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病危托孤(《桃花劫》79)

(2018-10-20 07:41:28) 下一个

79 病危托孤

 

    桃园投资三万多,后期投资更多。前期买地借的亲朋好友的钱,很多人的孩子上学,家中急事,已经要钱多次。文军深深陷债务危机中。

    春节期间在桃园里打理桃园,虽然大家十分融洽,基本上都是义工。但施肥,农药,生活费用等又用了近一万元,文军已经感觉支持不了日常开支了。

    回到武汉市,三个人都感到十分疲倦。文军想,劳动怎么这么无精打采呢?再想想,李倩家中每次打出来水的颜色怪怪的,喝起来更是有股说不出来的味。他仔细分析一下,桃园下面基本上是花岗岩,花岗岩中不仅含有重金属,而且含有放射性元素。联想李倩妈妈的讲话,她们搬到桃园住后。一家人的身体每况日下,特别是倩爸爸,一日不如一日。

    文军在电脑中查阅大量资料,肯定的得出结论。李倩家的地下水有毒,重金属严重超标。还有放射性元素在水中,现在首要问题是借钱到桃园边王德湾去接自来水。

    文军找到光大银行,希望能贷款。光大银行要求一个良好的企业可以贷款,还必须文军要用房子做抵押担保。

    有文军自己的房子做抵押担保,陈友良就愿意用他的“飞达电子”贷款,条件是贷290万,文军用70万。五年还贷时文军把70万交给陈友良一并还贷,这五年的所有贷款利息由陈友良一个人还。病急乱投医,文军也不顾及陈友良人品缺陷。

    正是阳春三月,文军拿着70万元,马上来到桃园。吩咐文新和张俊把自来水接进桃园了,又添了一些日常用品及家俱。

   深夜,李倩来敲文军的房门。哭着喊文军快去她妈妈房里,说她妈妈快不行了。

    文军马上来到李倩妈妈的房间,倩妈妈似乎奄奄一息,把她无力的手伸出被子外。文军马上坐在她床边,用自己的手紧紧握着苍白而又冰凉的手,口中叫道:“姐,怎么了?”

    倩妈妈吃力地:“文总……我当外人的面叫你弟弟,那是叫给别人听的。我哪有这福份,有这么好的弟弟呢!”

    文军:“别这样说,你是我姐,别想赖账!”

    倩妈妈好不容易挤出来一丝微笑:“那好,我怕我不行了,你明天有事又要走,我要交代一下我的后事……”

    文军打断她的话:“不……不会的,姐,相信我!换了水后,你马上会好起来的。”

    倩妈妈:“听我说,我要托付你个事。”

    文军:“姐,你说,我听着呢”。

    倩妈妈把她的另一支手拉着李倩的手,再把文军的手拉在胸前,把文军的手和李倩的手弄在一起。然后恳求的目光看着文军并说道:“答应我,我走后, 你要好好照顾倩倩。”

    文军点了点头:“嗯,肯定照顾好她的,一定!”

    李倩激动地抓着文军的手:“军,听妈妈的话哈。”

    文军感觉李倩有所误会,补充说:“姐姐,放心,我是倩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她也是我的外甥女。”

    倩妈妈马上脸上乌云密布,手一松,头一歪,紧闭着双眼睡了。

    文军看见倩妈妈头一歪睡着了的时候,吓了一跳,还以为她去了。急着马上用双手握着她的手喊道:“姐姐,怎么了?醒醒啊……”

    倩妈妈凄凉地低声说:“你去休息吧,我也累了。”

    文军刚回到房间,李倩就跟进来了。

    李倩:“为什么不哄哄将逝之人,让她微笑中赴九泉不行吗?”

    文军:“倩,我……怎么讲呢?”

    李倩:“你是不是在与菲菲姐谈朋友呢?”

    文军:“没有的事啊!”

    李倩:“那莉莉姐呢?”

    文军:“也不会。”

    李倩:“那就是看不上我了。”

    文军:“这就更不是的,只是你太小,再说我又没考虑这样的问题。”

    李倩:“就算是我求求你,你现在去答应我妈,让她安心的离开去见我爸爸,也许妈妈走后我也…… ”

    文军马上用手捂着李倩的嘴巴并说道,“不准你说这样的话,也许你和你妈妈渐渐康复了。”

    李倩:“对呀!如果你让她高兴,是不是康复得快些?”

    文军:“那好吧!我去,这就去。”

    李倩拉着文军的手一起来到妈妈房间,李倩微笑地对妈妈讲:“妈,军同意照顾我。”

    说也奇怪,倩妈妈像打了鸡血似的,脸上露出来久违的微笑,紧紧抓着文军的手问道:“真的吗?”

    文军点了点头:“真的,放心吧!我会照顾她的。”

    文军刚回到房间,李倩就马上进来了。

    文军严肃的对李倩说:“李倩,我可是为了让你妈妈尽快康复才说假话哄她的。我知道你妈妈渐渐会好起来,身体会恢复到两年前一样。等你们的身体都好了,别怪我反悔啊!”

    李倩:“可以,谢谢你。不过你明天回武汉前是不是要与我妈妈道别?”

    文军:“这个是肯定的。”

    李倩:“那我再求你一件事。”

    文军:“讲。”

    李倩:“明天你去向我妈妈道别时,一定要把姐姐改成妈妈叫。”

    文军:“这……这我……真是叫不出口,你妈妈与我年龄差不多。”

    李倩:“求你啦!只要我妈妈病好了。你反悔,我就依你,行了吧!”

    文军伸出小指头,李倩会意地伸出小指头拉在一起道:“一言为定!”“决不反悔”!

    第二天,文军在李倩的眼神的鼓励下,大胆地叫了声“妈妈”。

    乐得倩妈妈差点从床上跳了下来。至少从踏进桃园的那天起,母女俩人从来没有见过象今天这么灿烂的笑容。

    文军走的时候留了一个旧手机给李倩,是为了经常了解桃园的情况。毕竟现在他已经是这桃园的主人了,除此之外还可以经常寻问母女俩人的健康情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