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爱

与同仁分享人生感受,让桑榆之年充满阳光。
正文

父子仇 第 八 集 传 奇 “归 队”

(2018-05-31 17:03:43) 下一个

 

                            传 奇 “归 队”

                              

自血洗医大,“联司”便把死了去北京的各个路口,严防“医大造总“上京告状。

崔德彪等人乘夜间驾驶学校的吉普车绕道东行,不知怎么走漏了风声,走出七八十里路,进入红星公社,就被一群农民堵住了。司机老韩,是残废军人,在抗美援朝中荣立二等功,一条腿,性情暴烈,本名韩胞,同学们因称他“单腿韩豹,“。他对农民围攻医大很气愤,今见前面黑压压的人挡在路中间,便”‘嘟嘟嘟——“鸣着笛,对崔德彪说:”我看他们怕死不怕死!““加大油门,猛冲过去。哪知那些人挤拥一团,见车直冲过去,一片嚎叫,惊慌欲躲,你推我挤,先自倒了一地。虽然老韩急刹车并向右面路边拐,也已经轧倒十几个人,惨厉哀号声、哭叫声惊心动魄。车停在血泊中,人们全发疯了,叫骂着潮涌上去,将车推翻,滚进路边沟中。他们把已摔昏的四人从车中拖出,浑头盖脑乱打。老韩被打的动弹不得,吼骂道:”狗日的,老子没死在美国鬼子手里,倒跌在你们这群野种手里!“这更激恼了那些人,乱棒齐加,砖石猛砸,当场把这朝鲜战场上的战斗英雄活活打死,连他那吉普车也砸了个稀巴烂。

崔德彪和两个同伴被打得血肉模糊,奄奄一息,方像死猪一样被拖走,鲜血涂了一路。

 

                         

惨案发生的第二天,全县举行了盛大的声讨大会。会场就在大会堂前的广场,主席台就设在巍峨大会堂的宽广前廊下,其上高悬巨大横幅,上书“愤怒声讨制造三。一零惨案的罪魁祸首“。台上一列坐着县委、县人委的衮衮大员,台下横列三辆卡车,上装三具白木棺材。人山人海,群情激奋,此起彼伏的口号声震天动地:

“强烈要求严惩暴徒!血债要用血偿还!”

“揪出血案幕后策划者,砸烂罪魁祸首的狗头!“

“工农兵大团结,横扫一切害人虫!

    、、、、、、、、

崔德彪等三人胸前挂着杀人犯大牌子,在武警扭押下并排跪在台前沿,受千人指万人骂。那些受害的家属一个个血泪的控诉,更是把他们骂得狗血淋头,说成青面獠牙的魔鬼,如何开着车在人群中横冲直撞,如何残暴地把人撞死轧伤,死伤人成堆,竟个是血流成河,惨绝人寰、亘古未有的凶惨事件,直把台下听众激恼得狂呼乱骂,山呼“拉出他们枪毙了!“以至一伙毛头小子呐喊着:”揍死这几个狼崽子!“挤拥着往台上冲。

“社员同志们,千万不能冲动!尤华伸开双臂拦住他们,不阴不阳说,“他们无法无天,你们也无法无天?他们犯法,理应受到法律制裁;你们把他们打死,也要受法律制裁!”

“他们造反派就是无法无天,开车随意轧死人,就该偿命!”更多的人气不忿,蜂拥着往上挤,警卫的解放军战士看秩序大乱,全跑到台前,排成长长一列,挡住骚乱的群众。

尤华站在台上高呼:“各公社民兵营,要整理好自己的队伍,准备游行了!”

 

                         

医大“造总”获悉崔德彪一行遭到截击,司机韩胞被打死,车被砸,崔德彪三人性命堪忧,为声援三人,刹刹“联司”的嚣张气焰,也组织了规模盛大的示威游行。前面是一台大吊车。高高长臂上悬着两幅长联:上联为“前时行血洗五位烈士血仇未报目难瞑”,下联是“今日阻上诉四人死伤冤恨未伸气难消”。后面是五辆灵车,两旁有手执长矛、大刀全副武装的武攻队护卫。灵车后便是浩浩荡荡的游行大军,最前头的是高挑“红卫医大革命造反兵团”巨大横幅的男女学生,成四列纵队,严整势壮,足有一里长,雄赳赳气昂昂,一路高呼:“革命无罪,造反有理!”‘三。一0事件‘是又一次反革命暴行,坚决为死难的韩胞同志伸冤!强烈要求公检法释放崔德彪等人!“、、、、、、”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雄壮歌声也不绝于耳。

其后是钢铁厂万人大军,队前平板大车上竖着钢铁牌楼,打出的横幅是“誓死同医大造反兵团战斗在一起“,右竖联”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讲温良恭俭“,左竖联”斗争正是生死考验,要铁拳与刀剑“,队伍中全头戴柳条冒,手举钢金打造的长柄刀枪,横眉竖眼,杀气腾腾。再后面便是电机厂、棉织厂、锅炉厂、五金厂等厂矿工人造反队伍,络绎不绝,塞满西城各大马路;口号声震天动地,可谓是”风雷动,八方摇撼“。

其时,“联司“召开的声讨大会也已结束,以,各公社民兵营为单位,排满了东半城的通衢大道,行将载棺游行。众志成城,同仇敌忾,誓要讨还血债。队前宣传车的高音喇叭不停广播,尤华倚车栏坐在广播员后面,对身旁的几人慷慨激昂道:”韩胞、崔德彪等人都是‘医大造总’中的坏头头,他们制造‘三。一0惨案’别有企图,就是要制造动乱,乘机颠覆无常阶级专政。我代表县委表态,坚决支持你们的革命行动,同‘联司’始终战斗在一起。“高音喇叭也声声高呼:

”愤怒声讨‘造总’的滔天罪行!“

“强烈要求,严惩‘造总’中反革命暴徒!“

“坚决支持尤华同志勇敢站出来闹革命!“

一路广播,激励大队人马浩荡挺进。沿街的店铺全都关门停业。门前台阶上站满了观众。游行到十字大街路口,与“造总‘的游行队伍相遇,一时隔马路形成了对峙,先对呼口号,继相互对骂,各不相让,恶气冲天,眼见各方都在聚集力量,马上要洒热血、抛头颅展开厮杀了,突然,一营驻军全副武装跑步进入南北大道,横在两派中间,挺身锋刃端,大义凛然,岿然不动,雄壮地齐呼:“要文斗,不要武斗!要文斗,不要武斗!”“”工农商学兵,联合闹革命!“,还高唱”东方红,太阳升、、、、、、。“”我是工农子弟兵、、、、、、、、。“等歌曲。

两派终不敢冲击解放军,又都不甘心撤退,一时双方虎视眈眈,僵持在那里。

 

                             

“联司“的宣传车不住造谣、诽谤,编造”医大造反派“诸多绯闻,诬蔑学生借革命之名、行淫乱之实,那高音喇叭蛊惑的群众到处乱骂。这很激起一些人的义愤,开大吊车的师傅就不住骂:“放狗臭屁!说话总得讲点良心,栽赃人也叫革命!”他把吊车的长臂调整到最大限度。出人意外隔马路一下钩住那宣传车前面横挡杆,把整个车吊起来了,车上的广播员、头头脑脑们惊愕中纷纷跳车逃命,唯独尤华体胖臃肿不敢下跳,趴在车厢里死命扒住车栏,随车被吊了过去。

 

                              

医大校园里贴满了尤华的《坚决支‘医大革命造反总司“一切革命行动的严正声明》和“热烈欢迎尤华勇敢归队”的大幅标语。

冯光渊、于莲、尤卫东陪着尤华到病房看望尤茜。进门,于莲就兴高采烈说:“尤伯父传奇归来了!”

尤茜面色苍白、病恹恹躺在母亲欧阳梅身边,依然气哼哼道:“投机罢了,什么‘传奇’!“转身面向里了。

尤华有些尴尬,弓身陪着笑脸,低声下气说:“茜儿,你就这样记恨我?那场不愉快的事就让它化为乌有吧!“他做出一副伤心欲泪的样子,沉痛道,”难道我就不为张林被整死痛心?他毕竟是我的干儿子啊!可我有啥办法!我也是朝夕不保呀!这顶乌纱帽,现在是只恶水缸,什么罪名、坏事,都要推到我头上。那《死亡的报告》就是加到我头上的罪证,你还不明白吗,茜儿?“

于莲也帮腔说:“是呀,尤茜,伯父蒙冤的事多了。像这次伯父能挣脱‘联司’的毒手,勇敢归来,是何等的坚强,可有人怀疑是做戏,甚至说是偷生怕死,不敢往下跳,有意要給抹黑!”

传奇就是传奇,谁能歪曲得了!“冯光渊看着于莲微笑道,“像救你爸那宗传奇,不是也有人怀疑造假?

“是非在人一张嘴,管他呢!”尤华摇下头,坐在尤茜身边,甚是动情地说,“我听说你病了,愁得我食难下咽,夜难成眠,忧心如焚,几乎愁倒了!、、、、、、、”说着,挤出了几滴泪。

尤卫东也说:“妹妹,我去看爸爸,问起你,就落泪。“

“算了,茜儿不是那等不明智的人,不提这些啦!“欧阳梅拦住卫东说,”你妹这场病,多亏冯光渊、于莲他们跑前跑后,多方帮忙,找大夫、取药。要不,我真应付不了“

“小冯、于莲对我也多方照顾,实在感激得很!“尤华急忙说。

尤茜露出欣喜之色,望着父亲说:“你这传奇归来,除去了我大半个心病。“

见女儿原谅了自己,尤华又有意讨好说:“我知你那半个心病,不就是营救被绑架的同学吗?我冲破阻拦,冒生命危险过来,就是要与小冯商讨劫狱的事,就算把老命搭上,也要把同学从魔窟救出来,也表明我支持造反派的诚意。“

尤茜听着,不住满意地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