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细账博克

兵不在多,而在调遣。诗不在技,而在韵。人情不在冷暖,而在己身。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四章------第二稿----(1)(2)

(2006-06-23 13:28:45) 下一个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四章------第二稿----(1)

《启示录》Rev 4:1 此后,我观看,见天上有门开了,我初次听见好像吹号的声音,对我说,你上到这里来,我要将以后必成的事指示你。

这里回答了那把钥匙是开什么门的。
《诗篇》Psm 78:23 他却吩咐天空,又敞开天上的门。
Psm 78:24 降吗哪像雨给他们吃,将天上的粮食赐给他们。
《马太福音》Mat 4:17 从那时候耶稣就传起道来,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所以,这天上的门是很重要的,是天国的标志,是神的国的标志。只是大家不要忘记,
《约翰福音》Jhn 3:5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路加福音》Luk 9:62 耶稣说,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

接下来
《启示录》Rev 4:2 我立刻被圣灵感动,见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宝座上。
Rev 4:3 看那坐着的,好像碧玉和红宝石。又有虹围着宝座,好像绿宝石。

这里讲的“被圣灵感动,见有一个宝座安置在天上”也是很重要的。这在圣经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则。
《加拉太书》Gal 1:11 弟兄们,我告诉你们,我素来所传的福音,不是出于人的意思。
Gal 1:12 因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从耶稣基督启示来的。
《约翰福音》Jhn 14: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这里是说,基督是唯一的道路。基督是唯一的生命树。只有通过基督,才能够到父那里去,才能够认识神,是绝不会有第二条路的!
这条道路是“启示来的”,换句话说,这条道路不是能够用逻辑推演得出的!
有一本书叫《游子吟》。作者妄图利用人类所掌握的科学文化知识说明,从宇宙的表现来说,也可以看出,神是真实的。
我努力使自己从善良的一面去理解作者的目的。但愿,我只能用“但愿”这个词,但愿他们这些人的心是想传福音的!但是他们传福音的立足点却是大错特错的,是与神的启示南辕北辙的,是严重违背《圣经》的!
我们来把在伊甸园里诱惑人的古蛇和《游子吟》这本书做个比较。
《创世纪》Gen 2:17 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创世纪》Gen 3:4 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
古蛇、撒旦的诡计就在于这个“不一定”!
古蛇、撒旦并不是直接告诉人类不要听神的话语,而是告诉人类,在神的话语之外,你还可以有另外一种选择。这是我们识别撒旦,识别敌基督的非常明显的标志。
古蛇是这样,《游子吟》呢?
《以弗所书》Eph 1:17 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他。
请大家注意,《游子吟》却告诉我们,不依靠“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利用人类的科学文化知识,也可以看出神的真实性。
《加拉太书》Gal 1:11 弟兄们,我告诉你们,我素来所传的福音,不是出于人的意思。
Gal 1:12 因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从耶稣基督启示来的。
(《约翰福音》Jhn 14:6)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请大家注意,《游子吟》却告诉人们,除了“耶稣基督启示”之外,人类的科学文化知识也可以是一种途径。
《哥林多前书》1Co 2:1 弟兄们,从前我到你们那里去,并没有用高言大智对你们宣传神的奥秘。
请大家注意,《游子吟》岂不是用“高言大智”宣传“神是真实”的典范么!
《哥林多前书》1Co 2:2 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请大家注意,《游子吟》却告诉我们,我们除了“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之外,我们还可以知道点别的,还可以知道点人类的科学文化知识。
《哥林多前书》1Co 2:3 我在你们那里,又软弱,又惧怕,又甚战兢。
1Co 2:4 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乃是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证。
1Co 2:5 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请大家注意,《游子吟》在这里比古蛇还来得直接。《游子吟》直接反对“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直接告诉你,依靠人类的科学文化知识,也可以知道神是真实的。古蛇都没有这么大的胆!
《哥林多前书》1Co 3:11 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
《约翰福音》Jhn 14: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请大家注意,《游子吟》却告诉我们,除了耶稣基督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科学文化知识认识神的真实性。
如果用科学文化知识可以讲解神是个事实,如果这洋的讲解是传福音过程中可以被利用的途径之一,那么,主耶稣被钉十字架的价值就被缩水了!基督又如何是唯一的道路呢?如果基督不是唯一的道路,岂不是说,福音是可以用人类的努力,用科学文化知识得来的么?那还用启示干什么呢?逻辑推演不是比启示来得更直接么?
《游子吟》自始至终,要么是直接违背《圣经》,要么是在神的话语之外,指出人类还有人类的科学文化知识可以利用。
《游子吟》与古蛇,与撒旦有什么区别么?
《游子吟》的错误就在于作者混淆了信主的概念。
《游子吟》全书妄图用科学文化知识说明神是真实的。但是,神是真实的,这又怎样呢?岂不知,在《圣经》中,魔鬼不用科学知识的证明,也早已知道了主耶稣是永生神的儿子!
《马太福音》Mat 8:28 耶稣既渡到那边去,来到加大拉人的地方,就有两个被鬼附的人,从坟茔里出来迎着他,极其凶猛,甚至没有人能从那条路上经过。
Mat 8:29 他们喊着说,神的儿子,我们与你有什么相干。时候还没有到,你就上这里来叫我们受苦吗?
Mat 8:30 离他们很远,有一大群猪吃食。
Mat 8:31 鬼就央求耶稣说,若把我们赶出去,就打发我们进入猪群吧。
Mat 8:32 耶稣说,去吧。鬼就出来,进入猪群。全群忽然闯下山崖,投在海里淹死了。
《路加福音》Luk 4:41 又有鬼从好些人身上出来,喊着说,你是神的儿子。耶稣斥责他们,不许他们说话,因为他们知道他是基督。
《马可福音》Mak 5:2 耶稣一下船,就有一个被污鬼附着的人,从坟茔里出来迎着他。
Mak 5:3 那人常住在坟茔里,没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铁链也不能。
Mak 5:4 因为人屡次用脚镣和铁链捆锁他,铁链竟被他挣断了,脚镣也被他弄碎了。总没有人能制伏他。
Mak 5:5 他昼夜常在坟茔里和山中喊叫,又用石头砍自己。
Mak 5:6 他远远地看见耶稣,就跑过去拜他。
Mak 5:7 大声呼叫说,至高神的儿子耶稣,我与你有什么相干。我指着神恳求你,不要叫我受苦。
Mak 5:8 是因耶稣曾吩咐他说,污鬼阿,从这人身上出来吧。
Mak 5:9 耶稣问他说,你名叫什么。回答说,我名叫群,因为我们多的缘故。
Mak 5:10 就再三地求耶稣,不要叫他们离开那地方。
Mak 5:11 在那里山坡上,有一大群猪吃食。
Mak 5:12 鬼就央求耶稣说,求你打发我们往猪群里附着猪去。
Mak 5:13 耶稣准了他们。污鬼就出来,进入猪里去。于是那群猪闯下山崖,投在海里,淹死了。猪的数目,约有二千。
从这些经节可以看出,信有神和信主不是一回事,仅仅是确认耶稣是至高神的儿子,也与信主不是一回事。
信主的真谛是在于爱。离开了爱,就不能蒙神的喜悦。离开了爱,就算你确信耶稣是至高神的儿子,你与魔鬼的区别在哪里?
《申命记》Deu 6:5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
《马太福音》Mat 22:37 耶稣对他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
Mat 22:38 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Mat 22:39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
Mat 22:40 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所以,离开爱主,去谈什么神的真实性,是脱缰的野马,是脱轨的列车,是迷途的羔羊。
也许有人会说,《游子吟》好歹也试图证明神的真实性,不也是好事么,不也是带领了很多人信主么?这就大错特错了!这是你们背弃神的铁证!
《哥林多前书》1Co 3:11 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
离开了耶稣基督这一根基,来谈神的真实性,这与信主何干?
请大家特别注意下边这节经节:
《马太福音》Mat 23:15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比你们还加倍。
请大家注意,法利赛人就算有罪,他们也是在神的名下的殿里。主耶稣还去洁净圣殿了么!主耶稣还特别指示要纪念那个捐款的寡妇么!
那么,为什么,入了神名下的殿,倒成了“勾引一个人入教”。
这是很关键的一个问题!
圣灵是监察人心的!神不仅看我们是不是进入神名下的殿,更重要的,神是要看我们怀着什么样的心态进入神名下的殿。
你为肚腹劳力,就算进了神名下的殿,也不能蒙神的喜悦。
那么,如果你怀着敬拜偶像的心,进入神名下的殿,你能够蒙神的喜悦么?
有些人,他们查考《圣经》,追寻《圣经》上的神,是因为他们觉得近几百年来西方先进了,认为他们的神就是好的了。岂不知,历史上巴比伦就不是神的选民,神却将选民交在巴比伦的手中。
有些人把教会当成社交俱乐部。
等等,心态不正的人太多了!这等人不是怀着追寻真理的心,而是怀着为肚腹劳力的心,怀着敬拜偶像的心,进入神名下的殿的。这等人,能够蒙神的喜悦么?
信主的真谛,是教导人认识到只有基督才能够将人引向神,引向真理。神就是真理!
信主的真谛,是教导人认识到只有基督里才有真正的光。神就是光!这光是真光!
信主的真谛,是教导人在真理里行,在光明中行!
若是信可以从人的智慧中来,那还要基督和基督被钉十字架干什么?离开了基督和基督被钉十字架,来谈信主,这能叫信主么?
那些瞎眼领路的,就象《游子吟》,把人从黑暗带到了黑暗,这和信主有什么关系呢?!
很多的教会在散发与“古蛇”同会,与撒旦同会的《游子吟》。弟兄姐妹们要警醒啊!

算细账
2006年7月11日

新约圣经详解之启示录第四章------第二稿----(2)

《启示录》Rev 4:4 宝座的周围,又有二十四个座位,其上坐着二十四位长老,身穿白衣,头上戴着金冠冕。

这里是指选民已经的得到冠冕了!
在《启示录》Rev 2:10 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
《启示录》Rev 3:11 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
选民还没有得到冠冕,但在这里,在启示里面,已经得到了!
在《彼得前书》1Pe 5:4 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你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
这再一次说明在宝座上的是基督。同时说明,神的话语必成就!
那么,这个冠冕是什么呢?
《帖撒罗尼迦前书》1Ts 2:19 我们的盼望和喜乐,并所夸的冠冕,是什么呢?岂不是我们主耶稣来的时候,你们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吗?
但是,想得到这冠冕,就与经受住考验密不可分了!
大家不能忘记《雅各书》Jas 1:12 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
信主乃是爱主。要能经得住试探。
在《创世纪》中,神将以色列人带出埃及,走了西奈的旷野,巴兰的旷野。主耶稣也在受洗之后经受了40昼夜的试探。
中国人讲“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有人不是自称是信主了么,那就拉到旷野里溜溜,就知道了!
所以,有些人在传福音时,只说好听的,不讲跟从主的代价,不讲要经受考验,是不对的!
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神的选民,或称为基督徒,他们的所作所为好像与神的公义不相称!大家不要因此就失去对神的信心!
神用大能造了人,神又用大能将做奴隶的选民从埃及带出来。但神的选民一次次地背弃神。神还在《以西结书》中讲到枯干的骸骨。
大家要记住,如果你认为基督徒就比不信主的人好,这是极端错误的!是自以为义!是自高自大!是严重违背《圣经》的!
我们这些选民,不过是一堆堆苦干的骸骨。(请看《以西结书》)。我们的盼望在于神。总会有一天,神会让我们这些苦干的骸骨,长筋长肉长皮,还给我生气,让我们复活,成为极大的军队!
作为基督徒应具有的态度是:
《犹大书》Jud 1:20 亲爱的弟兄阿,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
Jud 1:21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

算细账
2006年8月2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