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浙江卫视,毒于毒品!

(2017-12-28 09:49:06) 下一个

毒品之所以毒,是因为它可以堕落人民的意志,并让你无可奈何地产生依赖。上瘾以后,为了满足自己的依赖,道德的底线会越来越低,最后到丧失自己的道德底线,做出卖毒、卖身、偷盗、抢劫甚至杀人越货等以前根本不可能做出的事情来。尽管如此,它的危害性毕竟不会十分危险,因为人们知道它的危害,对它有防备之心。故它只能在小范围里传播。而真正比毒品更害人的是它明明很毒,你不仅不觉得它毒,甚至还喜欢它、欣赏它、觉得它有营养。而这种毒才是真正的毒。而浙江卫视恰恰是这种毒!

近几年来,浙江卫视确实产生了不少收视率高的节目,比如说最近的“演员的诞生”,我也确实我所谓“导师”们的点评赞许过,也为自己喜欢的演员被淘汰而惋惜过。但最近由于袁立跟浙江卫视的纷争,看了有关内幕消息,知道“导师”们对着空气点评,观众的投票器不过是一玩具而已。心中被愚弄的感觉便油然而生。不过,转念一想,又想开了。试想,连奥运会演唱都敢作假的国度,这点假又算得了什么呢?再一想,不真是自己的这种思想让假大空的事情,在浙江卫视以及中国得以横行吗?但遗憾的是,只怕绝大多数人的思想都跟自己一样,这点假又算得了什么呢?恐怕很多人都已经习惯了这种假,这种假在娱乐圈甚至体育、经济或政治圈都已经形成了潜规则。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也许上面的表演者,导师就连某些操纵者也都成了被操纵的木偶,而这个操纵的东西便是背后的利益。你得利,我得利,他得利,大家都得利,但是,得利的你们,你们走心了吗?良心那一关就这么容易过吗?我想,你们绝大多数人来讲,相对于挣扎在温饱线的劳苦大众来说,你们的收入是他们的千倍还不止。当这些穷苦的大众为了不违背自己的良心,宁肯自己捡垃圾吃,也不去偷、不去抢。而你们真的会为那几个臭钱让自己的名声扫地吗?不过,从这件事情上,我也看到了中国的希望,首先是人民日报发声,然后是刘烨等微博或明或暗地披露一些无奈。

各种卫视为争抢收视率,不顾道德底线,很早前就有过。“宁肯在宝马车里哭”应该是从这种竞争中传出来的。这无疑是中国人目前这种重利轻义的现状的一个催化剂。后又听说,在非诚勿扰的讲话要排练。天哪!连自己的终身大事都能做假,那什么还不能做假?大家恨假牛奶、假酒、假烟,难道这种假我们不能恨吗?

一个人作假,影响也许是一小群人。而一个宣传媒体造假,影响的是全国的人。因为他们在大众媒体上造假,为什么我不能在私下里造假。既然他们能通过造假获得大利益,为什么我不可以造假获得小利益。谁都恨假,但这种明目张胆的假,谁又愿意去管,谁又管得了呢?在这种收视率大于一切的大环境下。

看到浙江卫视的假,我不仅会联想到湖南卫视有没有假?北京卫视、中央电视台......等有没有假?看到演员诞生及非诚勿扰的假,我会联想到欢乐戏剧人、星光大道、达人秀等有没有假,继而联系到网站、报纸、广播有没有假?也许,我们对这一切已经司空见惯,但你不要忘了,最后你自己会为这些司空见惯买单。

大家挣钱,没错。大家争利,也没错。关键是你挣的钱是不是昧良心的钱!如果是,那就是错。你挣得越多,那错就越大。收视率高,有没有错?没有!关键是看你给人民心中增加的是好的还是坏的东西。你如果不断给大众以堕落的东西,那么你的收视率越高,那你就越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