也在支持Pauline Hanson的这个论点,让我一方面很庆幸我的孩子没有在国内的环境中成长,另一方面,我觉得我更应该把我的这个博客完成。

我写这个博客的初衷一方面是为了对于我的孩子的成长可以留下一个值得回忆的记录,另一方面也是更主要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像我的孩子这样的自闭症患者,了解的更多就会包容的更多,就会在我的孩子将来面对这个社会的时候,能够获得更多的理解和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孤岛中的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谢谢
孤岛中的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谢谢,希望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和包容
孤岛中的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对于那些支持破林韩森的华人,是极其自私,毫无爱心的人,这样的家长,孩子会受他们的坏影响,教育的目的不是学知识,是学做人,让孩子学会怎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才是最重要的。赞赏你对孩子的爱心。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一个非常真实现实的问题,如何对待社会上的不同现象。去年,我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自闭症的孩子。说是孩子,已经近30岁。在接触之前,突然意识到自己非常无知。人在身体生理这些方面,自由选择性很小,基本没有。所以,我们要平等善良对待他人,是必要的。今天看到这篇文章,会回头去看你以前的文章,对自闭症有更多了解。多谢!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这个博客!有爱心耐心用心的父母,生长在宽容包容真正追求平等的澳大利亚社会,是轩的幸运。谢谢你的分享!继续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