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杀人无罪 (连载《桃花劫》 50)

(2018-03-30 08:35:32) 下一个

第五十章 杀人无罪

琪琪的住房位于三亚市中心,是栋旧楼,而且只有80平方的两室一厅。文军住一个房间,两女孩住另一房间。琪琪也正常上班了,巧儿好奇地要与她一起去她上班的地方看看。

文军这几天精神好多了,心情也调整了过来。于是他一个人就去海边走走。海边的风景虽然很好,可海水质量很差,并有阵阵的腥臭味。文军牵挂着武汉的事,于是找了个很偏的公用电话打了几个电话。

武汉的情况基本上很明了,从战友阮参谋长那了解的官方消息:

程解放在暗中指挥公安局侦破此案,因此程解放还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扬:“汉西集团董事长不顾个人安危,成功地厄制了一起重大的社会不稳定斗欧事件。”

公安局的案卷中显示:

一群社会闲杂人,到文军公司闹事。汉西集团董事长程解放为了社会稳定,马上亲自去制止事态发展。当他赶去时,双方混打,文军公司一个醉汉不幸滑倒,触地身亡。

文军这才真正理解“指鹿为马”“一手遮天”的含意。当然案卷中无任何证词对文军不利,甚至程解放的证词中,也证明案发时文军因喉咙痛去协和医院打针去了。

文军知道自已半点责任没有,无论对方如何炮制,也无法指向他。但公安局的办案方法他很了解,首先公安局把文军弄去配合调查,理由有一万个,然后逼文军公司先垫钱,因为死了人又伤了几个老人,这笔费用不小。公安局会讲,他们是秉公办案,以后查出谁违法由谁再赔这个损失。公安局压的钱或垫付的费用,从来没有人退得回去的。

这不,程解放垫了十几万元费用,他是人大代表,先垫付几个老人的医疗费用和死者费用。

事实上,文军不是怕法律制裁,而是逃避费用。

晚上文军在想,如何破解这个杀人无罪的局面,想着想着,巧儿进了房间。这个旧门的锁也坏了,文军睡觉时两个女孩进门又不是第一次。

巧儿亲热地在文军身边坐下,高兴地:“舅舅,你有心思?”

文军不想让她知道这不开心的事,敷衍地:“没……没。”

“我今天见到琪琪的男朋友了。”

“哦?”

“人家是导演,他对我特别有兴趣。”

“是吗?”

“嗯。他讲,如果我想入圈,他会很快地把我打造成三号角色,比琪琪高个档次。”

文军:“你同意了吗?”

“这不是在与你商量吗?”

“你自已想吗?”

“当然想,但舅舅如果不同意,我就放弃。”

文军实在无心考虑这种事,心中另个事还没什么结果。

于是他对巧儿说:“巧儿,你先去睡吧,我明天回答你好吗?”

巧儿乖巧地“嗯”了一声就出去了。

一晚上的反复推理,终于有了一个完整的应对方案,一定要让犯罪份子绳之以法,让死去的孤老夏幼明九泉之下冥目。

第二天吃了早歺,安排巧儿在住处打扫卫生和洗衣服,自己就匆匆出去,沿着海滩向郊区走去。

一路想,应该还有更大的钱垫付,公安局是国家财政拔款,是没有钱垫付的,出事在他的公司,死者又是文父带来的,垫付会顺理成章地落在他身上。尽管他无任何责任,也不惧怕任何威协,只是现在不适宜回去活动。至少等到公安局把案情侦办完毕,也就是说无垫付钱的时候,他才适合返汉。

这时他必须找一个能代他自已说话的人,这个人毫无疑问是文山。

找到了很偏远的公用电话亭,直接拔通了文山电话。

文山受意后,马上开车去死者夏幼明的村子里――草头坳。因为死者是孤人一个,只有远房的乡亲,他们听文山讲后才知道夏幼明之死。大家知道夏幼明死后,竟没事悲伤反而表示高兴,此人生前很没有人情味。但必竞是一村人,血浓于水。中国人往往到了最危急时刻,都会发出最后的吼声,于是前进,去用血肉筑新的长城!

文山只装十二人的面包车挤满了二十人,他们来到汉西集团要求给死者个说法。很快第二批、第三批人都来了,共有上百号人。也许汉西集团的人力资源缺少,筑长城的工匠们在逃逸中。听说有领导在过问众人请愿之事。于是,人民代表程解放,包下了个三星级酒店,把前来请愿的农民劝到宾馆中休息,除吃住全免外,还每人每天200元钱和两包烟。

这么好的待遇,文山和文兴也跑去混吃混钱几天。后来他俩看到宾馆周围那帮打人的黑势力在游荡,怕惹火上身,也就没有去了。

听文山讲,几个老人的待遇更好,都躺在市一医院,一天六歺,还每天有三百元钱拿。

阮参谋长有个朋友,就在硚口公安局里,且是个中层干部。

最新侦破案情显示:在大善人程解放的大力支持下(公安的侦办经费全包),案情起得了重大突砍,悉数抓获了刑讯滋事的几个无业人员。法医监定为乱棍欧打至死,纠纷中分不出主次,所以都捉进了公安局。

这几天琪琪与巧儿没有来时那几天亲热。武汉的战斗告一段落,才有心情考虑巧儿的事,于是趁巧儿今晚在他房间,文军问了问。

然来琪琪怕巧儿爬上了导演的床,这是些什么事嘛。

文军问:“她怎么知道你会爬上她男朋友古导演的床呢?”

“女孩之间有个灵感。”

“那你会吗?”

“很难说,如果你不阻止。”

“古导演很帅吗?多大年纪”

“比你大得多,又矮又丑而且有很大的个肚子。”

这种回答是万万没有料到的,文军诧异了很一会,讽剌地边笑边摇头。

巧儿:“我知道难以理解,我也看见他就恶心,可……为了事业,闭着眼算了。”

文军气愤地:“你是不是想把我气死了。”

巧儿:“这是你逼的。”

文军:“什么?我逼你?我又不认识那个导演,怎么逼你?”

巧儿委屈地哭着跑出了房间。

不一会,琪琪进来了。

进门问:“文总,怎么弄得巧儿哭了呢?”

那神情似乎在怀疑文军做了什么。

文军苦笑地摇着头摊着手。

琪琪笑着拉文军坐在床边,轻声地:“别粗手粗脚的,女孩子第一次都有点痛,比喻我……”

文军赶紧打断她的话,怕她越讲越离谱:“你们都是想些什么呀?”

琪琪不解地,“什么?没有……?”

文军:“我在教肓她别再去碰那个导演了。”

琪琪马上开心地:“这样呀!这就对了,你知道我能奋斗到今天很不容易,首先献身的就是他。”

文军苦笑地想批评她,又怕她象巧儿样哭了。

于是平静地问:“他这么大年龄还没结婚?”

琪琪不以为然地:“娱乐圈的人,结结离离,不会有终点。”

“你是个聪明人,没有结果,还男朋友?拜干爹算了。”

琪琪:“是的,刘亦菲也是拜干爹,很多人都在拜干爹。”

“还有拜干爷爷的呢!”讽剌地说着

“你也知道?港台、日本、韩国女艺人都在拜干爷爷。”

“人家国家把娱乐圈的人叫――艺妓、歌妓。”

“是呀!”

“而我们国家叫――艺术家,什么什么星的。”

“脱星。”

 文军通过这几天的接触,了解到琪琪读的书不多,很难谈到一块。于是从口袋中拿出5000元钱给琪琪,并说道,“听巧儿讲,你看中了一套好衣服没有钱买,就算我赞助大明星一套衣服吧!”

本来聊得她容颜顿失,忽然看到眼前这么大一叠抄票,旋即高兴地接过钱说:“那我帮赞助方约约脱星吃个饭行吗?”

文军不想与她聊这些,就推辞她道:“你去与巧儿聊吧!”

琪琪高兴地:“好的。”就回她自已的房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