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千寻的一亩三分地

种草种花,种果种瓜,桃红草绿,我爱我家,好吃好看好耍!欢迎你来,看看花尝尝瓜,酸甜苦辣,哇呀呀,蹦擦擦,笑掉大牙!
正文

十八的大姐配学生

(2017-08-10 08:56:51) 下一个

一进门黑盈盈,

我给新人来送灯。

金灯对银灯,

瓦屋对楼层。

八仙桌子配斗椅,

十八的大姐配学生。

昨晚跟着爹娘睡,

今晚陪伴大相公。

明年生个状元郎,

居家老小喜盈盈。

状元爹,状元娘,

我是状元他大娘...

 

注:民间采风里的歌谣都来之民间,除此以外都为梦千寻我原创作品。这一首来自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是新婚之夜嫂子为一对新人送灯时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