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类终将被编辑

(2018-12-18 13:13:52) 下一个

人类终将被编辑

 

 

前些日子写了一篇文章 - 《出轨,多半是天生的》,发出不久,就赶上深圳南方科技大学的贺建奎教授对两名婴儿进行了基因编辑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一时各界舆论大哗,人人奋起,口诛笔伐,贺教授所在的学校和各种相关部门都在唯恐避之不及。当时,在我的心里闪过了一个念头:如果能够把出轨基因给编辑没有了,岂不是让天下人夫妻恩爱,白头到老的一桩恩德。

 

基因编辑,从科学的角度看它,我不懂,也不敢胡说,虽然所学的专业与人体有密切关系,也学了很多的生物课程。从伦理道德的角度,目前看来有些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嫌疑,因为在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的人相信着超自然的力量,就是对神充满敬畏。这个神可以是女娲,可以是基督,可以是。。。。。。还可以是人们潜意识里不甚明了的一种对于未知的幻想。归根到底,是神创造了人,而我们人只是神的产品。至于神为什么创造了我们,是真的有什么目的,还是一时兴起觉得好玩,或者是闲的无聊打发时间,也可能干脆是童心未泯作妖闹事,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在神的面前是渺小的,是卑微的,是没有自主的。

 

可我,偏偏是个淘气的人,各种古怪的念头会在不经意的时候跳出来。所以我想: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神创造了我们,他希望我们能够再创造呢?神会不会希望他的孩子们比他更强,就像世间的父母都希望儿女超过自己一样呢?如果神只希望我们循规蹈矩地存在,凭着神的力量,他完全可以把我们造的老老实实,没有任何非分之想。可是为什么偏偏我们人类,都是爱玩火的小孩儿,甚至不惜烧了自己的鼻子眼睛冒火星儿呢。

 

萧乾先生在他的回忆文章里写到他第一次坐有轨电车的经历,当时人们都很害怕这个自己会跑而又没有头颅的怪物,传说坐了有轨电车会瞎了眼睛。所以第一次乘坐的时候,他害怕得紧紧闭住双眼。害怕新生事物,是人类的一种本能,因为不熟悉,所以我们觉得可怕。

 

曾经看过一部 Jim Carrey 主演的电影 The Truman Show》,故事讲主人公 Truman Burbank,他整个一生都是一部被设计好的连续剧,他的衣食住行,一切的一切都有上百万的人在观看,他身边所有的人都是演员,唯有他自己不知道。

 

当然,这只是一个怪诞的故事,可是谁又能证明我们的世界不是被更高智能的世界设计好的游乐场呢?也许,我们大家不过是被人拿来娱乐的工具,我们不过是一些不自知的、程序化的生物机器;我们的出生、求学、在社会中充当的角色,都是早被另一个世界安排妥当的游戏。

 

这样一想,是不是就不再觉得贺教授是洪水猛兽一样的妖怪了?

 

我的预言是:人类社会的发展,无论我们是否愿意,都终将朝着基因编辑的方向发展,人造人类最后将取代自然人类而成为这个世界的主宰。家庭将逐渐解体,社会由独立的个体组成,性行为将成为一种社交活动,就像今天的吃饭、喝茶一样不需要大惊小怪。

 

喜欢出轨的人们转世的时候不要着急,多等一等,等到我预言的时代到来,你们再投胎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如果能把我从无知变成有知,我宁愿被编辑。祝你圣诞并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