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在它乡

人生的高度取决于你读过的书和遇到的人
正文

癌症伴我舞在它乡-元月9号录制,远方的惦念

(2017-04-21 12:50:39) 下一个
10/8/16
 

年轻的心态才是打败岁月最好的武器!你我身边也许就有无数这样带着岁月底蕴却依旧活得精致的中老年朋友,正在用他们独有的方式,诠释生命的深度和厚度。

蓝天白云,绿树茵茵,着飞舞彩裙,略施粉黛,美也美不够。阳光下、楼梯上,吊桥旁,处处都留下了各位佳人美丽快乐的身影。

????今天是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阴历九月初六。
????相信自己、用微笑迎接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考验。
????激励自己、用行动和努力来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
????鼓舞自己、让自己时刻保持一颗上进的心。
????磨练自己、让自己的心性保持平和。
????完善自己、让自己尽量达到完美。
 
10/3/16
唐古拉峰的雪莲、哈达、醇香的青稞酒,浓浓的酥油茶,藏族女儿们奔放的性格和习俗,好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在观众眼前!美女们柔中带刚,民族与现代元素雨露共沾。你不由得会对西藏充满了好奇和向往。
 
10/2/16
明君领朋友来访,说要下雨,只飘过几片乌云就?
 
10/1/10
到亲家做客,吃凉面一起过了"十一"。
9/30/16
休斯敦的朋友鲍玲姐失去了她心爱的弟弟,噩耗又不敢告知年迈的母亲,非常痛苦几近崩溃,我分享了我的病况道"亲爱的鲍玲姐,非常难过您痛失亲人,非常感恩上苍让我们在北京相识。人生就是沟沟坎坎的抗争。希望我们能相互抚慰,重振精神,陪伴我们的亲人继续勇敢地走下去。2016对你我来说都是一个非常的年头。自今年2月1日在中国被诊肺癌我就开始了焦头烂额的生活,联系医生,确诊,订治疗方案非常繁忙。去年年?回国期间不断感冒生病最终被诊断肺癌,住院数天差点丧命,最后还是报着一线希望回来美国,希望有逆转之机。但最终美国医生的确诊---百分之百肺癌,而且是晚期。2月至今我经历了卧床不起了,化疗,放疗,不能吞咽,不能入眠,疼痛难忍???但我挺过来了,目前我还不能吃东西,没有味觉。面对疾病我很乐观,一切随遇而安。人生路漫漫,精彩每一天!我们只有面对。因为我还有两位近90岁老父亲,公公需要我活着。[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我只想告诉我所有的朋友们,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己不够强大。癌症晚期又如何? 只要能站着我一定不躺着,能走路就一定不原地踏步。生病了本身就是一件痛苦的抗争,只要力所能及就该干什么干什么!实在不行就趴下来几天,好点了再站起来。靠得住的只有自己。你快乐了家人,朋友们也都心情放松了。坚持做自己能做的事儿。今年的中国之夜我还是顶着大梁。我也有非常痛苦,郁闷的时候,那就自己悄悄躲起来,????????释放一下自己. 该面对的还是要勇敢的去面对!这时侯的我是"面对阳光,背对阳光都己不重要。重要的是心里充满阳光!"(借朋友的心语)。大家都要保重身体!我们都不是二十年前的我们了,我们到了多事之秋的年龄了。注重健康!您只有坚强,健康才能撑住家里的这片天!不知如何安慰您,我们相互鼓励,支持吧![拥抱][拥抱][拥抱][拥抱][拥抱][拥抱][拥抱][拥抱][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
鲍玲姐的回函:谢谢啊,我一直挣扎在抑郁的边缘,但清楚的知道我必须扛着,为了弟弟未尽的心愿,为了不让妈妈伤心,我不能再走先了,把握不住明天就抓住当下,不存不留,把拥有的每一天生命都用尽。在你面前,我没有任何理由放任自己消极,谢谢你用你的生命坚定了我的正面!我们懂,更加珍惜,因为生命不属于我们自己,是属于爱我们需要我们的人的。谢谢你,感恩惜缘,一定找机会来看你![拥抱][拥抱][拥抱]
 
 
当她知道表面光谦靓丽的照片之后每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时,
9/29/16
天气晴朗无云,多少个日日夜夜我的的晨起都因病而倍感无力,无奈。今天破天荒第一次6点半就醒了,无法再入睡。7点多钟起来感觉很好,像以往无病的日子想做事情了,吃了点早餐就和老公开始了共建"幸福村"的里外大扫除。一直干到10点。洗净了所有的客房卧具。娜娜和Linda来了送来了????,水果。小聚之后又去????Elk Grove的Family Fitness。
通过微信很高兴又结识了一位热爱社区活动,喜欢旗袍风釆的妹妹一刁晓。关于旗袍我有多年的情怀,早在80年代末由于海外工作的需要经常出席国家间的外事活动,正装晚宴是件非常重要的任务,作为中国女性我开始身着旗袍,中式风格的服装出席各种活动。落户美国后我于06年将旗袍秀与舞正式展示在大舞台上,我们舞蹈团的第一个秀与舞"茉莉花"还代表亚洲国家应邀参加了庆祝联合国成立60周年的庆典表演。从此我编排了好多有关旗袍的秀舞。因为爱而如此投入。请分享我为旧金山硅谷巜中国之夜》创编的大型旗袍秀与舞的2013"太湖咏春",2014"一条大河",2015"又唱浏阳河"及2016的汉唐古装秀"梦回汉唐"的部分照片。籽苏(Sunny),Susan,Esther,Annie等美丽妹妹都在其中,为旗袍展示于大型舞台努力数年?[微笑][微笑][微笑][微笑]自2012年我的舞蹈团每年都会为支持旧金山中美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举办的旗袍皇后大赛助兴表演,也有不少冠军得主。随之兴起的各类旗袍团体定会使这个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传承越走越远?越高?越美!
9/28/16
美国休斯敦鲍玲微信:
谢谢你惦记!千万多多保重身体!我最最大的心痛是今年1月3日失去了我的弟弟[(肝癌),至今无法从伤痛中走出来,而且至今不敢告诉我93岁高龄的母亲。
我的回函:
亲爱的鲍玲姐,非常难过您痛失亲人,非常感恩上苍让我们在北京相识。人生就是沟沟坎坎的抗争。希望我们能相互抚慰,重振精神,陪伴我们的亲人继续勇敢地走下去。2016对你我来说都是一个非常的年头。自今年2月1日在中国被诊肺癌我就开始了焦头烂额的生活,联系医生,确诊,订治疗方案非常繁忙。去年年?回国期间不断感冒生病最终被诊断肺癌,住院数天差点丧命,最后还是报着一线希望回来美国,希望有逆转之机。但最终美国医生的确诊---百分之百肺癌,而且是晚期。2月至今我经历了卧床不起了,化疗,放疗,不能吞咽,不能入眠,疼痛难忍???但我挺过来了,目前我还不能吃东西,没有味觉。面对疾病我很乐观,一切随遇而安。人生路漫漫,精彩每一天!我们只有面对。因为我还有两位近90岁老父亲,公公需要我活着。[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我只想告诉我所有的朋友们,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自己不够强大。癌症晚期又如何? 只要能站着我一定不躺着,能走路就一定不原地踏步。生病了本身就是一件痛苦的抗争,只要力所能及就该干什么干什么!实在不行就趴下来几天,好点了再站起来。靠得住的只有自己。你快乐了家人,朋友们也都心情放松了。坚持做自己能做的事儿。今年的中国之夜我还是顶着大梁。我也有非常痛苦,郁闷的时候,那就自己悄悄躲起来,????????释放一下自己. 该面对的还是要勇敢的去面对!这时侯的我是"面对阳光,背对阳光都己不重要。重要的是心里充满阳光!"(借朋友的心语)。大家都要保重身体!我们都不是二十年前的我们了,我们到了多事之秋的年龄了。注重健康!您只有坚强,健康才能撑住家里的这片天!不知如何安慰您,我们相互鼓励,支持吧![拥抱][拥抱][拥抱][拥抱][拥抱][拥抱][拥抱][拥抱][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握手][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
 
9/14/16 周二,风和日丽,室内温度24度,老公买了4棵爬藤,挖了一天的坑,嫣然一付农民模样。Kite又来了,昨日装好了$2500的净水器,今天来装户外洗水槽,以后就方便了。用过的干净水可直接流入花国,即节约,又环保!下午4点半去????医生,上周做的MRI 和 PET-CT 今天会有个结果。
 
 
10/21/16 周六上午 
元月9号录制,远方的惦念
9/21/16 一 9/28/18
邹力夫父来访,23号王黎加入
忆往年,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看如今,两鬓白发情深意重!
 
 9/15/16
李萍微信
这些年一直知道她在我们身边,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在湾区艺术的殿堂上飞舞。因为忙,也一直没有太多的关注。一直到听到她有病,大为震撼。今天看到着祝福的文章,才知道我们美丽的小Mary生活的如此她精彩,才知道自己Miss掉了很多。为她衷心的祝福,今年一定去看这场演出。
 
9/4/16
周曰,特别的日子,值得永生铭记的生日聚会。Susan,April 和碧蓉前曰来我的新家Sleep Over。她们带来了生曰礼物,带来了祝福。清晨她们陪我湿地吸氧,岸边放舟,下午又陪我去做社区活动义工?让我??存感动!只为这十几年的姐妹情。
For a Special Sister
Today's the day to celebrate you and everything you are. The perfect time to enjoy being the center of attention...And to remember what an amazing person you are. 
 
9/14/16
今天是周三,第二次去和李天虹医生约珍。她为了给我的腰部肿瘤做出治疗方案,给我做了MRI 和 PET-CT,今天下午4点半听医生的建议。
 
8/24/16 
 
第一次来UCDavisCancercente
今天7/8/16 一月一次的医患约见在旧金山医生的诊所如期完成。医生详细介绍了6月20号(进行了3个月治疗后的第一次PET-CT)结果。效果非常令人满意。请????下面这篇文章,我的病种同这位山东医生及乎完全一样,读了之后大家会对此病有一更深的了解,如果您有时间拜读就当普及教育吧。所不同的是我4个月的治疗效果进展和他一年的差不多。我们在期待9月的第二个战役结果。

曾经我特别绝望,以为最多能再活半年。大家都说,癌症晚期就相当于等死,离地狱仅一步之遥。今天医生的话却让我重燃生的希望。我仍然在跟病魔赛跑,但是我的经历让我相信,在一代代不断更新的药物面前,很多癌症病人其实可以不用死。这是自己的感悟,也是给各位病友的鼓励:绝望之时再坚持一下,前方就是希望。

肺癌4期:瞬间我就成了绝症病人

2016年春节临近,我在新购住房海南南国小区结交了好多新朋友,每天游泳,踏春,游泳乐不思蜀。就医院那拍了个X光片。这下可好,右侧肺部有一个大的结节,大约3、4公分。马上又做了个CT,晚上11点,片子出来心里就基本有数了,癌。

Too late:“肺癌4期,只能保守治疗,没有机会手术。”

“没有机会手术”短短六个字让我瞬间拉近了与死亡的距离。

去做了活检和基因检测。一周后拿到结果:EGFR19基因突变。

10/14/17

亲爱的欧阳领导,几次来电都尚未接通,深感不安。刚听了你的留言好像嗓音异样,千万要保重!另外将近日情况也汇报一下。前段不适也不想发微信,怕影响大家的节日气氛。[嘘][嘘][嘘][嘘][嘘][嘘][嘘]今年也许是我的人生大坎,本来治疗挺顺利,我就准备11月中旬回深圳的家陪二位老父亲过个春节,然后再回来做每月的治疗,没有想到节外生枝?这些天病情有变化,只顾忙着调查咨询了,没有时间和??情去及时upgrade我的状况。关于我的病情又有了新????十月十四日月检因血压持续低兼带头昏,视力不清,医生速催做脑部MRI,当晚告知有肿瘤发现,建议速做手术。10/17/16 做Garmma knife 又失败了。副作用折磨我一个月,又要开始另一种治疗方案。11月28日又做了脑部肿瘤放疗,刚????了医生情况不好也不坏,但医生告知不能坐飞机,脑部治疗后的副作用会产生水肿有危险,至少要观察三个月后。那就决定不回去了。听天由命吧!圣诞节后第二天有突发事件又进了急诊,9小时后才完全恢复意识,这两天已经稳定下来,看来抗癌战役不那么容易打。我只有努力去配合治疗。庆幸的是治疗肺癌晚期的最好的????在美国,我所居住的地方又是美国医疗机构,设施最先进的区域!尽自己所能就好了!再次感激领导的关怀!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意!身体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