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年前, 我和女儿有个约定

(2017-04-03 18:25:39) 下一个

 

我有一个可爱漂亮的女儿。在她刚刚出生那天, 一位快退休的老护士惊奇地说,还没有见过一个小贝贝的腿有这么长。这预示着女儿将来会是一个高窕的女孩。

 

女儿长的飞快, 几个星期就要淘汰下来一批衣服。 怀孕期间买下的一大堆衣服, 大部分还没容得上身就小了, 於是我又不得不重新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 我不上班的时候,除了逛商店还是逛商店, 各种各样的衣服不停地往家里拎。 连保姆都说女儿长的实在是太快了, 浪费了我不少的钱。女儿周岁照时穿的小裙子是一般三,四岁孩子才能穿的, 可在她身上一点都显不出大。每次带她到医院检查身体时,她的身高从来都是超出当地正常孩子百分比曲线以外。  一岁多以后,女儿 终於放慢了成长的速度, 但一直到现在, 她都比大部分同龄的孩子高出一头。

 

女儿不仅个子高, 身材也好。 还是在她兜着尿布的时候, 我母亲就说,这孩子才这么大点儿就已经有身材了, 屁股是屁股, 腰是腰的。 现在自然就更不用说了, 连她自己都整天的对着镜子扭来扭去的自我欣赏。她的一头长发, 散开时直到腿腕,美的象个小仙女。 象当年父母打扮我一样, 我也用心地打扮我的女儿。但我不盲目地把钱往她身上堆, 也不会象有些父母那样把她打扮成小大人。 我希望她能保持她固有的那份天真, 善良和清纯, 直到她长大成人, 直到永远,永远。

 

为了女儿,工作之余,  我会多用一点心学习服装的艺术与技巧。 十年之后,当我的女儿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如果她有条件并且愿意以模特为她的第一个职业, 我希望她能穿几件我亲手做的服装去走T台。 这是我和女儿的一个约定。 我知道这个目标有点遥远, 我也不盼着女儿快快长大。 但我会一直记着和女儿的这个约定, 我会为这一天而好好努力。

 

------------------------------------------------------------------------------------------

如今, 十年的时光一晃就过去了. 翻看到我十年前写的这篇博文. 女儿小学六年级时就长到1米73, 已经在几年前走过T台了, 虽然只是在我们这个小城市的时装节上. 只是没有穿上我亲手制做的服装. 女儿曾经几次被星探看上. 但在努力学习选好专业还是做模特这件事情上, 我实在不敢让她太过冒险. 我自己也没有帮她把握好机会, 让她在适当的年龄时在模特这行业上走出走远. 现在她已经是医学院一年级学生. 不知她, 或者我们两个将来会不会太后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评论员123' 的评论 : 是的. 做医生最保险. 但很多年轻人不愿意一眼看到死, 想尝试做些兴趣之中的事情. 只是家长一般不愿意冒险.
评论员123 回复 悄悄话 没选择当模特挺好的。演艺圈是个是非之地,要大红大紫都是要做出巨大牺牲的。模特职业生涯很短,不像当演员还有可能靠自身实力变成老戏骨。竞争又激烈,鲜肉年年有,有个拍模特生活的电影里面就借角色之口说:“能吃新鲜的牛排,谁还会要酸掉的牛奶?”接触的人又混乱,吸毒,酗酒,被潜规则是常态。川普的老婆能早早找个不自己大几十岁的富豪嫁掉,算是聪明又好运的,但是能嫁得到富豪的又有几个?永远是模特比富豪多得多,大打出手抢破头。做个美女医生挺好的,越老越有含金量。人生平淡是福。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vic' 的评论 : 她最好状态是16岁,但那时功课开始紧了.如果12,3岁就开始训练就好了.
ravic 回复 悄悄话 当模特可以home school的。真应该当时闯一闯。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你说呢' 的评论 : 我就总在想我是不是把女儿耽误了.
你说呢 回复 悄悄话 没做模特太可惜了,应该让她去闯一闯,去试一试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但后来就长得慢了. 女孩子先长后不长.
cng 回复 悄悄话 6年纪就就一米七三了!这爹妈得多高。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哈. 之前你来时照片还没贴上. 第一次贴照片.现在孩子大了, 贴几张小时候的问题不大了.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妈妈年轻时还可以. 女儿看上去比较大方. 你说得对. 女儿自己就是说怕人家以为做模特的都是有型无脑的. 所以总要考出好成绩来证明自己不笨.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她若知道一定很高兴. 她时常对自己不自信. 说她现在长开了, 没小时候好看了.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ndydkt' 的评论 : 我也一直觉得她可以在模特上走远一点.但我给她起步完了, 在学业最紧要前入行就好了, 玩几年不行再接着上学也不耽误.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大长腿了!女儿好。明明可以靠颜值,人家却要靠脑子,真棒。也是父母生养得好。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米亚有这么漂亮的女儿!妈妈也一定是个大美人,不然,刚出生就有大长腿,裹尿布的时候就屁股是屁股,腰是腰的(妈妈是老舍粉吧?:),这娘胎里带来的美丽身材该归功于谁呢?

女儿都上医学院了?多棒啊!我要是你,也不会放心让孩子在T型台上谋生的。更何况小姑娘是可以靠脑子的,虽然人家也有脸蛋儿和身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jndydkt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台风啊,有这个潜力做超模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是的, 只是时间上总是冲突, 她就越来越少参加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真甜啊。还是有可能实现这个约定的。女儿当了医生也可以客串模特的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