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偶遇

(2019-04-27 05:32:55) 下一个

偶遇,是指不经意的相遇,未经安排的相遇。应该是有诗意的那种……''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自从有了大学同学的微信群,我的大学同学们把所有同学们之间在各地的聚会均戏称为''偶遇''。''偶遇''经常会在群里时况转播。

上个月,因公司的事烦心,看看去年未休带到今年的五天假期马上要作废,回大陆的机票票价又出奇的合适,临时决定飞回西安一趟。返程在西安机场,我真还有一个偶遇。

办完登机手续,告别老妈、大姐和大姐夫,过了安检,来到登机口。人还挺多,找了一圈,基本没空位,看到一横躺独占四个座位的人,决定挑战一下,上前轻声说了一句,''对不起先生,麻烦让个座'',那人装睡,没法,用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什么反应,无奈,只能加大力度再摇,终于''叫醒''了横躺着的这位,他很不乐意的起身。我谢了他后选择一个靠走道的边位坐下,马上就有两个找座位的人过来坐在另外空出的两个座位上。因为注意力先前集中在与躺着占座位的人交涉,并没有多注意我座位前后周围的其他人。我坐稳后,拿出手机,开始查看微信。正当我开始回我大姐微信时,我眼睛的余光注意到我对面坐着的乘客弯腰起身,伸出手来拍我的膝盖,同时听到那人叫我的名字。诧异中抬头和他对视,WORD额呀,这不是K君吗?我们俩惊喜地确认了对方,他问我去那,我说是先飞重庆,然后转机回纽约。他说他也是。这真是大巧了。我们俩十多年前在一家德国银行,同组同事了多年,共同经历过九一一(之前文章中有提到过他);经历过北美大停电,因地铁无法运行,我俩一起经过数小时步行,从曼哈顿下城华尔街走回法拉盛。后来我们先后去了不同的公司,时不时的午餐会有偶遇到。年初,他决定回国发展,我们在微信上还谈过很多。

我此次回国,因是临时决定,行程紧,所以没有和同学朋友联系,只是看望家人,来去匆匆。没想到回程偶遇老友。这应该是真正的''偶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