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狗嘴象牙(2)

(2018-10-10 20:19:43) 下一个

                        二

 

  等他转换地铁到了小瓷在上东城的单房公寓,已经是十一点多些。放下背包,他就不由自主开始收拾零乱的房间。一边收拾,一边觉得可笑:仿佛大家在这方面都是“严于律人,宽于待己”。小瓷每次去他那儿,也是骂他脏乱差的,也总忍不住要把他的脏衣服归类到洗衣筐去,把沙发上的靠背放得整齐规矩,把他摊在厨房柜台上的碗碟放到壁柜里……自然在收拾的过程中,也不时可以发现一些小秘密,比如双方过去一两个星期里新买了什么东西,买东西的账单,吃饭的账单,一般来说没什么价值,但是总是让人好歹因此有点踏实的感觉。

  楚樵匆匆收拾完了,就去洗澡,洗完了,小瓷也已经回来了,正光着脚坐在床上看电视。小瓷穿着简约的黑色衣裙,一头黑发精心地零乱着,戴了隐形眼镜的眼睛里又流露着一点水汪汪的疲态和庸懒。

    楚樵看在眼里,心里不是特别舒服,却故意眯起眼睛笑道:“耶,今天晚上很性感嘛!”

    小瓷兴奋道:“真的?──头发再擦擦干!”

    楚樵就又一边拿毛巾擦头发,一边取笑道:“没看我没戴眼镜嘛,雾里看花,总是朦胧美!”

    小瓷不满地“哼”了一声,就下床往卫生间来,嘴里道:“就知道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我也赶快洗了睡觉了,困死了──你不觉得,有人觉得!哼,今天差点带了个帅哥回来!”

  楚樵摸了床头柜上的眼镜戴上,拿着毛巾返到卫生间门口:“那怎么没带回来啊?”

    小瓷正在用牙线,瞄他一眼,又抽空道:“心情不好!──今天晚上真地碰上这种美国人呢。就跟他说了几句话,就问我住哪里,可不可以跟我一起回家什么的。我说我没问题,就怕我那从波士顿来的男朋友有问题……”

    楚樵愣了一下,旋即笑道:“就是就是,要搞三P, 也得带个女的回来啊!”小瓷扔了牙线,又骂他道:“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楚樵一时得意, 又道:“看你以前老和伊琳勾肩搭背的,好像一对里斯本的亲密状,我就说过我不介意来那么一下的……”

    小瓷听他说得越发不像话,又用英文骂了一句:“去死吧!”

    两人一夜无话。早上楚樵先醒了,肚子饿得“咕咕”叫,到厨房找了半天,只得一根烂香蕉,吃了,又上床看书。

    小瓷模糊醒来时,似乎忘了楚樵昨晚来的,问道:“你什么时候到的?”

    楚樵反问她:“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小瓷想了想,感叹道:“昨天那个钢琴吧还真挺不错的,尤其喜欢那个鼓手。在那边闭着眼睛摇头晃脑,身体上上下下地起伏,那个投入,好像跟他的鼓做爱似的……”

    她一边说,一边就不经意地把手放到楚樵的胯部来。楚樵却要惩罚她一般,拗着自己的勃起,把她手给挪开,道:“对对对,回来路上还有白人帅哥要跟你一起回来……”

    小瓷翻了个身,“哧”地一笑道:“原来你还是会吃醋的啊。”

    楚樵看她慵懒妩媚,就探手握了她的小巧而结实的乳房来把玩。

    小瓷却没了兴致,扭开他道:“放手,你这个下流的樵夫!”然后自起身去洗手间方便了。

    过了半小时,小瓷打扮停当了出来,对又躺着的楚樵道:“快起来!我们去中国城吃早中饭吧!家里什么都没有了,鸡蛋,牛奶,大米,要啥没啥!”

    楚樵道:“我是早调查过了!”

    小瓷又道:“回头给我扛二十磅红国宝回来。一个女孩子拖着一袋米在地铁里漂泊,真是有多狼狈就多狼狈!”

    楚樵就道:“噢,敢情你就是喊我来纽约帮你扛大米的啊?要说的就是这事儿?”

    小瓷反唇相讥道:“你别不识抬举了!我要找人扛米,还非得要你啊?!我在纽约有的是有车有力气的朋友,真要想,一声招呼,人家还不乐颠颠的帮我扛呢!”

    谢楚樵发现自己衬衫上的钮扣掉了一枚,一时骂了句娘,就又换了一件深蓝的T恤来穿。他一边穿衣服,一边又赔笑道:“得得,我不就跟你开个玩笑嘛!值得那么威胁?”

    小瓷也笑起来,“你就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人家要你来,是因为今天晚上有个聚会,我想让你跟他们见见。你老问我跟谁一起玩,人家也老问我到底有男朋友没有,我想这下结了,丑媳妇见公婆吧,以后可就没事了!”

    楚樵抗议道:“谁是丑媳妇啊?这话得说清楚了!”

    小瓷拉他起来,“快穿你袜子吧!尽把我好心当作驴肝肺!”

    楚樵也不再纠缠,却道:“您可真行啊,这中国话一串串一溜溜的,不像在美国呆了几年说话洋气得好像忘宗忘祖的那帮破留学生!走吧?”

    楚樵先出来,跑到电梯门口按了扭等着。小瓷在后面带上门,过来拉了楚樵的手,忽然低声道:“小傻子,我想我可能怀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