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牛西去 紫气东来

My heart beating, my soul breathing
Upward falling, spirit soaring
正文

网恋-互联网世界的伟大创举

(2018-06-01 23:20:08) 下一个

在25年前几乎没有人知道互联网,当时在办公室用的是WPS,Dos系统,没几年Email出现了,同时伴随而来的就是日益便捷的互联网系统,从九十年代末的电话上网,那个滴。。。。度。。。滴的刺耳上网的连接之声,恐怕很多人还没有忘记吧,然后AOL,然后是You have got mail。当年AOL如同今天的Comcast一般家喻户晓,无人不用,它的股票记忆中到过100多刀,具体要查记录,不记得了,大概如此吧。伴随这互联网的出现并迅速发展中产生一批网购商业企业Amazon,ebay,我的eBay上的账户是2001年开的,伴随这这些企业的迅猛崛起,许多传统行业受到了冲击,其中零售业尤甚,过去大名鼎鼎的Circuit city 不见了,Aeropostale这个teenage很喜欢逛的服装店歇业了,还有Borders 书店也关门了,当年大名鼎鼎的Sears只剩下可怜兮兮的百余家了,一个月前我去买lawn mower,才发现我所住的州只剩2家了。想想20年前Sears光我居住的城市就有5,6家之多,此一时彼一时,光景更悲催的是和Sears合并的倒霉蛋Kmart,居然整个州一家都不剩了,回想20多年前美国Kmart也许是我去的第一家大型综合超市,里面的工作人员当时好像都穿着红颜色的服装。90年代末的一个感恩节我在那里买了2部美能达照相机,一部自己用,一部找朋友带回了上海。这些都是陈谷烂芝麻的事儿了,不必再去多想了。但是现在传统百货零售业的巨头JCP也有些岌岌可危,股票一落千丈,CEO见势不妙跳槽到了LOWES,换汤不换药继续心安理得地,大言不惭的当他的CEO,倒霉的还是底下的雇员!上周看CNBC有人居然说JCP价值最终要归零,这不免有些危言耸听的了。哎,怎么都是坏消息,怎么都是负面,难道就没有好的正面,欣欣向荣的消息了吗?要阳光拒绝黑暗!  别急嘛,当然有,而且是多如牛身上的毛!但是我也没有功夫来一一列举,我今天就说说一个和某个特定人群密不可分,甚至性命交关的网络服务行当,网恋!

这个网恋可是大有说头啊,对于长相俊秀的男生和容貌娇艳的女生这个东西也许可能是多余的,这些天生美相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他们是断乎不需要滴,但是对于长相“平易近人”的(注这不是他们的错,要怪怪他们的父母当年结合没有考虑明白要强强联手,而非劣劣合作)这自然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但是网络的出现给了这个人群好比是苏俄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他们带来了一片光明,一堆希望!再也无需为自己的不太标准的长相而担忧了,放上个男不男,女不女长发飘逸的,要么在大秃头上挂上个猪尾巴小便的大头像,躲在荧屏后面勤快而麻利地,废寝而忘食地洋洋又自得地抖动起还不怎么发僵的手指头,于是乎卿卿我我,令人垂涎欲滴的小鲜肉们的泡沫烟云活脱脱的飘飘然地在电脑网络上,在文学城里花枝招展,堂而皇之地招摇过市,扑面而来。美眉之声,帅锅之语此起彼伏,春风化作笑雨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让你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仿佛身在桃花源中不知有汉,无论魏晋了!

不足之处就是闻不到美眉身上的特有香水味抑或体香,写到这里当年Marilyn Monroe留下的那句让无数色男色女们至今都激动得要喷血的名句仿佛又在耳边回响What do I wear in bed ? Why, Chanel #5  of course"

Image result for what do i wear in bed why chanel no 5

Je Sais Pas    我不知道

 

看看城里一个个人模狗样的大头像,我也有些心动,换哪个好呢?

 

这网恋多好啊!它不仅解决了一部分人这个或那个需求,同时又繁荣了网络文化,让长相有些这个和那个或那个和这个的男人在虚拟中摇身一变成了传说中的潘安,兰陵王,邹忌和卫玠(既可见上图也可见文城博客男的大头照),让他们变成为了武二郎似的威猛汉,李逵似的性情男和西门庆似的风流哥,也让本来并不怎么强壮的鸡肉男变成了肌肉男。这虽然有些欺骗讹人的意味,但是这毕竟是在虚拟中,还是挺享受的,也挺杀时间的,真要感谢互联网,同时感谢文学城提供的这个不花钱的平台,我们全球华人真是有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3)
评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茵茵的认认真真诚诚实实的留言,可惜人家装嫩到如今已经是覆水难收了,就只能把“嫩”给硬着头皮进行到底。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笑s偶了……
长得平易近人,形容得生动形象,好词儿!
说句不怕得罪人的话吧,前一段有人鼓动晒芳华照,额滴天哪,看了以后,俺就自动戒网月余。原来人人都以为自己是俊男美女,不错,活着是得有这样的信心。
不过也再一次证实了我从前的理论:小有姿色的女人最能作。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回陶钧' 的评论 : 兄弟,这段话可是很经典啊。记住Chanel #5. 祝好
周回陶钧 回复 悄悄话 啊!梦露.......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一讲老哥,咱一夜睡过来,您把咱家那疯子徒孙弄哪去啦,俺找不到他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象思壮思通这种人不是网霸,谁还是网霸?!他的所做,充分证明了我们没有冤枉他!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造成的影响不好,这种满嘴脏话的人,文学城就应该管。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思壮思通太气人了,把文学城弄得像个大粪坑!小编该管管了!还把这种人的文章上首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思壮思通说了许多侮辱一讲的话,污言秽语,小编应该出来管一管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看他是疯了,如果他再骂下去,告诉小编封他的ID。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这样做就对了,适可而止,见好就收,是上策。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可真逗,呵呵。。。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别再骂俺傻蛋疯子徒孙啦,咱正劝他休战那,人都把婚礼办成丧事列,也就一傻球,老哥饶了他吧,嘿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别理那人,我们跟他不一样。让他去找那些大人物去掐,我想他门都找不找。我们这些小人物,懒得搭理他,省得咱们掉价,丢不起人啊。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您大吹大捧滴喜清静大姐对您被网暴无视,这当儿正在烦小宝家闹腾那,嘻嘻,啥人嘛这,不要脸!!!????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见证了不少店关门,曾经的辉煌今日不在,令人唏嘘!
一讲对网恋有研究啊?是不是自己的经验体会,哈哈!:))
周末快乐!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没有提到BBS,通常都是在大学里头玩的聊天网,相当于今天的微信。
二十年前上网聊,居然聊到了台湾中部的一个大学里头的BBS,聊者为女孩子居多。
也不知道是否是网恋,结果一个台湾女生把照片都给我寄来了。相亲?到今天还一头雾水。
网恋的题目太大了,意思和意义也很多,上网不要太过就好,成瘾了就麻烦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我理解错了,我以为你说的是eBay的股票,所以希望是Amazon的:))那你就发了。是啊,这些年的风云变幻,多少老店大牌店都倒了。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讲不好好写《上海最后的金枝玉叶》读后感,在这写Marilyn Monroe时代到网络时代的演变吗?哈哈。:)其实我很喜欢Monroe的,她是那种很女人的女人,想起我自己年轻时曾喜欢她的这句话—— “All a girl really wants is for one guy to prove to her that they are not all the same.” 是不是很幽默,如你在你文章里引用的那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刚来看时,还没上音乐,觉得少了点,这歌好听!谢谢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兰陵王不错, 飘逸:))
“我的EBay上的账户是2001年开的”
把这个eBay改成Amazon呀,:)))
一讲周末愉快!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好,一句话,没问题。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一讲现在做作业很认真,总结很到位,说网恋是互联网世界的创举,倒不说是成果。
老弟对网恋很有经验,几乎文城所有的活跃人物都来向你学习是怎样“恋”的,接着写续集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过奖了,其实帮人就是帮自己,我们都不希望被网霸们欺凌和羞辱,这就需要我们团结起来,跟那些想当网霸的人做斗争。我永远相信,多数在文学城的网民们是有正义感的,邪不压正。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真是看着Jcpenney 至换了那个CEO要让这家老百姓喜爱的价廉物美的商店走品牌道路,慢慢衰败下去的历程,而Macy's 恰在这时学了老Jcpenney经常Sale的路子,Jcpenny 的老顾客慢慢都跑Macy's去了。后来那个CEO干了几年,跳槽到了LOWES,Jcpenn再想走回老路,变回原来的Style,就难了。
这上了文学城,还真是像康康所说,真会上瘾,一有空就坐电脑前上网,腰都坐疼了,可能真要戒点儿了。在文学城里读全世界网友的博文真是很enjoying。所以对网上霸凌也不能屈服,要捍卫文学城文明交流的一片自由天地。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也谢谢这位仗义执言,淘气可爱的小姑奶奶。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文香妹妹的温暖援手,感动珍惜。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这两天你真是为我主持公道辛苦了,给每位留言网友一一回贴直到很晚。对你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希望你今晚可以早点休息,睡个好觉。敬佩你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救人于危难,侠胆柔肠的网络英雄。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概括能力还是蛮强的。前半部寥寥几字就把这些年网络出现后的兴衰勾勒出来了。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喜欢莲儿知错就改的性格,赞一个!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很多大商场都倒闭消失了,有些难过,但这是历史大潮,挡也挡不住。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咱知道咧!豆豆教育俺啦,康姐也教育俺啦,俺懂咯,嘻嘻~

问好康大哥,咱东北老乡!!!^?_?^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谢谢!我老公也是东北人,我算个半个东北人吧。莲儿小嘴吧嗒吧嗒的,象个小机关枪,心直口快,今后可不要再乱开枪哟。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咱也忒喜欢康姐您!!!够正义,嘻嘻????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俺爸妈教滴,俺从小有修养,嘻嘻^_^

大谢一讲大哥!!咱在康姐家也给您点赞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真的?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看电视剧,不过好象也是戒网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说得对,今天有些头疼,要放笔休息了,不过跟帖我会坚持,呵呵。。。这就是离不开网啊,说戒网,比登天还难。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让我想想,恐怕写不好,我的水平有限。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俺才在沫沫姐那嘎达帮您咧,您这个么良心滴,赫赫^?_?^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为啥把俺的留言撤咧!?咱也要关博啦,呜呜呜呜,嘻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网恋是各个年龄段都会发生事情,特别是年轻的一代,成长时期就是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他们对网络的依赖程度比我们这一代要深得多。

我认为,一讲这篇文章指的网恋不光是在男女关系上,还有就是我们许多人沉浸在网中,如果一天不上网,就会抓耳挠腮,不知所措,这也是互联网带来的负面东东。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前半部洋洋洒洒把个历史说得很透彻,后半部把网络带来的便利就成为有些人用来搞些无聊的东东,总结得到位。有些人就是利用网络,来弥补生活中的不足;负面的东东,多是污染网络环境,不过,有好就有坏,矛盾的统一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前半部分的历史写得很好,以后可以多发这样的文章,有机会我也会聊一下,互联网对经济的影响是无穷的。

对后半部分没有兴趣,尤其厌恶有人用那两个字来做文章,招揽眼球,攻击无辜的他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一讲老兄纵横网络从Sears杀到西门庆,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