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爱

与同仁分享人生感受,让桑榆之年充满阳光。
正文

父子仇 ?第 二 十 集???? 父 子 血 刃

(2018-07-06 16:28:43) 下一个

           第 二 十 集     父 子 血 刃

                                   

众人正忙乱呼救奄奄一息的冯光渊之时,尤卫东发疯似地跨进门,抓起地上带血的匕首举着猛扑

血流如注、犹自挣扎的刘亚洲。

 

刘亚洲见尤卫东要刺自己,惊慌得大叫:“尤卫东,你莫行凶,我给你个东西看看。”他从口袋摸出一个纸团递给尤卫东说,“这是于莲给你的信,你爸给我看,要我杀了于莲,他就让尤茜跟我结婚,婚、、、、、、”头一歪,竟咽气了。

欧阳梅刚踏进门,闻言,上去扭住尤华厮打,哭骂:“你这个祸人精,都是你害死我女儿!你给家勾引这恶狼,弄得家无宁日,你也同他一起去死吧!”她死命捶击、撕扯尤华。

尤华理亏,不敢还手,只是左右遮拦、躲闪,央告:“夫人,我罪改该万死,罪该万死!“

 

突然,几个学生带着薛姑、邱氏赶到。薛姑一见尤华分外眼红,上去揪住尤华也拼命厮打,哀哀悲啼着喊:“于莲是你的亲骨肉,你怎么就忍心害她?我要你给我女儿偿命!、、、、、、、、“

邱氏见儿子倒在血迫中,想必为尤华所害,便也嚎啕着扑上去扭打尤华,臭骂:”尤泥鳅,你这狼心狗肺的东西,打死我老爹还不算,今天又杀害我儿子,我也不活了!“疯也似的跳着脚打尤华的头,

三个女人哭着骂着,不分头脸乱捶乱打,恨不撕碎他、吃了他,直把尤华打的鼻口窜血,耳鸣眼花,天旋地转,东倒西歪,嗷嗷惨叫,呼爷喊娘地求告:”我不是人,我是畜生。我害了你们,也害了我自己!我悔恨无地自容、肝肠寸断,只求姑奶奶们高抬贵手,留我一条狗命,重新做人,做牛做马,报答你们,以赎我深重的罪愆!“凄恻惨厉,哀惋动人。

三个女人愤不止、恨难泄,越发忿恚,气恼地乱骂:”你甭唚狗屎了,谁信你,你把人都坑害死了!“捶死猪一样乱打。

张光年、崔德彪等众人对尤华早已恨之入骨,尽看三个女人殴辱他,大快人心地付之冷笑。

                                   

尤卫东手握匕首,怒视刘亚洲沾满血污赤裸的尸体,又看看血泊中的冯光渊,把手中于莲的信看了又看,自语:”,、、、、、、为霸占薛姑,丧心病狂地杀了于彪。于莲也是他的孽种。原来,他怕揭发他的罪恶,要灭口,竟唆使刘亚洲杀害于莲!谋害邓家一门,陷惠敏于死境,也是他所为!、、、、、、“凝思许久,蓦地炸雷似的大吼一声:”都给我滚开!“他右手举着匕首,左手把三个女人推开,上去揪住尤华衣领,喝道:”我今天才看清了你真正的禽兽面目。虎毒不食子,尤茜、于莲、冯光渊都是你的亲骨肉,你却一个一个害死了他们,吞噬了他们。你残忍成性,既毁灭了邱氏一家,也毁灭了邓伯父一家;你也毁了我的一生,夺去了我心爱的情侣邓惠敏、于莲,留给我的是耻辱,是悲哀!我生无望,再也看不到光明。我恨你,所有的人都恨你!我要为所有受残害的人报仇雪恨!我要大义灭亲!我要与你同归于尽,以雪耻辱!“他狂吼着,一刀刺进了尤华的心脏,立即鲜血飞溅。

尤华圆瞪鱷鱼眼,口淌鲜血,断断续续说:”儿——子,你是——好——“,摇摇晃晃地栽倒。

尤卫东举着血淋林的匕首,面对母亲欧阳梅、薛姑、邱氏”噗通“跪下,朗声道:”三位妈妈,我代父亲向你们谢罪了,请你们宽恕他吧!“说了,他把淋淋血刃狠狠刺进了自己的心窝,在众人一片惊呼中,两手一扬,颓然倒下。

欧阳梅惊骇中伏尸大哭,凄凄惨惨哀诉:”好糊涂的儿啊,为那千刀剐的死鬼去死值得吗?你这样年轻,正该大有作为,何苦为那恶贯满盈的死鬼去背赎罪的十字架!你兄妹都走了,我还活个啥!“说着,从儿子胸口拔出匕首就要自裁。

张光年眼疾手快,上前抱住她,夺掉匕首说:”尤妈妈,不可寻短见。我们是卫东、尤茜的朋友,他们去了,你就是我们的妈妈!“欧阳梅哭昏在张光年怀中。

邱氏趴在冯光渊尸体上已哀哭的气断声绝。薛姑跑到院中,发疯似的号啕、呼叫:”于莲,女儿啊,你在哪里?妈在找你呀,快出来——“她跑着,四处寻找。

崔德彪、姚刚等人都很紧张,有的帮助女同学呼救邱氏,给舒胸捶背、捧水送药;有的劝慰薛姑、随她满院蹀躞。充分表现出同学们对三位罹难的老妈妈的同情与关爱,果是“人间真情在,在野无遗悲”。

忽然,彤云密布,阴风怒号,顿时,淅淅沥沥的雨点飘洒下来,屋中更阴暗了,从门窗射进的暗淡残光映照着纵横的尸体和人们悲哀、阴郁、怅惘、忧愤的脸,人人似乎都陷进恐怖的地狱一般,现出无尽的惶恐,无尽的悲哀。在这一片惊恐慌乱中,人们听着风声、雨声,仿佛听到了天际飘来的风雨交加的【悲歌】——

天地苍黄,,殷殷雷鸣;狂风暴雨来兮,大地阴暗、喧嚣、迷茫:江河泛滥兮,人为鱼鳖,山陵震荡;

大木摧折兮,巢覆雏死,,飞鸟栖遑。上下翻飞兮,到处悲鸣:狂风何以息?暴雨何以止?何得天时正,元和放晴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