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阳光亮

戴上墨镜,在午后的阳光下
正文

庆中秋 - 九月菊

(2017-09-14 13:11:47) 下一个

庆中秋 - 九月菊
 

北京菊花展去过吗?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菊花?


 

我舅是养菊高手,有多高?

北京农业大学的教授要去请教他!真假并不知,反正是他老人家告诉我们的。。。也有可能是吹牛吧,不过我信。他养的就是好,每年都会培育新品种,他培育出绿色的花蕊菊花,还有一种紫的近乎黑色的是他自己培育出来的,视若珍宝。




图片来自网络


秋天的小院儿通常是满是菊花。早晨搬出去,晚么晌儿要搬回来。

有一次,我和三姐去看舅舅。每次去,通常是送吃的去,家里吃了啥了,肯定要留出一份,趁热给舅送过来。舅说:先搬花儿~我和三姐就开始搬,我都没摔,我姐比我大三岁,那时也过10岁了吧,她一个趔趄就把花盆给摔了。。。花枝就给折了。。。忘了是哪种花了。。。舅舅居然没有骂她。。。三姐一直记的这件事儿,每每回忆,最后一句一定是:舅居然没骂我~~

 

舅喜欢菊花,爱它不与百花争艳的风骨~~风霜中独自耍酷!

(这拔的够高不??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好怀念北京的菊花展,原来是去看北海的菊花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