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托斯卡纳的狂蜂浪蝶与野草闲花

(2017-06-11 10:38:23) 下一个

一星期前出发去托斯卡纳的时候,菜园子里的草莓、蚕豆和豌豆都好像在威胁我快要成熟的样子,因此心里念记了一个星期,担心劳动成果无人采摘。昨天回家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挎着菜篮子去菜园,还骄傲地告诉老公,今晚不要买土豆,等着我从地里挖回来!还有草莓当甜点!走在路上心里那个激动啊,以为可以满载而归。

结果到地里一看,立刻泄气,寒冷的北部英格兰,楞是没有足够的温度和光照度让作物好好生长,地里除了草长高了半截,菜和我走的时候没啥大变化。草莓倒是有成熟的,但被小动物啃得不像样;荷兰豆结了几个,凑凑也就是一小碗;蚕豆串高了不少,但豆子还只有小指甲盖那么大,蚕宝宝一样躺在绵绒绒豆荚里睡大觉;土豆秧子看着好高,开着花儿,可拔了一棵出来看了看,只有一个小家伙,还不到M&M's巧克力豆大!

更让人寒心的是,抱子甘蓝和意大利豆的秧子都不知被兔子还是鸽子吃了个精光!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苹果长得有乒乓球那么大了;临走时播下的野苋菜出苗了;西葫芦也开始坐果。高寒地区种菜真是让人眼巴巴地等得好心焦啊!哎,不提也罢!同在欧洲,托斯卡纳艳阳高照,气温32摄氏度;英格兰阴雨绵绵,气温16摄氏度,没地儿讲理去!

正在菜地埋怨老天爷的时候,这就稀里哗啦地下起雨来了,既没带伞,也无雨衣,于是傻傻地坐在工具屋里,听着雨打菜秧淅沥沥、乌云翻滚压我心。于是脑海里想象着,这时候忽然有一位披着铠甲骑着白马的闪亮骑士从天而降,抹一抹额头,甩一甩头发,潇洒地伸出手来,深情地对我说:来吧,美丽的女王,请允许我带你回家!。。。。。。

抑或,铛铛铛。。。退一百二十多步而言,老公看到外面下雨,知道我没带伞,会开车来接我?等了半天,结果可想而知,既没有闪亮的骑士,也没有和青菜帮子一样不那么闪亮的老公,于是收拾心情,缓缓起身,拍拍屁股,冒雨回家。回家后看到老公正沉浸在18世纪,我说外面下雨了。老公给了我一个非常innocent的big boy expression:啊,下雨了吗?望望窗外,雨已经停了。哎,六月天啊!

写了这半天,文不对题,说好是“托斯卡纳的狂蜂浪蝶”的,咋扯这么远?

Cooking Apple

Eating Apple


刚刚坐果的西葫芦


越冬蚕豆

春播蚕豆

豌豆

土豆开花了,再有两周应该可以开挖。

盆栽的草莓,地里种的稍稍一见红一发软,就快快地被小动物吃掉!

意大利花豆(Borlotti beans)的秧子,被小动物吃成这样!

***************

上面这些图片都是iPad拍的。下面才到正题上,晒几张昨天上午在托斯卡纳用大相机拍的“狂蜂浪蝶与野草闲花”。蜂就是普通的蜜蜂,这个蝶其实是个蛾子,还不到我的拇指甲盖那么大,因没带微距,也没用三脚架,只能靠一个18-200mm屏住呼吸耐心等着蜂儿蛾儿不乱飞、风儿不乱刮、草儿不乱动、负责开车的老公停在20米远处不乱摁喇叭,能拍成这样我已经挺满意的了。

金雀花,欧洲常见的野花,拉丁文学名 Planta genista,瓣端稍尖,旁分两瓣,势如飞雀,色金黄,故名“金雀花”,因和我的写作主题金雀花王朝 House of Plantagenet有关,所以特地拍了一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