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园

脚踏东西文化,手写天地真情
个人资料
露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米勒老师怀孕了!

(2017-06-12 16:37:22) 下一个

        “My husband and I are expecting children next March(我和丈夫期待明年3月份孩子们的出生).”女儿的班主任米勒老师在家长会末了向我们宣布。

  “children(孩子们)?”家长们立刻回应。

  “Yes, twins(双胞胎)。”米勒老师笑容满面。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议论纷纷。有的担心米勒老师修产假后代课老师的教学质量,有的担心米勒老师生了孩子后一去不复返。我可是满心欢喜,一方面为米勒老师高兴,因为我知道她想要孩子;另一方面又为她班上的孩子们高兴,多么难得的学习机会,可以陪伴老师走过这段为人母之路,而且还是双胞胎!好老师会把每一个机会变成teaching moment(教学时刻)。

  我相信米勒老师就是这样的好老师。这是我们家第二年与米勒老师打交道了。儿子上四年级时,突遇班主任郝克老师辞职,代课老师走马灯般换人,米勒老师在一片混乱中接管了这个班级。在所有资优班老师当中,她的资历最浅,只有7年教学经验。但年轻的她精力充沛、工作勤奋,很快就熟识了每一个学生。她不仅让孩子们看到了她的爱心,还让他们看到了她的决心。

  我去学校做义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一幅情景:她要求学生们在从礼堂走到教室的两三分钟路上保持安静,学生们一路克制自己,可是到了教室门口就忍不住叽叽喳喳起来,米勒老师立刻带领他们走回礼堂,重走这段长廊,学生们最后乖乖地安安静静地进入了教室。她以言出必行和果断的作风树立起了权威,把这班聪明又自以为是的资优生管得服服帖帖。

  她的前任郝克先生教起课来虽然富有创意,但也随心所欲,因此教学内容不够连贯。教学严谨的米勒老师正好弥补了这个漏洞。她注重基本功训练,比如议论文写作,从开篇到论证到结尾,她教孩子们写得有板有眼,简直是中学生的水平。

  女儿早在二年级时就向往进米勒老师的班。她喜欢这位金发飘肩的漂亮老师,还有那布置得跟她人一样富有魅力的教室,她尤其欣赏那个Book Nook:轻柔的青纱帐从天花板垂落在地毯上,隔出一个梦幻般的小世界,正中悬着一个中式灯笼,立在角落的两个小书架摆满了书,五个大枕头斜斜地靠着墙,像是在招呼着孩子们入座。这个读书角落是学生们完成课堂任务后的悠哉乐哉之地。

  三年级的女儿如愿以偿地升入了米勒老师的三、四年级合班。如今,我更是庆幸她可以目睹米勒老师的身心变化。果然,女儿不时地带回消息:“妈妈,米勒老师要我们猜她的两个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班上的男生都猜是两个男孩,女生都猜是两个女孩,可是我猜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妈妈,米勒老师知道了她有两个男孩子!米勒老师要我们给她的宝宝们取名字。我们写出了长长的单子。”

  “米勒老师给我们看了宝宝的超声波照片,他们在米勒老师的肚子里玩Pat-A-Cake,两双小小手好可爱!”

  “宝宝的名字定了,一个叫Max,一个叫Ender。”

  “妈妈,Max喜欢数学,我们每次一上数学课他就在米勒老师的肚子里面高兴地踢腿。”

  我曾经看过一个有趣的电视报道,美国的一个机构专门组织妈妈和婴儿进入小学课堂,妈妈展示如何照顾婴儿、如何与婴儿互动,然后邀请学生们和婴儿互动。跟踪调查表明,在婴儿的“教育”下,学生们学会了关心他人的需要,学会了温柔,平常好欺负人的孩子不再粗鲁。

  我还不知道米勒老师的宝宝会对她的学生们产生什么影响,不过我已经看到了女儿的变化。原本就喜欢玩具动物的她,对她的小熊、小狗、小猫、小兔们照顾得更细心了,晚上一定要给它们盖上被子(毛巾),俨然一个小母亲,开口闭口都是“妈咪”,我也自然升级做了“奶奶”,不时地有“孙儿辈”来问安。

  当米勒老师的肚子大得像个十多磅的西瓜时,就瓜熟蒂落了,二月初生下了双胞胎,早产五周,但体重各有五磅多,健康可爱。

  产假中的她定期地给家长和学生们发来宝宝们的照片,分享初为人母的喜悦。我和女儿都期待着她6月初结束产假回校的日子,她一定会带宝宝们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是啊,孩子的幸运!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的老师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说的是,是担心她不回来教课了。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担心米勒老师生了孩子后一去不复返。”
这句是否改一下?应该是担心不回来上课了,因为回来看望大家还是会的。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