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求实

以诚待人,以食会友
正文

德国奥地利之行的美食美景之六

(2017-03-21 19:32:49) 下一个

结束了慕尼黑的一天游,第二天大清早我们就出门了,去久负盛名的天鹅堡。本来可以坐火车,可几个大爷说来一趟德国不开趟德国的豪车不过瘾,更何况德国的高速公路没有限速,可以过过飙车的瘾。好吧,男人说白了还是孩子,依他们一次吧。

去火车站的租车行取车,没有奔弛车,只有两辆宝马,司机哥哥和神仙哥哥这次当仁不让,跳了上去,随和的情圣弟弟没得选,只好开了奥迪,上路了。

一上路,问题来了,三辆车,怎么跟呀,高速还好办,慕尼黑市内可是红绿灯一大堆,及其容易跟丢了。有时候第一辆车刚过,灯就变红,我们坐在车里看着干着急。好在开第一辆车的司机哥哥机智灵活,打着双闪停在路边等我们跟上。总算上了高速,可以飞奔了,却只见这三辆车以80迈的速度在高速上跑着,旁边道上一辆辆车唰唰地超车,唉,可怜了,被美国的警察管出职业病了,只敢小超,不敢来大的。这么好的机会,浪费呀。

到了天鹅堡,停好车,才发现ticket center的队伍无比的長,真担心买不到票。听排队的人说旧堡里没什么可看的,我们决定只去看新堡。买好票并确定参观时间在下午两点,我们想想还是先随便逛逛,吃个中饭,再买点纪念品,时间应该正好。

一路逛去,有一个清澈的大湖出现在眼前,湖中几只天鹅在戏耍。

湖的一侧有一条小路通向旧堡,我们拾级而上,在旧堡的花园里歇歇脚,从花园里可以眺望对面山上的新堡。

 

吃完中饭,我们开始向新堡进发,去新堡可以徒步,也可以坐马车和电动车,我们一为消食,二为省钱,徒步吧。

中午的气温已经升上来了,人和车共用一条道,马车经过身边的时候,马身上的气味熏鼻,我庆幸没坐。也许我的小心事被马儿知晓,“噗”,一大摊马粪出现在我面前,那个臭啊,我差点晕过去。从来不知道一摊马粪可以有这么大,长见识了。

来到新堡前,管理人员摆出时间牌子,大家按照自己的票排好队等候。解说器可以在进入城堡时拿。新天鹅堡是德国名气最响、旅行者最多的城堡。它是路德维希二世倾尽国力的杰作,站在新天鹅堡后的山涧上的玛利亚桥上眺望可见其独有的容颜与风景。城堡内部可参观的部分,有王座厅、国王卧室、起居室、更衣室、大演唱厅等,装潢十分华丽。游览时间约为30分钟。

参观完,回程天色已晚,我坐在宝马车上昏昏欲睡,这时手机突然响了,我吓了一跳,谁会找我?打开一看是情圣弟弟打来的,天黑了,他老人家不知道怎么开大灯,想着我在美国开奥迪,就来咨询一下,让我们好好嘲笑了一下这个在公司做高级主管的牛人。

加油还车吃饭回旅馆,准备第二天向Innsbruck进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