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闲人散行记(四)

(2018-11-07 13:20:48) 下一个

吃早餐的时候看见一对夫妻,香港人,四十岁左右的样子。

 

妻子在整个早餐的时间里都背着好的大的一个双肩背包,背包的挂牌上写着好大的地址,Hong Kong 两字饱满硕大,从而知道他们是香港人。

 

她左手捧着手机,右手用叉子将食物送到口中。她总是把吃的东西一下子塞到嘴里,一整块面包 ,一节香肠,甚至一整个煎蛋。食物就这样一半在她嘴里嚼着,一半在她嘴上吊着,甩来甩去地被她吸吞下去。唯有煎蛋的蛋黄不老实,滴滴答答顺着她的下颌流到脖子上。

 

自助早餐有小笼包,本来以为她这次可以一口吞下一个,可她非得在一个包子还在嘴里打滚的时候又把第二个填进嘴里,结果不知道怎么弄的,第二个的包子就掉在她面前的稀饭里,溅了她自己一身。她也并不在意,继续看手机,随便用餐巾在身上抹了两下,稀饭里的小笼包捞出来吞了下去。好在她的先生似乎对此并不在意,他也一直两眼只盯着手机,吃东西的样子并不比他的妻子好看。

 

一转眼他们已经用完早餐,我因为忙着看热闹,自己的一片面包还没有吃完。哎,看热闹,误大事!Mind your own business!

 

起身离座的时候,他们两人约好了似的,潇洒地把餐巾团成抹布一样仍在狼籍的餐盘里,对服务小姐殷勤的致谢并不回应,脚步踢踏扬长而去。造物主大智慧,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

 

看样子,他们是来台湾度假的。既是休假,为什么不松弛一下,至少把双肩背包放下,舒舒服服地坐着,彼此说说没用的废话,哪怕议论些坊间的流言蜚语,互相看上一眼也是好的呀。说着张三李四的时候,细嚼慢咽地品尝一下食物的味道,也算对得起台湾的美食,不是吗?不解! 可见要理解别人,或者被人理解是多么难。所以,苏格拉底说,要人理解是一种不当的奢求。

 

匆忙中的人看世界,和闲散的人看世界是不一样的。静下心来,才看见生活的细节,才能知道自己来过。就像我自己,以前工作的时候来到这里,和现在再来这里,看见的,听到的,感受到的,是不一样的。

 

闺蜜讲过一个她老板到欧洲旅行的经历:哎呀妈呀,给俺们都累迷糊了!天天都是天不亮就起床了,上车导游就说:我们迎着朝阳又出发了!这家伙,骑大马,挎大刀的!

 

最怕日夜兼程的旅行,宁可只看到一斑而不是全豹,也不肯为了旅行而奔波劳碌。今天就在酒店里发呆,到忠孝复兴去闲逛,在任意一个小店里坐下,喝茶吃饭看人来人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漫步英伦' 的评论 :

谢谢英伦的问候!欢迎常来,敬茶一杯!祝你和家人幸福、平安、喜乐!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抵抗力比较好!嘻嘻!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谢谢你每次这么美的褒奖,其实我不懂得怎样运用文字,不过把我看到的,想到的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你喜欢,我就欢喜!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我就爱东张西望地看热闹,看到忘我的程度。谢谢你来读我的小文。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怎么说呢,在台湾是一种很欣喜又很矛盾的心情。喜在我们的文明还在,同时又怀着一点点的妒忌,心里酸酸的。
一会儿再发一篇散行记,你看看能不能体会我的心气。
漫步英伦 回复 悄悄话 了了,一直看你写的篇篇魅力无限的文章,我又跟着你游台湾。祝你旅途平安快乐!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没读完,太恶心! 你居然还能瞪眼观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丫丫,你对文字的运用真的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你把文字拆开了,揉碎了,体味通透了,然后融进了自己人生感悟的精华和学识,造就了独一无二的“董兰丫风格”!读你的作品,是莫名的享受。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兰丫对这对香港夫妇的描写,真实绝了,看到我现在还想笑。而最后关于理解的总结,真有点睛之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台湾有归属感吗?和回中国一样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