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蜜蜂不请自到的烦恼及随后之逻辑转变。。

(2018-04-21 22:39:30) 下一个

大前天,结束一天的活动回到家,一进家门,居然听到一阵嗡嗡声,惊奇中循声而去,天哪,见临着院子的落地窗里有十多只蜜蜂正欲奋力穿过玻璃飞到院子去,只是怎么飞也飞不出去,它们正在与玻璃较劲。。

太恐怖了!怎么回事?怎么进来的?我看了一下,门窗都是封闭的。

正在这时,老二踢球回来,我胆怯烦躁的心情有了依托,惊叫起来,其实,惊叫常常是要有市场的,一个人,惊叫常常是自己吓唬自己,只会手心儿发凉,更少了一分勇气与胆量。

儿子探头探脑地看清了原为,我知道,除了玩电脑,其它的事情大拿只有我自己!而且,在孩子面前,妈妈天生就有百分百的担当,记得一个小短文,一个女人在少女时,一只大毛虫落在她身上,她大叫一声,昏厥了过去,当她成了妈妈,一天,一只毛虫落到宝宝身上,她不及大叫,强忍住一切厌恶与恐惧,奋不顾身掸掉那只毛虫,当她老了,孙女指着地上的毛虫问:“奶奶,那是什么?” 她裂开没牙的嘴笑咪咪地说:“那是蝴蝶的幼虫。。”

我拿来一把扫帚,把两扇落地玻璃门左右打开,而蜜蜂聚集在左边最里面的那扇玻璃里面,然后我硬着头皮将扫帚举向一只玻璃前飞着的蜜蜂,儿子在旁边胆怯地惊叫了一下,在嗡嗡声里,我将那只蜜蜂赶向门外,而它居然将扫帚当成了敌人,反身匍匐在扫帚上,我顺势将扫帚举出门外一磕,蜜蜂脱离扫帚飞走了,这么轻巧有效,我用相似的方法或轰或赶或引或轻扫,它们一只只地去了门外,神奇的是,没一只飞过来攻击我,然后把玻璃门重新关好,却和儿子怎么也想不明白它们是如何飞进来的。

战场刚刚平静,不知从厅的哪个部位又嗡嗡飞来两架微型战斗机,又不请自到飞到左面那扇玻璃窗前,我的头又一阵大,一种麻烦大了的绝望,继续用老方法赶它们出去,一会儿一只,一会儿两只,突然嗡嗡地在厅的左边出现,然后飞向那面玻璃,儿子早就回他房间,我坚持在战斗一线。

终于天黑了,终于蜜蜂们睡觉了,终于没有嗡嗡声在家响起,终于我猜到它们是从电视柜后的壁炉飞进来的。。

原来买房子时那个壁炉门没了,老公在那里放了一块木板,然后紧贴壁炉放电视柜将它遮住,我一直不喜欢这种感觉,想起乔布斯说过的话:“我做的东西,我不喜欢把它们做不好,哪怕就是手机后面的板,就像柜子后面的那块木板,你用最坏的材料,别人也许看不到,但我自己感觉不好,因为我自己知道那块木板不好。”

我对电视柜后面的那块板子一直是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因为它会有缝隙,没想到,终有一天,这个不完美最终经受不住时间考验,让蜜蜂从缝里钻进来。

我上网查了蜜蜂入室的原因,还是没搞清突然出现这么多蜜蜂的原因,却被网上所述蜜蜂入室是非常好吉兆逗乐,算作对一天的惊吓做了点心理补偿吧。。

第二天,请了一个bee professional,上房顶看了一下,烟筒里没做窝,倒是在左面墙下方一个internet进线孔外部盖子掉了,发现有蜜蜂进出墙洞,他查了一下,觉得里面蜜蜂不多,还没开始在里面做窝,他处理了一下。

这样一来,对电视柜后的木板由不满变成诙谐的笑,要不是蜜蜂藉由缝隙伺机闯入,有一天,天花板滴honey,我才会知道墙里变做蜜蜂窝了。。这是电视里见过的情景。

门口放鞋的地方,那只lizard好久不来了,上次几只鞋间,跟它捉迷藏了好一会儿,算长了点记性,只在花盆的地方玩了。

房檐下的梯子,老公想用,被我一把按住,声量儿都没放小,告诉他鸽子在上面孵蛋呢,我们头顶高半米的梯子顶,母鸽居然连屁股都没动一下,居高临下,撇我们一眼,一声不吭,那态度好似在看月子保姆,我们只好乖乖走开,梯子没的用了。。

哎!屋里屋外,到处是不请自到的各式宠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