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那里窥视想到的

(2017-06-24 08:42:00) 下一个

巴黎,某节日前夕,某旅馆房间。起床沐浴,找个大中华文明古国美女妆画上,十分的忸怩作态。

发雌吗?是的,去巴黎女人世界拉法耶特。

拉法耶特是200多年前的风云人物,美“帝国主义”不能忘怀的法国热血贵族,在美国从老英格兰独立前夕,流浪到美国帮忙打独立战争当战争英雄,附带给华盛顿做干儿子。2岁世袭贵族,13岁巨富孤儿,14岁步兵中尉,17岁结婚娶妻,19岁到美国参加战争,20出头当将军。在美国为华盛顿出力、出钱、出船、鞍前马后、出生入死,在法国却和自己的国王路易16干上了。耳熟能详的凡尔赛宫和香榭丽舍是路易14建的,16是14的曾孙15的孙子(15建了协和广场)。16支持拉法耶特当英雄,英雄功高盖了主,帮助民众大革命,革了16的命,冤枉啊!因为穷,16在巴黎除了留给后人茶余饭后的唏嘘,什么值得纪念的标志性建筑都没有。

后人崇拜英雄,都争着用名人拉法耶特来命名,街道啊、船只啊、区域啊,等,在美国的同胞遇到这样的命名不妨向巴黎的方向敬个礼。100多年前法国的一家百货公司用了拉法耶特的响名。90年代北京开过一个分店,北京人叫拉法耶特“老佛爷”,巴黎的这家也为中国游客叫了“老佛爷”,凤凰卫视经常广告老佛爷百货怎样怎样了得就是说她。

7号地铁拉法耶特站就在老佛爷百货门口,一出地铁就见到百货大楼墙上用中文写着:在这里窥视。窥视是暗中观察、偷看的意思,我不知道为什么逛个百货大楼要偷看。进1楼,人流如织,成群结党的中国人,哎呀,呼吸开始不畅快了,感觉进了群交场,难怪让人窥视哦。2,3,4,5,6楼清一色的群交。将拉法耶特翻译成老佛爷就对了,逃吧!

17世纪起巴黎就引领世界时装潮流,巴黎时装是艺术是梦想,姹紫嫣红,香气袭人。其实我是打算在巴黎折腾一下的,可惜好东西太拉法耶特了,完全不符合咱大中华古风妆容,还有旗袍的妖娆和妩媚。

如果说男人如衣的话,我找服装就像寻丈夫,不看名片爱感觉。我对旗袍就像对我家夫君,情有独钟,至死不渝。娘子,啊哈!亲亲我,噢耶!抱抱我,走吧。。。。。。隔壁是更高档的春天百货,拿破仑三世建的巴黎第一个大型购物中心 (建了凯旋门的战争狂人拿破仑一世创建了第一共和,拿破仑三世是第二共和,现在的法国是第五共和)。逛不逛? 算了吧!

走出门,闻到空中飘着阳刚和贵族的气味,跟着感觉走,眼前金光闪闪,是雄伟壮观的巴黎歌剧院 (再往前是圆柱顶上的拿破仑一世雕像)。站在贝多芬莫扎特塑像下,我突然有了气吞山河的感觉,那一刻,时装的香风、旗袍的愁绪,一下子从脑海甩出去了。

文字传媒要考虑一下普世观:海涅笔下会唱情歌的Lorelei很有味道; 会讲1001个故事的山鲁佐德很有味道。做女人,里里外外香香喷喷才可以被称作很有味道!男人也一样喔!也要像花儿一样的香哦!

歌曲《很有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